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昨日重现” 高温持续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1 15:49
 

 

  这两天天儿都不错,不过就是气温很高,一些朋友也是抱怨日头太毒了。今后几天会一直维持这种天气吗?来看今日气象。

  记者孙雯雯:今天(5月20号)跟昨天(19号)天气变化不大,还是日头高照,比较干燥。中午在日头底下待着有被炙烤着的感觉,不太舒服,不少人也是太阳镜遮阳帽遮阳伞全上阵。那么明天(21号)还会是这种天气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气象专家说,明天(21号)受东南风影响,本市最高气温微降2度,22-23号,本市将迎来一股弱冷空气,最高气温在30度左右。

  记者孙雯雯:到了夏天,防晒是不少女孩的第一要务,要准备的,除了遮阳伞遮阳帽这些外护的东西,直接涂上皮肤的那就是防晒产品了,那么防晒产品要怎么选择,爱出油或者比较干燥的皮肤都需要什么类型的防晒霜,使用时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采访)天津市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洪:干性皮肤适合用油性一点的霜剂,油性皮肤适合用水质的,稀一点的,中性皮肤一般分季节。

  此外,乳液状和喷雾式的防晒产品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除了了解自己皮肤适合哪类防晒用品之外,您还得认识SPF值。SPF是防晒系数,防止皮肤被中波紫外线UVB晒伤,其中每一个单位能有效隔离15分钟。也就是说,使用SPF15的防晒霜,能在(15×15=225)225分钟之内,有效隔离UVB对皮肤的伤害。系数越低,防晒时间越短,而可承受紫外线强度是相同的。

  防晒产品上所标注的PA则是防紫外线中的UVA导致皮肤晒黑和皱纹老化,三个加号效果最好。

  (采访)天津市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洪:如果之前没用过,最好用它小的试用装,在耳后或者手腕前臂,每天涂一次,涂两三天到一周,没有问题,再去购买。

  防晒霜要在出门前20分钟涂好,而且使用时得“区别对待”。

  (采访)天津市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洪:这个季节了户外我推荐还是使用30倍以上的,30-50倍的都可以,看你在外面时间长短了。日光灯就是这种灯管,它也含有紫外线,所以也应该防护。窗户从外面反射折射过来的紫外线也有少量。夏天(长期室内工作)抹30倍的就行。

  当然,SPF值很高的产品,相对也容易增加皮肤的负担和皮肤过敏的机会,肤质敏感的朋友要慎用。

  记者孙雯雯:专家提醒,防晒指数spf的值是不能累加的,就算您涂两层指数为10的防晒霜,也只有一层的保护效果。还有些人是涂了一层15的,又涂一层30的,其实得到的也是其中指数更高的那款防晒霜的保护效果,而不是两个指数相加的。而且,防晒霜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量,一般像涂了一层薄薄的粉底就达到比较好的效果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