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牛家的战争》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0-04-06 10:29
 

 

  第一集

  在学校工作了一辈子退休后又被返聘的老牛这几天异常的伤心,跟他风风雨雨几十年的老伴慧娟去世了。老牛把自己关在屋里三天没有出门,他的两个儿子牛志华、牛志文、大儿媳妇冯三燕以及从小送人的女儿张月梅都替他担心,任凭谁叫就是不出门,就在大家无计可施之时,自己从屋里出来了,说出老伴临终留下的遗嘱,家里的两套房子,大两居老牛和小儿子继续住,小平房留给大儿子一家三口,老伴的首饰一家一份,十万存款给女儿张月梅五万,因为月梅从小就被老牛送了人,受的苦多,老伴临终想补偿女儿。张月梅个性耿直,认为自己再苦再难也不能伸手管爹要钱,把钱又还给了老牛,老牛认为女儿还是记恨自己从小把她送了人,而大发脾气,张月梅脾气上来就与老牛呛呛,当晚带着女儿琬萍、丈夫王大成离开了牛家。冯三燕对老牛的分配方案本来就不满,听说张月梅没要老牛的钱,就以儿子牛向东小升初需要交择校费为借口,逼着丈夫牛志华把老牛的五万借了回来。小儿子牛志文想和女朋友崔灿结婚,崔灿提出要有自己独立的房子才肯结婚,牛志文准备借老牛的钱作首付买套房子,可惜晚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钱被哥哥、嫂子拿走。老牛骑自行车回小区,被倒车的紫霞差点撞倒,紫霞赶紧下车给老牛赔不是,二人相识。老牛被学校解雇了,彻底退休了。

  第二集

  老牛晨练甩鞭子又遇紫霞,紫霞做了一辈子的医生,告诉老牛要勤锻炼,并把自己的计步器送给老牛,二人成为朋友。精于算计的牛志文决定装修大二居,作为结婚的新房,拉来崔灿陪老牛吃饭,当着崔灿的面说出在家里结婚和老牛一块住,老牛高兴地答应了,还对牛志文说不要委屈了人家崔灿,缺钱就找他。张月梅为自己那晚跟老牛起争执的事很后悔,来看老牛,老牛说那钱你不要给孙子向东上学用了,张月梅劝老牛年纪大了,给自己留着点,老牛很是不爱听,斥责张月梅,张月梅委屈地离开,找到嫂子冯三燕,劝嫂子把钱还给爹,冯三燕心里不高兴,但嘴上却说有了钱就还,张月梅告诉嫂子弟弟牛志文要结婚了,准备装修大二居。冯三燕一听如临大敌,急匆匆去找牛志华。牛志华说弟弟结婚装修房子是好事,气得冯三燕大骂他脑子缺弯头,牛志文装修了大二居,房子就成牛志文的了,牛志华醒悟过来。冯三燕置办了酒菜,让牛志华把老牛请到了小平房,爷俩儿喝上了,席间牛志华连哭带说自己没有本事,只是个水管工,儿子牛向东考上重点中学也没法去,离家远,来回三四个小时,孩子太遭罪,老牛越听越不是滋味,答应牛志华夫妇他跟志文商量一下,让他们三口搬到大二居去住。得到老牛承诺,牛志文和崔灿,请设计、看家具、买厨柜、找装修队,二人好一通忙活。老牛想跟牛志文说换房子的事,但一连两天,牛志文不是喝醉了就是不回家,老牛没有逮住机会。同事老马看老牛退休后无聊,给老牛介绍看车棚,老牛非常高兴。

  第三集

  张月梅给老牛送来自家菜地的新鲜菜,放到门口就走,被看车的老牛叫住,张月梅心疼老爹送给老牛一双软底鞋。清晨,牛志文带着装修队到家要开工,老牛赶紧让他们住手,说向东离家远上学不方便,想让牛志华一家搬过来,让志文到小平房结婚,这让志文非常生气,爷俩不欢而散。冯三燕很着急房子的事,买了东西让牛志华去看老牛,正巧志文回家。牛志文气愤地指责哥哥跟自己抢房子,不让自己结婚,牛志华也不甘示弱说都是为了孩子,老牛看到牛志文为房子跟哥哥吵架很是生气,并说出气话让志华三口马上搬过来,志华听了赶紧离开。老牛劝志文照顾小时候被摔成脑震荡的哥哥,牛志文说没觉着哥哥与正常人有什么不同,生气地离开。两边都不能摆平让老牛很难过。牛志文给老牛施压没有房子崔灿不同意结婚,老牛亲自找崔灿说出自己的苦衷,完全是为了孙子,希望崔灿谅解,并送给崔灿一条金项链,崔灿按照志文的指示没有接项链,老牛失望地离开。善良的崔灿很心疼老牛,斥责牛志文算计老牛,牛志文却说只有这样才能对付哥哥嫂子。冯三燕一听可以搬了,二话不说连夜收拾东西大包小包地搬到了大二居,这让老牛很是意外,心里有点不舒服。

