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友城媒体看天津》圆满收官

http://www.tjtv.com.cn  2010-04-06 10:40
 

 

  由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天津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友城媒体看天津》于3月18日至20日在津进行。来津采访境外媒体包括来自美国CNN、日本NHK、韩国KBS、澳大利亚7网络、比利时RTBF、日本东京放送TBS等国际知名媒体以及天津友好城市媒体韩国京仁放送OBS、荷兰格罗宁根市OOG电视台、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电视台、澳大利亚墨尔本WTFN电视公司、法国北加莱大区里尔电视台、德国N24电视台、新西兰惠灵顿GILSON电视公司等。另外,此次活动还特邀了香港凤凰卫视、香港无线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等港台地区媒体,总共17家。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和副市长任学锋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市长任学锋还接受了17家境外媒体的联合专访。境外媒体深入到海河沿岸、天津港、中新生态城、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等地采访拍摄。

  在参观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厂房时,来自法国北加莱大区里尔电视台台长费德里克•凡萨先生说:“第一次在法国以外的国家感受到空客A320的规模,我曾采访过图卢兹的空客厂房,在这里又找到了熟悉的感觉。我觉得中国人的建设速度甚至比法国还要快。”日本NHK北京分局局长桥本明德非常惊讶于“天津速度”。他说,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真是太快了,日本观众非常关注中国,他们回去后将制作介绍天津的专题片,让更多日本人了解天津。

  来自澳大利亚七网络的劳拉·托马斯女士表示:“我第一次来这里,看到天津港感觉太壮观了,我会尽可能用镜头把看到的天津带回澳大利亚。”台湾东森电视台林天琼副台长表示,2006年他曾经来过天津,与那时相比,天津现在的变化太大了。韩国KBS电视台记者郑允燮说:“我们来到韩国在津企业——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天津政府部门的领导经常深入企业,嘘寒问暖,为企业发展解难题,这让我感受到天津良好的发展环境,更体味到了双方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来自美国CNN的驻中国首席记者吉米表示连沙尘天气也不能掩盖住天津发展的巨大变化。

  与此同时,文庙、天后宫、水上公园、古文化街、泥人张工作室……这些有着天津深厚文化气息的地方也都留下了境外媒体的足迹。同样是来自韩国的京仁放送电视台0BS的两名记者朴哲贤和李性和,此次专门来津拍摄旅游节目。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狗不理的美食都令他们流连忘返。比利时RTBF广播电视公司在津拍摄了大量关于中国传统医药的素材,准备回去制作并播出纪录片《一个比利时人眼中的天津》。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各媒体也加深了对天津和天津电视台的了解,并提出一些新的合作项目。法国北加莱大区里尔电视台提出要与天津电视台联合拍摄电视剧;澳大利亚墨尔本WTFN电视公司、新西兰惠灵顿GILSON电视公司计划与天津电视台共同合作拍摄大型系列片,介绍中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红酒文化和人文景观,定于2011年上半年投入拍摄;乌克兰哈尔科夫电视台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天津电视台能参加今年5月份在哈尔科夫举办的“世界短纪录片电视节”;台湾东森电视台希望播出天津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妈祖》和《拾遗保护》。

  此外,本次“友城媒体看天津”活动也受到本地媒体的关注。播发电视新闻20条,电台新闻4条,《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渤海早报》等发稿量11条,其中3篇占据头版显要位置。新华网、人民网、北方网等网站也刊登了近20篇相关报道。“友城媒体看天津”是继2006年“海外媒体聚焦天津”大型电视采访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新突破。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