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魔幻儿童剧《嘟噜小精灵》六一盛大开播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5 11:15
 

 

  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重金打造60集大型魔幻儿童剧《嘟噜小精灵》将于六一当天盛大开播,每日两集连放。

  《嘟噜小精灵》讲述在遥远的星际中,西斯星球小王子被哥哥威廉篡夺王位,更遭到阿布拉女巫的星际追杀。逃亡途中,小王子坠入葡萄星球,丧失了记忆,幸得森林管理员裤兜大叔收留,并根据葡萄星球的习惯取名为星嘟噜。在好伙伴雅嘟噜、昂嘟噜、蜜嘟噜、淘嘟噜的帮助下,小王子唤回了记忆,误打误撞多次戳穿了女巫的易容术,更阻止了葡萄星球千年一遇的大灾难,成为大人们企盼已久的嘟噜小精灵。

  中国盛产神话,却鲜有童话,以至于将孩子们的视角圈定限制于现实,无可避免的造成了想象力的脱节。而反观西方,在创意贫乏的今天,童话被奉为兼具历史性与时代性的文化地标,成为了当代剧作重要的创作来源,从早先的《指环王》、《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到时下风行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股带有浓重童话色彩的魔幻风已肆无忌惮的侵入了全球的文化产业,创造出亿万的价值。而今天,《嘟噜小精灵》的横空出世必将填补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带给所有孩子一部中国风的星际漫游童话。

  为了打造魔幻的异域色彩,本剧采用虚拟与实景影棚相间的拍摄方式。以绿和紫这组强烈对比色为主色调,勾勒出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画卷。其中,威廉王子所处的魔法圣殿以及葡萄星球长老所处的长老堂全部在3D搭建的虚拟背景中完成。魔法圣殿以360度的封闭空间构建了一座雄伟、阴霾的中世纪宫殿,在忽明忽暗的火把照耀下,衬托着威廉邪恶而孤独的心。而葡萄星球权威的象征长老堂建在山峰之上,以柱子为支点搭建出一个半开放的场景,山中云雾缭绕,与魔法圣殿形成鲜明的对比,恍如隔世。

  在剧情设计上,《嘟噜小精灵》采用漫画式的讲述方式,结局未定,番外已到。每集结尾都会配合剧中人物个性,上演令人喷饭的番外,这里面有机智活泼的校园小品,有细致入微的生活片段,让人在“嘟噜”以外的嘟噜世界中感受角色转换的乐趣。

  《嘟噜小精灵》大胆启用了五位国内一线童星。虽然五个小家伙首次领衔主演,但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星嘟噜魏靖坤再次拿出在“星光大道”上过关斩将的灵气将小王子面对邪恶哥哥纠结的心理诠释得酣畅淋漓;5岁就登上悉尼歌剧院的孔莹将蜜嘟噜由娇气到勇敢的成长过程刻画得入木三分;张炜宸的睿智、尹陆的调皮,让雅嘟噜、淘嘟噜在这一刻如灵魂附体,让人惊呼本色;而与角色性格反差最大的耿笠翔顶住被老妈勒令减肥的压力,在拍摄中为了一场“吃”戏献出了宝贵的乳牙,爆笑全场。

  此外,本剧更力邀到天津电视台众多节目主持人客串片中角色。其中孩子们心中偶像、《番茄生活王》主持人小月姐姐王玮出演机智博学的雅嘟噜妈妈;原《成长说吧》主持人、现任少儿频道广告与产品运营部主任杨雷担当厨艺高超的昂嘟噜妈妈;《天天新艺》主持人孙媛初次挑战妈妈级角色,饰演西斯星球王后;而剧中思维呆瓜、举止乖张的无厘头科学怪人淘嘟噜爸爸非《每日笑吧》主持人裴冬莫属。

  《嘟噜小精灵》必将成为小朋友们假期生活中一道新鲜美味的文化大餐。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每天17: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