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隐形将军》分集介绍(1-32)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3 14:32
 

 

  第一集

  解放战争后期,国共攻守之势逆转,我党我军在各路战场取得节节胜利,国民党当局苟延残喘,却仍心有不甘负隅顽抗的做着垂死挣扎。为了抓捕中共地下党重要领导成员苏志丹,破坏我军情报工作,中统行动处处长茅剑升,在茶馆内布下天罗地网,只待目标出现。此番一旦失手,则他的前程、性命都将灰飞烟灭。中共党员韩奎与唐爱诗发现埋伏为时已晚,为了掩护苏志丹韩奎决定牺牲自己。然而苏志丹还是出现在茅剑升的视野中,正当茅剑升准备行动时,国民党第四十六军军长连城却突然出现……

  时光倒转,回到民国初年,连城护送的马匹遭军阀士兵詹力抢劫,致使富商兼养父连步云损失惨重。消息一出,连步云的竞争对手,古城另一富商韩志远便撺掇英国商人史密斯借此机会逼连家破产。而连家大小姐连莲却与韩志远之子韩奎暗系情愫,遭到心烦意乱的连步云训斥,连莲一怒离家出走。为解脱连家困境,连城独闯兵营要马,他豁出性命的忠义之举打动军阀马军长,归还马匹之余要枪毙詹力,连城一时心软免其一死。马军长挽留连城喝酒,并提议连城投军,遭到婉拒。当晚,心怀怨恨的詹力却率人血洗连家满门。连城带马赶回,目睹惨景,睚眦欲裂。连步云拼着最后一口气告诉连城凶手是詹力,临终前托付连城,务必找到连莲,并照顾女儿一生。连城握着连步云留下的烟斗,含泪答应。

  第二集

  怒火中烧的连城闯进韩家找连莲,却一无所获。韩家父子这才得知连家被灭门,惊讶莫名。韩奎不顾父亲阻挠,追随连城去找连莲。连城怒斥韩奎,声称只要自己活着,连莲就不可能和你在一起,韩奎不为所动,两人最终分道扬镳,各自寻找连莲下落。连莲流落省城,在一间破庙里偶遇贫困交加的茅剑升和他重病的妻子。茅剑升因买不起救命的人参而失声痛哭,触景生情的连莲感念茅剑升疼爱发妻,以一根金条的代价换回人参,令茅剑升感激万分,说自己欠连莲一条命。

  遍寻不着连莲的连城,只好返回连家安葬连家老少,他在连步云的灵位前发誓要手刃仇人詹力。连城趁夜色再次潜入兵营,经过一番激战他控制了詹力,贪生怕死的詹力谎称幕后指使是韩志远,连城却一刀了结他的狗命,但寡不敌众被擒。闻讯赶来的马军长惊怒之余仍拉拢连城效力,连城不从,马军长将其移交警察局。不料回警局的半途中遭遇车祸,连城虽逃出生天却也遍体鳞伤。

  省城之内到处贴满了通缉连城的告示,警察们严阵以待,全城搜捕。连城昏倒在药店门口,被老板苏志丹所救。醒来的连城警觉的挟持了苏志丹逼问对方企图,苏志丹却表示既然出手相救便不会加害。连城听苏志丹谈吐不俗,便说出事情原委,苏志丹劝走投无路的他参加黄埔军校。连城考虑再三决定参军,在报名现场他化名“林土成”如愿成为黄埔军校的学员。然而当到达目的地时,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却是自称国民革命军西北联军第四军第二十一团团长的巴山。所谓“黄埔军校招生”不过是巴山拉壮丁的幌子,连城暗自叫苦,正是才出虎穴,又进狼窝。

  第三集

  茅剑升因为当逃兵而遭毒打,他向新兵们说出实情,这里名为当兵实为壮丁,其实都是给军阀干苦力兼冒领军饷的傀儡。这让打算既来之则安之的连城倒吸冷气。尽管如此,兵营里还是装模作样的让众人参加军训,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连城和茅剑升决定密谋出逃。大雨滂沱之夜,正准备行动的连城却在军营遇到了率领一支小队在雨中高唱国民革命军军歌的苏志丹。苏志丹告诉惊诧的连城,自己的身份是第四军政治处处长。连城向苏志丹报告了自己受骗之事,苏志丹答应调查,而茅剑升却怀疑连城告密,两人起了一番争执。苏志丹找巴山交涉,巴山欲盖弥彰,苏志丹说此事必须严查,巴山嘴上答应配合,心里却起了歹意。

