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战地浪漫曲》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12-09 14:17
 

 

  第11集

  陈文鼎司令员带警卫员来文工团,团里正在搞战术训练。陈文鼎把一本《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送给了张二牛,并嘱咐他好好学习。墨梅在会议上主动揭发,说墨石在偷偷抽大烟,群情激愤。张二牛因为包庇墨石,被罚写检讨。

  张二牛求英子帮他写一份深刻的检讨。英子鼓励张二牛,说文艺文化是多层、多元的,有高雅艺术、民俗艺术,大俗大雅,大雅大俗,张二牛其实很懂文艺。张二牛听说毕中原向叶清扬逼婚,当场顶撞毕中原。

  何岩无意中对土刀透露,部队要出发,去七平山。纵队派来了田军医帮墨石戒毒。部队要开动了,带不带墨石一起行动成为了众人争论的焦点。张二牛把手一扬,表示坚决要带着墨石一起走。墨石躺在一副特制的担架上,由四个男团员抬着,跟随部队开动了。

  第12集

  潘大头赶紧联系仲义仁,在路上准备联合伏击文工团。张二牛让叶清扬等带着文工团轻装前进,他和小虎等抬着墨石殿后。先头部队和潘大头相遇了,双方激战,张二牛侧应,引开了敌人。但接着,张二牛等又遇到了空袭,他和小虎再次引开敌机,墨石被顺利地抬到了隐蔽的大部队里……张二牛和小虎终于回来了,文工团按时到达了集结地。

  墨石的戒烟遇到了困境。面对着他歇斯底里的喊叫,丘三哭着求张二牛,说不能把他的嗓子喊倒了,喊倒了就不能唱戏了。张二牛想出了转移墨石注意力的办法,他让小虎拿着扁担打墨石。但小虎打着打着就不忍下手了。张二牛又让墨梅和丘三给墨石唱戏。在京戏的韵律下,墨石坚持了下来……

  第13集

  文工团里风传张二牛要找老婆的流言。叶清扬则对伏左建议,要在暗地里帮着张二牛,无论他看上哪个姑娘,都要帮他撮合。小虎鼓励英子要主动出击,两人准备学陈文鼎司令员当初的“计谋”。张二牛有事找英子,小虎将两人锁在了房间里。面对着英子火辣辣的眼神,张二牛手足无措,结结巴巴……文工团炸窝了,叶清扬和伏左急忙赶来。张二牛斥责小虎,同样的事,发生在陈文鼎司令员身上是趣闻,在他身上则是丑闻。英子大哭,扬言要绝食,叶清扬柔声劝慰英子。伏左对张二牛说,如果真的不喜欢英子,就应该当机立断、快刀斩乱麻,并表示,无论张二牛挑哪个姑娘,他和叶清扬保证同意,并且全力做工作。张二牛宣布,他喜欢的是叶清扬。众人大惊。

  第14集

  三剑客找到了叶清扬,表示她是他们心目中的圣母玛丽亚,千万不能嫁给张二牛。叶清扬的态度搞得三人一头雾水。英子去找叶清扬。叶清扬宽容地鼓励她拿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意气和勇气来,热情大胆地去追求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英子感激不已。叶清扬对伏左说,她怀疑张二牛这样做完全是为了阻止毕副主任为唐副司令员说媒。土刀继续来找何岩,并偷偷塞给他两根金条。何岩把金条藏了起来……

  毕中原又来到文工团为唐副司令说媒。张二牛不依不饶,表示不能让叶清扬去填房、当后妈。毕中原罚张二牛继续写检查,并要求他抓创作,要做出业务成绩来。

  第15集

  张二牛和舒琴建议,把军训和演出结合起来,编排一个训练打仗的舞蹈。白济时等人赞成,在几人的合作下,《操兵舞》诞生了。叶清扬和伏左去审查,感觉哭笑不得。张二牛认为团员的动作还缺乏力度,于是亲自上阵,比划示范。

  何岩一本正经地提醒英子,要有政治敏锐性,万一被组织知道了她曾经被潘大头抢去做小老婆,将会有严重的后果。何岩向表白了自己的爱意。英子感觉何岩怪怪的。

  墨石的毒瘾再度发作,众人开会讨论,束手无策。张二牛突发奇想,他想自己试一试大烟的味道,以便帮助墨石戒烟。何岩悉数看到对叶清扬和伏左说,他要上纵队领导汇报。

  何岩冲出了门,要去向毕中原报告。伏左拿了手枪,追着何岩,要求他停住。何岩一路跑远了。叶清扬去质问张二牛,一气之下打了他一巴掌。最后田军医出来证明,张二牛其实没有抽大烟,被她制止了。张二牛提出,可以让墨石和墨梅排练《抗金兵》,边排练,边戒烟,众人赞同。毕中原带着保卫部的领导来到了文工团,叶清扬和伏左向他汇报了具体情况,其他首长们对操兵舞赞不绝口。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战地浪漫曲》剧照1   09-12-09
《战地浪漫曲》剧照2   09-12-09
《战地浪漫曲》剧照3   09-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