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玉树救援记录者亲历:玉树,我们来了

http://www.tjtv.com.cn  2010-05-05 13:50
 

 

  如果没有发生7.1级的大地震,玉树仍然会是青藏高原腹地上一块美丽的土地;如果没有发生7.1级的大地震,也不会有一下子有这么多的人知道玉树这个地方;如果没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暖流涌动,玉树震区可能见不到天津救援队的身影;如果没有频道领导积极争取,让我成为天津救援队的记录者,我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到达曾经让诸多旅行者心驰神往的玉树。所以当我跟随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踏上玉树这块土地的时候,我默默的说了一句:玉树,天津来了,我们来了。

2700公里的爱心疾驰

  4月21日的下午5点半,我突然接到频道下达的紧急命令,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将在4月22日清晨6点赶往玉树灾区,我必须立刻准备与一名摄影记者跟随采访。从接到任务到出发,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可想而知,联系摄影记者、备齐行头、领机器、搜集材料,短短四个小时,所有东西都准备齐当,等待第二天早早出发。频道领导特意交代,这次赴地震灾区与两年前的汶川不同,玉树平均海拔4000以上,我们到那里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高原反应,为此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保暖衣服、户外装备、抗高原反应的药品一应俱全;在设备方面,大小两台机器、五块电池、充电器、足够的带子,一样不敢怠慢,所有的一切都为了顺利到达并圆满完成任务。现在看来,这些准备为我们后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天津到玉树的距离大概有2700公里,我们这支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由26名队员组成,配备了五辆车,车上除了挤满了队员之外,还装满了药品、食品等物资。按照计划,医疗服务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到达,我们和摄影记者梁悦也记录了这2700公里的爱心疾驰。

  4月22日早晨6点,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驱车从抗震纪念碑出发。

  4月22日晚9点,经过15个小时的行驶,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行程1300公里,到达银川。

  4月23日下午一点,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到达西宁。

  4月24日凌晨3点,医疗服务队从西宁开赴玉树,这段路程虽然只有800公里,但是都是坡陡弯急的山路。

  4月24日上午8点,医疗队中有一名队员出现高原反应,经过简单处理,车队继续出发。

  4月24日下午3点,救援车队开进巴颜喀拉山。车队其他队员包括记者本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仍可以继续前进。

  4月24日下午6点,行程2700公里,历经60个小时,我们跟随天津青年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顺利达到玉树。

  对我自己来说,从来没有坐汽车走过这么远的路程,由于车上都是物资,我和摄影记者梁悦还有其他队员,只能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想动一动都很困难,可是这几十个小时,又好像过得非常快,因为心里早已经飞到了玉树,飞到了灾区。为了尽快到达玉树,队员们提前科学合理规划行程,尽量减少路上停留时间,大家都知道,我们早到一天,就能为灾区多做一天事情,我们作为媒体的想法是,能早到一天,就能早一天把灾区发生的感人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随着车队进入青藏高原,很多人出现了高原反应,但是大家都尽量忍着,互相鼓励,也正是这样,车队才按时到达了玉树。2700公里的行程,800公里的山路,疾驰的不仅是车轮,更承载着爱心。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