  回到故里的连莲望着满城连城的通缉令,涌上一股不祥的预感,当她回到家中,看见父母的灵牌以及连城留下的血书,宛如遭受晴天霹雳。在父母的坟前,悲痛欲绝的连莲放声痛哭。连城正在跟茅剑升聊天,两人尽释前嫌,茅剑升问连城为何没有相好,连城说相好是互相喜欢对方,而自己只是喜欢人家,人家不见得喜欢自己。茅剑升笑称此乃单相思,而连城却回想起连步云生前的话:我要你照顾好连莲,不是下人照顾小姐,而要像男人照顾自己的女人一样。此时的连莲却一步一步走向奔涌湍急的江水……

  苏志丹查办假招兵一事,发放路费给众人,连城却为报恩自愿留下。苏志丹与连城长谈,让他明白最大的忠诚是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忠诚。茅剑升也在离开后返回,决心投身革命,连城大喜,二人义结金兰。连城还效法桃园三结义,要跟苏志丹结拜,苏志丹却告诉他共产党的起源。

  兵营操场上,连城等人奉命列队迎接独立营。令连城震惊的是,站在自己面前的一身戎装的人,竟然是韩奎。

  第四集

  连城不顾暴露身份的危险痛殴韩奎,质问其连莲下落。巴山制伏连城,欲军法从事。细雨之夜,茅剑升与王二茂准备营救连城之际,却见韩奎出现。连城与韩奎话不投机,韩奎恶狠狠地让连城等死。巴山设计欲让苏志丹亲手枪毙连城,不料机智过人的苏志丹不但巧妙化解,反将士兵们的情绪调动的群情激昂,下不来台的巴山被迫宣布释放连城。连城感念苏志丹救命之恩,再次提出要拜其为大哥,苏志丹告诉他,从今往后但言“同志”,勿称“大哥”。

  1927年,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四一二”事变,血腥镇压共产党,并在全国掀起一股“清共”高潮。此时的连城已晋升为排长,他接到命令率人围捕共产党,当他得知巴山的孙副官正在搜捕苏志丹时,焦急的带着茅剑升寻找其下落。茅剑升被血腥的场面吓坏了,劝连城不要冒通共的危险,但连城坚持己见,茅剑升索性抱住连城大腿,死活不让连城离去。苏志丹为掩护地下党人员撤离,故意留守家中坦然与孙副官对峙。苏称上峰有令:礼送共产党出境。因此巴山根本无权逮捕自己,双方僵持不下。孙副官只好请巴山亲自出马,苏志丹一番说辞,实则拖延时间,直到巴山接到报告说共党分子已经逃脱,恼羞成怒的巴山下令逮捕苏志丹。连城急怒攻心,说自己绝不肯忘恩负义,但茅剑升却告诉他,巴山不敢把苏志丹怎么样。

  第五集

  韩奎统计共党分子名单,孙副官不怀好意提示他应该将连城的名字也列在其中,理由是连城跟苏志丹过从甚密。耿直的韩奎说自己了解连城的出身,身为富商养子的他根本不会成为共党发展的目标。茅剑升苦劝连城无用,连城一意孤行,独自一人前去营救。连城借替巴山司机擦车之机,见到苏志丹。并表示誓死追随,愿意加入共产党,无论如何都要救走苏志丹。苏志丹嘱其小心行事。此时的巴山正在密谋如何神不知鬼不觉的处死苏志丹,茅剑升终于想通,决定帮助连城营救苏志丹,连城大喜过望。

苏志丹在连城和茅剑升的帮助下,驾车逃出,来到地下党接头处“老王面馆”面授机宜,并告诉连城,今后如要与自己联系,可到此处,两人后会有期。苏志丹的逃走令整个团部都炸了锅,巴山下令掘地三尺也要缉拿归案。满城军警出动,地下电台安全转移。韩奎连夜提审茅剑升等人,逼问连城和苏志丹的下落,茅剑升咬牙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而此时,一辆黑色轿车驶过连城身前,一瞬间他似乎在车里看到了小姐连莲的面孔。来不及细想的连城发现有几个不知死活的热血学生,上前劝阻,他用苏志丹告诉自己的话说服学生,众学生欣喜不已,以为连城是共产党。尽管连城矢口否认,但学生们仍自作聪明的以为连城是不可暴露的地下党。送走了学生,连城思前想后不忍连累茅剑升等人,毅然决定返回团部,途中却偶遇马军长。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隐形将军》剧照3   10-03-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