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腾中失手悍马 零售反应平淡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1 14:00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号,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因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旗下品牌悍马的收购,交易以失败告终。

  2月25日,腾中重工方面也发表声明,表示尊重这一结果,但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此外,通用汽车负责人表示,通用汽车现在将与悍马的员工、经销商及供应商密切合作,以有序且负责的方式,着手关闭悍马业务。

  因为目前腾中重工是悍马的唯一竞买者,所以此次交易的失败,也意味着悍马将无限期停产,至少在找到新买家之前,悍马将毫无疑问的迎来业务关闭的命运。而这些变化,会给零售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2月26日,记者来到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悍马的销售还在正常进行,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油耗太大,这种车的销售一年也不过100多辆,最近并没有人打算出手购买,而悍马的报价目前也未发生变化。

  (采访)天津市物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洋:由于我们采购的悍马是在腾中收购失败之前,所以我们价格不会有上浮和变化,至于各地经销商可能会根据各自的情况,适当的调整他们的价格。

  作为悍马在国内的总代理,曹洋告诉记者,因为相关车系都已经停产,库存无疑是会越来越少,没准会出现奇货可居的情况。至少在美国市场,目前悍马的价格已经开始上涨。

  (采访)天津市物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洋:目前,全世界悍马库存有2100辆,我们目前库存加上海上在运的大概有100辆,在美国变化就H2来说,已经从最早的6.5万美金上升到8万美金。

  如果以这样的价格进口,加上人工、运费、关税等成本,折合成人民币每辆H2就会上涨10多万元。而此前,因为受停产的影响,部分短缺产品,比如黑色H2就已经从130万涨到了150万。尽管存量有限导致价格趋涨,但是作为一个即将停产的车型,消费者对各种售后方面的忧虑,不可避免。

  (采访)消费者:一个就是零配件供应不足,造成一些影响,还有就是服务上会稍微弱一点。

  (采访)消费者:可能主要问题就是周期长,因为零配件也是找其他企业下订单,如果是非标配件,它的生产周期就会很长。

  对于消费者的这种疑虑,采访中代理商表示,一方面国内市场主要以2006年后生产的悍马为主,短期内这些车不会有大的故障,加上目前悍马的零配件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所以悍马的售后基本是能够保证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