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强化整体设计 提升天视形象
央视化妆师徐晶来台进行业务指导

http://www.tjtv.com.cn  2009-11-16 11:10
 

 

  10月14日,中央电视台著名化妆师徐晶应邀来我台,为全体播音员主持人开展屏幕整体形象业务讲座,并为播音员主持人进行服装服饰搭配和化妆修订。

  徐晶在讲座中从电视创意职场人的角度阐述了对播音员主持人的节目形态、个性风格和自身外形条件成熟度的理解,详细介绍了服装搭配的色彩理念和电视镜前化妆的专业要求,从国内外的媒体人形象着手,分析了视觉传递中,播音员主持人的服装服饰对于节目的辅助效果以及不同节目、不同性格播音员主持人的服装区分概念、通过不同的色彩搭配营造不同的新闻效果的技巧和方法。

  徐晶特别强调播音员主持人的屏幕形象核心是整体素质,而非外在的服装服饰化妆效果。她针对不同节目,对播音员主持人的播报状态、播报节奏和肢体语言暗示效果等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现场纠正了不恰当的习惯性动作,提升播音员主持人镜前的交流意识,并介绍了一些保持良好职业形象的方法。

  播音员主持人普遍反映,此次讲座,解决了长时间以来困扰自己的外形设计瓶颈,从形象定位上对自己有了更清晰准确的理解和认识,更明确了自身整体形象的局限和不足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对于以后的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徐晶在我台期间了解了化妆室的环境设施,并为今后化妆环境进一步改善提供了很多专业意见,还专门为全台新闻主播一一进行了服饰搭配演示指导。

  在徐晶的建议指导下,我台播音员主持人无论从化妆、服饰色彩搭配到播报状态都呈现明显改善态势。协会将按照台领导的总体要求,组织专家分阶段对播音员主持人的屏幕形象进行进一步培训和指导。(播音员主持人协会)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