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同在玉树 用大爱传播
记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玉树抗震救灾前线报道组

http://www.tjtv.com.cn  2010-04-29 14:04
 

 

  玉树在呼唤

玉树的母亲河——扎曲河源头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截至4月25日下午17时,玉树地震已造成2220人遇难,失踪70人。由于震中在县城附近,县城90%土木结构房屋已倒塌,有些村落超过99%的房屋倒塌。地震造成1.5万户居民无家可归,有10万户灾民需要转移安置。

  刚入春的玉树草原顿时呜咽了,雪山颔首,江河哀鸣……

  神秘的唐蕃古道上,玉树是最为绚烂的一站:闻名遐迩的文成公主庙和众多教派的藏传佛教寺院,牵引着人们的梦想,是汉藏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千古见证。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玉树,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唐古拉山脉格拉丹冬的雪峰冰川,孕育了长江、黄河、澜沧江,是纯净美丽的三江之源……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让全世界记住了玉树这个名字。却又在顷刻间,使这颗唐蕃古道上的明珠几乎毁于一旦。

  2009年8月至9月,我们摄制组曾先后两次与玉树结缘,山河水舒缓中凝重着震撼,规模庞大的新寨玛尼堆让虔诚的人流连忘返,威严刚猛的格萨尔王像下面,是康西藏民亲切纯朴的笑脸。

  我们无数次梦回玉树。

  可曾想,在4月14日的晨梦尚未褪尽时,灾难猝然降临。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蓦地缩紧,强烈的伤痛与不安一拥而上。心,一下子栓在了那片高原,栓在玉树州结古镇的废墟之间。牵挂与焦虑,几乎阻塞了我的呼吸,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做些什么,否则,不断积聚的忧虑几乎让人窒息。

  山还在摇,地还在动,但向玉树集结的号角已然吹响。一批热血儿女在第一时间赶赴震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记录报道。

  这就是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的玉树抗震救灾前线报道组。在背包上肩、器材装车的瞬间,便成了使命。从奔赴灾区的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抗震救灾的前线战士。战场上,任何畏缩、迟疑和自我否定,都会带来毁灭性的溃败。灾区如战场,前方是灾区群众的挣扎在生死一线上的企盼与渴求,身后背负着全国人民潮水般急遽的兄弟手足情深,我们必须选择勇敢,唯一可走的道路就是前进。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03036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13 09:20 发表评论:
真是的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国际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