  第四集

  崔灿打电话给志文说找了装修队,问志文交不交定金,志文信心满满地说交吧,肯定没有问题。不料,回到家却看到哥、嫂搬了过来,志文非常生气,怒斥哥、嫂拆自己的台,成心不让自己结婚,牛志华不服,哥俩差点打起来,被老牛斥责,牛志文气愤告诉老牛,没有房子就结不成婚了,老牛听了难过。家里的矛盾让老牛为难,找老马诉苦,老马说老牛没有把事情摆平。紫霞要装修房子,来找老牛,老牛热心帮忙。为房子的事,牛志文搬来姐姐张月梅来评理,张月梅说嫂子冯三燕做得不对,让冯三燕很是不满,一家人吵作一团,老牛气得不愿听,从家里出来,张月梅追出来说老牛这样做早晚会出事,老牛斥责女儿添乱,月梅地生气离开。老牛指出包工头给紫霞合同里面的虚报价格,为紫霞省了不少装修款,让紫霞另眼相看。晚上,老牛与孙子向东开心玩耍,让老牛感受到了天伦之乐,冯三燕看在眼里,劝牛志华说放心地在这儿住吧,你看爸跟向东多亲。

  第五集

  老牛看车棚,甩鞭子误抽了推车人,丢了工作,老牛很郁闷,向老马诉苦。牛志文决定卖掉小平房买个新房,找老牛商量,老牛不同意,牛志文说不同意媳妇就没了。老牛来找崔灿,提议一家人一块吃顿饭。席间,牛志文见老牛迟迟下不定决心卖小平房,使出狠招说崔灿怀孕了。崔灿骂志文庸俗。牛志文教崔灿怎样对付嫂子和老牛。冯三燕对崔灿怀孕的事很是怀疑,盘问她被崔灿抢白。崔灿觉得这样骗老牛很是不对,决定向老牛坦白,牛志文阻拦。老牛看到崔灿不乐意住小平房,无奈答应卖掉小平房。冯三燕一听卖小平房生气撒泼大闹,当看到老牛把房本交给牛志文时,气得狠狠地掐了牛志华几下。紫霞请的装修工人墙刷了一半就跑了,紫霞来找老牛,老牛找人帮紫霞干起来,让紫霞对老牛刮目相看。牛志文把小平房卖了,老牛最后一次来到小平房,抚摸着院中自己亲手种的香椿树万般不舍。冯三燕关心卖小平的房钱。

  第六集

  冯三燕提出要看看卖小平房的存折,老牛叫牛志文递给三燕,冯三燕反而把存折递到老牛手里,话里有话地让老牛收好。冯三燕对牛志文卖小平房很是不满,又担心卖的钱全部给牛志文付了首付,来找张月梅,张月梅怕老牛生气,让王大成把老牛接到乡下来住住,老牛不愿去,在紫霞的劝说下,老牛带着紫霞到女儿家串门,张月梅提起卖小平房的事,又劝老牛给自己留着点防老,老牛非常不爱听,老牛极不高兴,王大成埋怨月梅又惹爸生气。女儿的话虽说不中听,但她的真诚和孝顺又让老牛感动。张月梅不放心找牛志文,牛志文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对爸好,买了房就把爸接过和他一块住。牛志文选好了房,故意带着老牛瞎转,老牛嫌麻烦,让牛志文自己定。紫霞的房子装修好了,老牛让牛志华给紫霞换水管,紫霞看着装修一新的房子非常满意。紫霞发烧给老牛打电话,老牛赶紧陪紫霞到医院,紫霞肺炎住进了医院,老牛在医院陪了紫霞一宿。冯三燕逼着牛志华去问老牛新房写谁的名,牛志华犹豫不决最终没有问成,被三燕责骂。

  第七集

  冯三燕担心房本写牛志文的名字,让牛志华请假跟踪老牛。老牛到医院照顾紫霞,为紫霞拿化验单楼上楼下地跑,牛志华一不留神被老牛看到,牛志华撒谎说来医院看领导的家属。牛志文又殷勤地请老牛吃饭,饭桌上故意说买房写老牛的名字,老牛为牛志文这样明事理感到心慰,而牛志文却为自己的心计得逞而得意。老牛准备接紫霞出院,牛志文突然过来让老牛带着存折去签合同,被出门不久的冯三燕看到,冯三燕赶紧跟踪,不料跟人相撞,给牛志华打电话,牛志华赶到售楼处,却看到牛志文签完合同走出来,牛志华问合同上写的谁的名,牛志文说写老牛的名字办不了贷款,只好写自己的,牛志华傻眼了。随后赶来的冯三燕看到房本写了牛志文的名字,知道完了,一顿好闹。牛志文和崔灿装修好房子准备结婚,张月梅过来问冯三燕随多少礼好,冯三燕因新房署名的事痛恨牛志文,说不参加他的婚礼。张月梅怕牛志文的婚礼哥嫂不参加,老牛又生气,打电话让牛志文专门去请哥嫂。牛志文来找牛志华,牛志华为新房署名的事窝火,不搭理牛志文。

