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搜寻津城最低价:西饼屋里的糕点礼盒

http://www.tjtv.com.cn  2010-02-04 16:50
 

 

  西饼屋里的糕点礼盒

  下面进入我们的搜寻津城最低价。要过年了,不少人开始准备买糕点,自己吃或者买礼盒送给亲朋好友,那么在咱天津,哪儿买糕点礼盒最便宜呢?咱先到西饼屋去看看。

  走进起士林的西饼屋,二三十平米的地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西式小点心,马蹄酥、起酥、布丁、酥条等等,上百个品种,价格基本每斤十七八块钱,而且您要是想送人的话,还可以花几块钱,买个礼盒包装一下,临近春节,这里还会推出专门的礼盒装。

  (采访)起士林西饼屋 店长 李强:到接近春节,我们取消这种自选,就是集中购物了,有一种春节从我们的生产线直接装出来的,98块钱一套,一盒蛋糕,一盒西点,西点里有八种,都是咱们顾客常见的喜欢的。

  您要是不喜欢这种成套的,到时候也可以买这种提前装好的,种类比较多,份量更足一些。价格不固定,得上秤称,不过普遍会更贵一些,一般每盒要一百五六。

  (采访)消费者:我们买了8盒,每年都是过年之前看朋友的时候买点。

  (采访)消费者:给亲戚寄到四川去,关键是这个传统风味还保留着。

  这位消费者说得好,起士林的价格虽然是贵了点,但是买的就是这个传统风味,不过想要少花点钱,还有没有别的地可以买呢?

  (采访)消费者:这儿离家近,价格也挺适中的。

  (采访)消费者:现做的,很新鲜,东西也挺实惠的。

  现在像这种西点连锁店越来越多,前店后厂的销售方式,看着也挺让人放心的,品种比较多,关键是价钱不贵,一般每斤在10块钱到12块钱左右,比起士林便宜不少,而且过年的时候,他们也会推出两种西点礼盒,分别是58块钱和68块钱,挺合适的吧。

  刚才咱们说了西点,现在不少人还是喜欢吃传统的中式糕点,而且相比来说价格也比较实惠,一会儿,我们再跟您说说,哪儿的中式糕点最实惠。

  中式糕点哪买更实惠?

  下面咱们继续搜寻最实惠的糕点礼盒。下面来看哪的中式糕点最实惠。

  (采访)消费者:6盒,老人家指名要的,说这儿好。

  (采访)消费者:2盒,送人,价格还可以,一共花了100多。

  提起中式糕点,很多人首先都会想到桂顺斋,京八件,炉元,萨其马最受大家的欢迎,价格每斤12到16块钱不等。随着过年的临近,来买中式糕点的人越来越多,商家也提前准备好了不同的礼盒装。

  (采访)桂顺斋总店 店长 马吉媛:铁盒装,八件十六种以上,再装点传统的,适合大众口味的,价格在70块钱左右,普通装(包括)十三四种。

  普通装的,礼盒包装简单点,糕点种类少一点,价格自然也便宜不少。同样是京八件,大概十三四种,价格只要45钱。买中式糕点,还有一个地方,更便宜,那就是超市。

  (采访)沃尔玛商场食品 副总经理 叶强:你可以自己挑,挑了以后我们可以给你包,包成小时候看到的传统包装,很漂亮。

  这种传统的老式包装,倒也挺怀旧,过年送人也不错。当然,您也可以选择超市提供的这种普通礼盒,这些包装全都是免费的,挺划算的吧。更实惠的,是它的糕点价格,一般在每斤9块钱到13块钱,普遍比桂顺斋三四块钱。

  说到这糕点礼盒,还有一个地方,既有中式的,也有西式的,而且便宜又有个性,到底什么地儿呢?一会儿再告诉您。

  糕点礼盒DIY成新时尚

  下面咱们继续搜寻津城最低价,刚才说了西式和中式的糕点,要说实惠,还得是自己在家里动手做。现在市面上,专门教大家做糕点的培训课,也越来越多,自制糕点,是不是真的比买的便宜呢?

  正在上课的老师,叫黄卫红,现在她正在教大家做芝士蛋糕呢。需要的材料大概有五六种,化芝士、打蛋、装模子,再放进烤箱,熟练的话,两个多小时就能搞定了。当然,除了蛋糕以外,中式的西式的,各种点心您想学什么都行。

  (采访)五妹烘焙DIY原料店 黄卫红:中式点心就是白皮,西点就是曲奇、酥一类的,派一类的,根据大家的要求吧。

  就拿常吃的曲奇饼干来说吧,需要的原料不多,只要有黄油、砂糖和做点心用的面粉就可以了,如果您还想做点别的口味的,还可以加点coco粉或者是抹茶粉。从准备到制成,熟练的话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价格方面,拿做一斤的曲奇饼来说吧,一袋黄油25块钱一斤,用100克,大概是5,还有这做点心用的专用面粉,2块5一斤,大概用100克左右就够了,要是您还想做点特殊口味的,还可以加点coco粉或者是抹茶粉,大概是12钱。折合下来的话,一斤曲奇饼,也就是10来块钱,和外面西饼屋的差不多。

  (采访)烘焙课学员:做过启封蛋糕,披萨,这次做的是芝士蛋糕,刚学的还没有做到非常好的那种程度,等做到好了,这样比买的更有心意。

  的确,自制点心,形状,口味,随您的意。像这些大小,形状各不相同的模具,价格从十几块钱到三四十不等。当然这都是一次投入,以后再做,您就不用再掏这笔钱了。最后,您还可以买个这样的包装盒,大概要十多块钱。把亲手做好的蛋糕或点心,包起来,送给亲戚朋友,这可比在外面买的点心礼盒,更有心意。当然,如果您是零起步,还可以去上这种培训课,我们也帮您打听了一下,一般一节课在48到98块钱不等,收的基本上都是材料费,做成的蛋糕或糕点,您都能带走。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