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置家宝典》之沙发篇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1 14:31
 

 

  从2月26日开始,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节目“置家宝典”,帮您选购最适合您的家居用品。今天咱们先从沙发说起。

  (采访)消费者:一般像我们,比较喜欢进深大一点,能卧在里面的,比较舒服。

  (采访)消费者:沙发得问问什么结构,坐上去会不会有响声,我就看这个。

  (采访)消费者:我可能稍微胖一点,就要稍微宽大一点的,坐深要深一点的。

  看来啊,大部分消费者,在选沙发时,办法也并不多。无外乎就是坐感加询问。这可是远远不够的。很多人都发现,沙发买回家后,怎么和在卖场试的感觉不一样了呢?

  困惑一:沙发买回家后不舒服!

  (采访)销售人员:这个其实并不是沙发不好,也不是说有什么质量问题,有的时候,可能的原因是您选的沙发,不太适合自己,比如这样一款沙发,看上去非常漂亮,进深非常深,但是就不适合我这样个头的人。

  小贴士:沙发进深——沙发边缘到臀部的距离

  (采访)消费者:买时挺舒服,回家之后就不知道为什么,腰酸背疼的。

  刚才可有不少消费者,都提到想要深一点的沙发,难道问题出在了这?

  (采访)销售人员:因为这款沙发是属于,我们坐进去,有一点陷进去的感觉,长时间这样坐下来的话,其实是很累的,因为你这个膝部,不是正好跟(沙发边缘)卡在一起,如果卡在一起,你就得往前倾坐。(记者:感觉腿是悬空的)对,身体只要有悬空,这个沙发是一定不舒服的。

  如今市面上有不少欧式沙发,挑选时您可得特别留心,尤其是一些纯进口欧式沙发,按照身材高大的欧洲人标准设计,东方人坐进去,当然就不合适了。

  (采访)销售人员:像我们这样身高尺寸的人,做这款沙发是非常舒适的,我们坐的这部分,大概是不到50公分左右(刚才咱们试的那款沙发,进深是多少呢?)它的进深,我们坐的地方,大概是70公分,20公分的差距,让你有一种悬空的感觉,这样坐上去反而是很累的。

  此外,靠背的高度也很重要,挑选原则是坐下去后,从肩到腰再到臀部,都能被支撑起来,不要有悬空。(小贴士:靠背高度——以“肩腰臀”都有支撑点为宜)当然,坐面高度也不能忽视。

  小贴士:坐面高度——从地面到膝盖的尺寸

  (采访)销售人员:因为有时候我们不可能贴着坐,一般是斜一点,所以这个高度要稍微低一点,一些女士在选购沙发时,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脱了您的高跟鞋以后,在这个沙发上坐一下。

  平时当我们躺下来是最舒适的,就是因为全身都被床垫支撑了,选沙发也一样,要让您身体的多数部位,都有支撑点,才是最适合您的沙发。刚才说了那么多,挑的都是沙发的外部,其实说到使用寿命,内部材质更重要。不过,多数消费者却苦于无从鉴别。

  (采访)消费者:现在就是沙发价格差异比较大,从外观上看不出来。

  (采访)消费者:里面填充物,骨架,只凭他解释,我们也不可能打开看,是吧。

  诶,那也不一定!下面我们就再教您两手,怎么打开沙发,看里面的质量。困惑三,如何查看沙发内部。

  困惑三:沙发内部质量怎么看?

  (采访)销售人员:我们每套沙发,都有拉链,这个沙发也可以打开,就在这个位置,有一个拉链,可以拉开。

  怎么样?您要是不要求的话,多数厂家可是不会给您主动打开的,那得多麻烦呐!那么,打开沙发拉链之后,咱都要检查什么东西呢?

  小贴士:查看沙发内部——木材框架最重要

  (采访)销售人员:木材框架好不好,可以用手摸一摸。

  (采访)销售人员:如果很毛糙,没有抛光,那它就没有相适应的含水率。期间就会发生虫蛀。

  小贴士:查看沙发内部——底部牛筋拉带

  现在市面上的沙发,已经很少使用弹簧了,取而代之的是这种高密度牛筋拉带。它就好比一个减震器,可以减少海绵的受压力、增加坐垫回弹性。

  (采访)销售人员:它是一个十字交叉的,这样就有更有力的支撑,承托起上面的海绵不容易塌陷。(排列越密实,对沙发的支撑力越好,(拉带的宽度呢?)在15几公分左右,是最好的、最标准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