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智利地震:部分地区陷入混乱 灾民哄抢物资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3 10:55
 

 

  当地时间27号凌晨,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虽然没有亲历灾难,但一些监控录像和自拍视频的陆续曝光,还是能人们感受到灾难发生时的惊心动魄,以及灾难过后的惨烈场景。

  剧烈晃动的监控录像为我们带来了地震发生时的第一手画面。

  镜头记录地震一刻

  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地震发生时,地动山摇,大约持续了40多秒,随后电力供应中断,四面漆黑一片。很多人惊慌失措,簇拥在出口处,争相逃生。

  海啸过后陆地变河泽

  此外,地震引发的海啸也在智利造成严重破坏。沿海居民就拍到了海啸发生后的惨状:大量海水不断涌入,吞没低洼地带的建筑物,到处都漂浮着房屋残骸、碎片,许多汽车、渔船也难逃厄运,被海浪冲得东倒西歪。由于强震后余震不断,而救援力量未能及时赶到,目前,智利部分地区已陷入混乱状态。

  灾民哄抢物资

  一些民众强行撬开超市货仓,抢掠食物和生活用品,一些人更是趁乱打劫,见什么拿什么,就连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也不放过。还有人甚至从加油站的地下油库抽取汽油。当地警方尝试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但无法控制局面,最后只好把超市内的物品分发给灾民,以避免事态升级造成人员伤亡。

智利地震:灾情为何轻于海地?

  截止目前,地震死亡人数已超过700人,同时有200多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此次智利大地震释放的能量,几乎相当于今年1月海地地震的500倍,但从目前来看,伤亡情况远没有海地严重。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专家表示,首先,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目前全球前20大地震中,发生在智利的,就有4次。因此,所以当地建筑质量标准比较严格,抗震能力较强。震后很多建筑虽然受损,但并没有完全倒塌。而海地则不然,建筑质量相当糟糕。

  此外,智利的建筑普遍比较低矮,街道也相对宽阔,为人们提供了避难的空间。而且由于智利是个“多地震、多火山”国家,因此对防备地震袭击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好,当地居民的防震逃生意识也比较强。另外,此次智利地震的震中,距离人口稠密地区较远,相比之下,海地地震,离首都太子港很近,因此伤亡人数十分巨大。

智利4座铜矿因地震停产

  智利政府预计,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在15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目前,智利国内4座铜矿,因电力供应中断而停产

  停产的这4处铜矿,产量占智利全国总产量的大约16%。智利矿业部长圣表示,这些铜矿恢复生产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除了铜矿外,国营智利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两家炼油厂也因电力供应受损而停产。智利作为全球第一产铜大国,同时也是世界上铜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铜出口占智利年出口额的一半。

  早在2007年,智利也曾遭遇7.7级的强烈地震,导致了众多矿场停产。随后,铜价一度飙升,涨幅一度达到6%左右。因此,业内人士预测,此次智利地震,可能将带动铜价及铜业股的上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