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过年送祝福 哪种贺卡更受欢迎?

http://www.tjtv.com.cn  2010-02-04 12:53
 

 

  眼看就要过年了,这个时候,各种各样的贺卡,也都上市了,今年有什么新款式?销售情况又如何呢?

  您瞧这满屋子的新年贺卡,大红的颜色,特别喜庆。还有这各种各样的虎图案,也都挺应景。这些贺卡,不同的版式和样子足有上百种。价格从每张3到5块钱不等。

  (采访)贺卡销售商:基本上现在一天能卖上400到500张,像去年还有以前还要多一些,1000张800张左右。现在咱们这种传统贺卡还是面向企事业单位比较多一些,他们一次能订500到800。

  那么,普通消费者都用什么来传递新年祝福呢?

  (采访)消费者:一般都是短信,而且我觉得短信足够了,贺卡比较麻烦。

  (采访)消费者:对于上岁数的人可能更喜欢传统贺卡,有一点纪念价值。

  (采访)消费者:一般在网上送祝福,也快捷一些环保一些。现在通讯这么发达,现在一般都是电子化很少说是送贺卡。

  看来,多数消费者对这传统贺卡的兴趣,是越来越淡了。不过,也有很多,个性贺卡,都是异军突起。

  (采访)消费者:我来寄东西顺便看看它的个性化贺卡,像太传统太老套的没有什么新意,收到的人也不会觉得惊喜。

  (采访)消费者:10几块钱还行,再贵就觉得贵了。(植物贺卡)每天浇水种的过程也是挺快乐的。

  您瞧这能长出植物的贺卡很漂亮吧?还能享受种植成长的乐趣,这种祝福,有个性吧。您还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定制在这贺卡上呢。

  (采访)天津市邮政函件局市场部工作人员:比如说把老百姓照片书画作品还有自己的摄影作品,都可以设计在(定制型)贺卡上。(个性贺卡)有一些是找天津比较著名的书画名家来做的。我们函件局也有自己的设计室设计。

  除了个性之外,还有不少的实用型贺卡,比如这刺绣贺卡、冰箱贴贺卡、附带电影光盘的影音贺卡,这都是今年新推出的,售价15块钱,邮资是2块4。还有这种竹简贺卡,拆下来可以做杯垫,价格贵一些,要50块钱。这种个性贺卡,如今已经成为邮政部门的主打市场,也很受消费者欢迎。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