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封神榜之武王伐纣》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09-12-30 14:06
 

 

  第一集

  伐周兵败,穷途末路的纣王,回到朝歌。他面对茫茫虚空,咒骂人类之母女娲娘娘,招致天鸟啄脸。纣王看着自己日益溃烂的面目和江河日下的成汤,万念俱灰。这时九头稚鸡精凤来突然出现在后宫,她告诉纣王:她与妲己其实都是妖精,现真妲己已死,狐妲己被殷洪困于轩辕坟旁。凤来说服了用情至深的纣王,让他用自己的真情救出狐狸精。申公豹施法窃取妲己尸身,狐狸精再次附身妲己尸身。狐妲己和凤来恢复了纣王日渐溃烂的面容,商纣的势力也得以慢慢加强……

  武王姬发身负血海深仇,顺应民意,燕山誓师。他拜相父姜子牙的为扫荡成汤天宝大元帅,率黄飞虎、苏护等大将,扬戬、哪吒、雷震子等小将共八十万大军起兵讨伐纣王。狐妲己和凤来利用妖术附身村民,诬谬武王为人面兽心的好色之徒,使前来会师的各路诸侯不再信任大周,纷纷不战自退,周武王的伐纣势力大大削弱。这时申公豹推荐各怀绝技的魔家四将出山应对周军,魔家四将各使法宝,周军应对不暇。

  第二集

  周军初战失利。再次交战,扬戬和马成龙的上半身被魔家四将的法宝花狐貂吞了下去。立了大功的花狐貂又被魔礼寿以食物为诱惑,受命去周军军营吃掉姜子牙和姬发。

  被花狐貂吞食的杨戬后,在其腹中闻之要去吞食主公,立马摘其心,将花狐貂至于死地。后他又施展七十三般变化,将自己变成花狐貂,进入商营偷取魔家四将的宝物,破了魔家四将的法术,使商军元气大伤。朝歌之中的纣王得知此信,旧疾复发,口喷鲜血。此时已深爱上纣王的狐妲己为了不让纣王的病情恶化,代理朝政,任命申公豹为军师,并派实力强大的邓九公奉旨出兵,阻击周军。凡根未净的土行孙听信师叔申公豹的挑唆,前去投靠邓九公,希望能阵前立功之后,娶得貌美绝伦的邓九公之女邓蝉玉。但因土行孙身材矮小、相貌丑陋,并不受邓九公的重用,只落得个督运粮草的小官。邓九公被哪吒的乾坤圈所伤,邓婵玉为父报仇,用彩石打伤哪吒和黄天化两员猛将。

  第三集

  邓婵玉正得意的以为周军会败与她手下之时,却被杨戬的哮天犬咬伤。邓家父女伤痛难忍。邓九公父女寻遍名医皆未果,痛苦万分。土行孙主动献宝,用仙丹治愈了邓家父女的顽疾,终于使邓氏父女对他另眼看待。邓家父女大摆宴席以答谢土行孙,土行孙酒后夸下海口,言称必能击退周军,要求成为迎战周军之主帅,得到邓九公的首恳。并在交战中将哪吒生擒,交由邓九公发落。

  土行孙将哪吒和黄天化生擒,立下战功。邓九公设宴为土行孙庆功,高兴之余酒后许诺了土行孙与爱女邓婵玉的婚事,欲促其继续捉拿周军将领。但邓婵玉却私下表明:自己并不喜欢土行孙。邓九公查觉自己酒后失言,安慰女儿说只是酒后之言,不必认真。土行孙信以为真,并且早已对邓蝉玉倾慕已久,大喜过望。着急着要去杀姜子牙和武王,以报答邓九公的配女之恩。土行孙连夜借用地行术来到周营,欲行刺周武王和姜尚,被早有防备的杨戬击退,在与啸天犬争斗之际,土行孙显露出了地行术,让姜子牙识破了身份。请来他的师父惧留孙将其降伏,并审问出了土行孙助纣伐周之原由。

  第四集

  姜子牙得知土行孙心念邓婵玉,遂答应他只要劝降邓九公,就成全他与邓婵玉的婚事,土行孙大喜过望,诚心归降。

  散宜生利用与邓九公的亲戚关系,只身一人前往商营为土行孙说媒。邓九公表面同意婚事,实则暗中安排刺杀武王和姜子牙。周武王与姜子牙早已识破邓九公的阴谋,索性将计就计,主动率杨戬等众将进入邓九公所设之局,反击邓九公,混乱中邓九公拼死出逃。土行孙奉命救出了哪吒和黄天化,后又用捆仙绳绑了前去平乱的邓婵玉,硬是把她抢回了周营。邓蝉玉以泪洗面,拒绝婚事。

  周将无奈,只请得散夫人前去劝说。情势所逼,邓蝉玉只能就范,嫁与土行孙,但有一条件:土行孙要变高。土行孙在师父、师叔及众师兄的撮合、帮助下,终于如愿长高许多,却因此而失去地行术的本领,邓婵玉深受感动,与之喜结连理。

  第五集

  邓禅玉以西周将帅之名出使商营,对父亲邓九公苦口婆心,言明利害,并澄清自己是自愿嫁与土行孙。邓九公对女儿抱以歉疚之心,最终在女儿的劝说下决定弃暗投明,反纣归周。消息传到朝歌,以为边官有捷报的纣王翻阅奏折,立马气得口吐鲜血,晕倒在地。

  心系纣王的狐妲己急召申公豹商量对策,妲己命孔宣为帅,剿灭叛贼。另一方面申公豹决定先擒武王以阻挡周军东进。两方双管其下。这日,孔宣与汜水关守将韩容共商抗周大计。申公豹施毒计,将武王挟持,丢入山崖之下。被山下淳朴的村民救起。申公豹用激将法请来瘟疫鼻祖吕岳向山村散播瘟疫,使山村的百姓的性命危在旦夕。愚昧的村民因此迁怒于从天而降的武王,认为是他带来了瘟疫,不敢透露身份的武王姬发被锁进猪笼。倒是郎中之女子鱼始终对姬发呵护有加,不离不弃。

  纣王长子殷郊不忍殷商江山成为大周土地,不顾师父广成子好心相劝,违背师意,偷了师父的镇洞之宝番天印、落魂钟和雌雄剑,偷偷下山,并发誓:废除纣王,重振殷商!途经白龙山,遇温良、马善兄弟,后三人又孔宣韩荣会合。金鸡岭下,两军对阵,殷郊携温良、马善用落魄钟术生擒了黄飞虎父子。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封神榜之武王伐纣》剧照3   09-12-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