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转变发展方式 加强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水平
电视台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3 16:21
 

 

  2010年2月5日,天津电视台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赵婉香,集团管委会主任、电视台台长万克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建出席,总编辑翟振江主持会议。台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科组长制片人、职代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翟振江总编辑代表台务会做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部署。他说,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正确领导下,全台上下积极按照高丽书记提出的“成为我国一流媒体和反映天津新世纪形象重要窗口”的要求,认真实施集团三年奋斗目标和本台2009年工作规划,以宣传为中心,以推改革、提收视、增创收、建新厦为重点,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常规工作有新进展,重点工作有新突破,天视竞争力有新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2009年,天津电视台坚持正确导向,主流舆论引导力实现新提升;内宣外宣并举,展示天津新形象有了新成效;提升品牌品质,核心竞争力得到新加强;深化体制改革,制播分离实现新突破;强化安全播出,事业保障平台得到新拓展;挖掘市场潜力,经营创收实现大提速;强化服务意识,综合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加强党的建设,队伍素质得到新提高。

  在部署天津电视台2010年工作时,他说,台务会要求,全台上下齐心协力,以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决战2010,全胜三年规划,要努力完成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实现六个提升和突破:一是以新闻宣传为中心,做好宣传天津这篇大文章,在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上实现新突破;二是以塑造节目品质为目标,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以深化制播分离改革为重点,在提升节目生产力上实现新突破;四是以全台搬迁为契机,在提升技术整体保障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以经营创收为抓手,在提升发展支撑力上实现新突破;六是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在提升整体执行力上实现新突破。

  集团管委会主任、电视台台长万克在讲话中说,2009年,我们天视人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在集团党委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为天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新贡献,是多年来受到肯定和称赞层次最高、次数最多的一年。特别是2009年实现了广告创收的历史性突破,跨入10亿级以上的行列,大家干得很辛苦也很出色,为广电集团、电视台争得了荣誉。新的一年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困难和挑战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保持头脑和认识上的清醒,成绩不说跑不了;差距、问题、弱点如果不努力克服,不努力赶上解决,就会原地踏步,就会停滞不前。

  万克指出,中央最近提出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毫不动摇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今年要“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我们要用心领会精神,下大力气贯彻落实。一个媒体要想自身发展快,要想在同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争当排头兵,首先要提高自身自主创新能力;要完成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这个攻坚战,关键靠人、靠队伍,靠我们素质强、作风正、业务精。抓好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基石,希望每位天视人都要从专业水平、敬业精神、职业素养三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专业水平是能力的体现,是工作标准,电视事业既是专业性极强的事业,又是博采众长综合性很强的事业,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成为专才又要是博才;二是努力培育自身敬业精神,敬业精神是态度,是人生的追求,天津电视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全身心为之奋斗、奉献。三是努力修炼自身职业素养,职业素养是品质修养的具体体现、是外界对我们行为水平的综合评价。只有我们全面提高素质,才能担负起这份重任,才能不辜负各级领导、历代电视人和广大电视观众对我们的期待和厚望。

  集团党委书记赵婉香代表集团党委对天津电视台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辛勤工作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天津电视台2009年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他说,参加电视台工作会议很受鼓舞。过去的一年,电视台按照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在集团党委、管委会领导下,以万克同志为班长的电视台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去年经济形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迎难而上,拼搏奋进,打了很多硬仗、漂亮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关心支持,更得益于全台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苦干。

  赵婉香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集团要实现三年百亿集团的奋斗目标,电视台要顺应这一形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台50周年。要落实好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完成集团工作部署,一是要切实突出新闻宣传和节目内容建设,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新闻宣传是我们立台之本。要坚持“三贴近”和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抢抓李长春同志要求天津努力建设成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城市,以及天津加快发展和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的绝好机遇,精心策划,提高节目质量,创新品牌节目栏目,增强电视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努力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和舆论引导能力。二是要切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事业、产业发展是我们强台之基。要抢抓全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建设文化软实力,天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的大好机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事业产业发展,强化科学管理,完成经济指标,提升整体实力。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是我们兴台之源。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会议还表彰了在2009年重大宣传战役和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频道部门和个人。(党群工作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