  第八集

  牛志文跟牛志华又是赔礼又是道歉说着软话,反而让牛志华不好意思,接受了牛志文的请柬。牛志华想取钱给志文做贺礼,冯三燕不同意。老牛给紫霞天天熬药,三燕感觉不正常,起了疑心。老牛送孙子向东上学,向东不想上补习班,老牛觉着向东太累决定带孙子好好地玩一下,公园里,带着向东玩鞭子,不想向东甩鞭子扫了一个小朋友,他的家长不依不饶,非让老牛赔钱,牛志华、三燕赶到,无奈只好赔钱,看到向东逃课又赔了钱让三燕非常气愤。崔灿的父亲老崔是个赌徒,听说女儿要结婚找到志文说没有20万聘礼别想娶自己的女儿,志文无计可施只好向老牛求助,老牛听说是亲家,决定请老崔吃顿饭,安排好了饭局老崔却没有到,崔灿被三燕挖苦。张月梅叫冯三燕一同去给牛志文布置新房,冯三燕看到新房心里不平衡,嘴上不饶人,又借机讽刺崔灿,被张月梅劝阻。大喜之日,崔灿兴奋地化妆,听到敲门声,以为是志文来接自己了,高兴地开门,不料却是老崔,让崔灿大吃一惊。

  第九集

  牛志文来迎娶崔灿,老崔隔着防盗门告诉牛志文没有20万别想娶她的女儿,牛志文傻眼了,打电话向老牛求救。老牛匆匆赶来,知道老崔好赌,说要跟老崔赌一场,赌赢了就让他们办喜事,赌输了就给老崔20万,老崔一听到赌就两眼放光,立马答应。老牛赢了老崔,把崔灿接了出去,当老崔发觉上了当,但为时已晚,那边小两口的婚宴开始了。崔灿的妈妈春花从机场急匆匆赶来参加女儿的婚礼,看到老崔也在婚礼现场,提着老崔的衣领子就把老崔拉了出来,她不着调的表现让众人面面相觑。牛志文和崔灿蜜月旅行回来送给老牛一个精制的贝壳表,被冯三燕胡乱联系,弄得崔灿很不意思。老牛拿着项链再次送给崔灿,揭穿了崔灿假怀孕的事,告诉崔灿你不说他也知道这是志文的鬼主意。冯三燕看到小平房换来的新房全成了牛志文的,而自己住的房子还是老牛的,心里极不平衡,怂恿牛志华告诉老牛想改房本,牛志华再怕老婆,但在这件事上还是不敢跟老牛提。冯三燕回娘家,弟弟四儿的媳妇让她腾房子,三燕极不痛快。改房本的事冯三燕决定让向东去说,向东偷偷地告诉了爷爷,老牛伤心,怒斥牛志华夫妇。房本没改成还遭了一顿骂,让冯三燕心里不舒服极了,决定报复,不给老牛做饭。

  第十集

  牛志华找弟弟牛志文商量让老牛去他家住,牛志文心里不乐意,告诉哥哥改房本他没有意见,让牛志华看着办。转头又把冯三燕想改房本的事告诉了张月梅,火爆脾气的张月梅一听就火,找冯三燕一顿好吵,被回家的老牛劝阻,张月梅心疼爸爸落泪,老牛伤感,看到这一幕牛志华心里很不是滋味。改房本明着不成,冯三燕决定偷改,大半夜不让牛志华睡觉让他去看房本放在哪里,牛志华没有翻到房本,反而惊醒了老牛,牛志华很是尴尬。冯三燕见牛志华没有找到房本很生气,不让向东跟老牛去玩,也不让老牛再去耍鞭子。失去乐趣的老牛无聊地来到公园遇到了准备去合唱队的紫霞,紫霞劝导并拽着老牛一块去唱歌。冯三燕使坏,把吃得全部搬进了自己的房间,老牛回来看到空空的厨房和冰厢很是伤心,半夜饥饿难耐的老牛到处找吃的,孙子向东偷偷地溜出来给了老牛一盒牛奶,让老牛感动,向东告诉老牛是妈妈把东西全部收起来的,并说自己想吃鱼。老牛到菜市场给向东买了条鱼,遇到老马,说起房本的事,老马说早晚是他们的,现在改了不就完了,老牛想通了,决定改房本。老牛叫回准备在外面吃饭的牛志华夫妇,不料吃鱼的时候向东被鱼刺卡住了,一家人赶紧带向东去医院取鱼刺,房本的事没有说成。冯三燕看到儿子平白地受此罪心里难受,数落老牛。老牛生气打电话让牛志文来接他,老牛住到了牛志文家。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老牛家的战争》剧照3   10-04-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