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烟花爆竹销售结束 回收花炮进库“安身”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3 13:14
 

 

  从正月十六开始,虎年春节的烟花爆竹销售就全部结束了。这两天,各处的烟花爆竹零售摊位基本都已经撤销,那销售剩余的花炮怎么处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3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静海的天津市供销社静海仓库,运送花炮的货车已经在仓库里排起了队。按照要求,当年没有销售完的花炮,都会运送到专门的危险品仓库进行储存,静海仓库就是其中的一个。

  (采访)天津市供销社静海仓库主任李顺来:我们这个仓库是回存市内六区没有销售完的花炮,回存一个是从我们市烟花爆竹公司销售的商品,回存还必须是原箱的,目前已经回存了四五十户。

  只要是符合这两项要求的花炮,商户们都可以把他们运送到仓库,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并签订相关的协议后,在制定的地方进行堆存。因为是为特定的商户储存危险品,所以每年回存代储都是免费的。而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今年由于价格相对偏高、摊位增加等原因,花炮商户们的生意普遍要差一些,整体销量降幅在20%左右,这也让回存的花炮数量相对增加了不少。

  (采访)花炮商户:今年的烟花爆竹卖的不太好,跟往年比得差三分之一到一半,近了不到300箱,回来这一车就有不到200箱,退回来70来件,往年一个摊位也就退二三十件,今年到正月十五也就回本,往年基本到三十就回本了,今年鞭炮比烟花销售得差点,退了30来箱,都是津门大地红、特装大地红什么的。

  不过,因为这些商户都是长期从事花炮销售,所以回存的花炮,明年还都会从新投入市场进行销售。

  (采访)天津市供销社静海仓库主任李顺来:一般烟花爆竹保质期在三年左右回到我库以后,我们从内在质量、通风等方面进行保养,保证来年还能继续销售。

  不过,需要提醒您的是,虽然花炮储存后不会影响质量,但是如果您家里还有剩余的花炮,还是赶紧燃放掉,否则把这些易燃易爆品放在家里是很危险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