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小站风云》主要人物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0 08:14
 

 

  刘德胜:小站种地大户刘家的大公子,男主人公,14岁成为天津水师学堂学生,19岁毕业后任北洋水师见习军官,北洋水师覆灭后返家,参加小站新军,后秘密参加反袁世凯革命党,最终成为讨袁护国军骨干,在蔡锷和朱德指挥下参加泸州战役。

  李占魁:种地大户李家大公子。天津水师学堂学生,刘德胜同学,毕业后任与刘德胜一同到北洋水师任见习军官,北洋水师覆灭,被刘德胜冒死救出一命,回到天津后帮助父亲从外国银行贷款筹备创办大型碾米厂,力图垄断小站米的加工销售。后参加小站新军,逐渐成为袁世凯铁杆心腹……

  高小花:高不吝二女儿,出场时十七岁,性格倔强,武功颇佳。在小站的女孩子中是个特立独行的姑娘,她暗自心仪刘德胜,因为姐姐小穗与刘德胜热恋,她耿耿于怀,但碍于姐妹情义只能将情感掩藏于心,还故意作出与李占魁亲热的样子,以期刺激刘德胜。但刘德胜一个心眼地迷恋姐姐,这让她沮丧……当姐姐阴差阳错嫁给李占魁后,她便对刘德胜展开情感攻势,刘德胜对她感情的漠视令她很是愤怒,直到在生死关头她义无反顾挽救了刘德胜性命……几经曲折,刘德胜终于娶她为妻,并带她走上国民革命的道路……

  高小穗:高不吝大女儿,女主人公,英租界孤儿院义工,刘德胜的恋人,后成为李占魁妻子。她是一位较早接触西方先进思想的女孩子,对时局,对国家命运她都很有见地,与刘德胜志同道合。尽管违心嫁给了李占魁,但是她一生都深爱着刘德胜,当自己丈夫奉袁世凯之命抓捕到刘德胜之时,她以死相救……当李占魁死心塌地跟随倒行逆施称帝的袁世凯之后,她与丈夫的婚姻名存实亡,对生活已经绝望的她到德国勤工俭学,接触了马克思主义,这对刘德胜后来走上革命道路有了关键性的影响……

  牛登赢:北洋水师水雷艇管带,在刘公岛北洋水师主力被日本海军围困期间,擅自驾艇逃离战场,被刘德胜和李占魁怒骂。北洋水师覆灭后,又混入小站新军充当刘德胜、李占魁的顶头上司。

  高不吝:小穗和小花的父亲,清绿营五品守备,曾赴朝鲜与日本军队战斗,屡立战功。曾任军垦营务处提调,1895年天津地方成立营田局之后,他手里积存下大量土地,出租给他人种植收租。“庚子事变”他率领旧部和小站百姓参加抵抗八国联军战斗。清朝灭亡后,绝食而死。

  刘广有:刘德胜父亲,种植小站稻的行家里手为人厚道,经他多年培植种出小站稻的“白玉珍珠”良种。

  李三德:李占魁父亲,为人精明。也是种植小站稻的行家里手,培植出“遍地黄金”良种,与刘家的“白玉珍珠”在天津稻米市场上展开激烈竞争。后在1912年袁世凯指使的曹锟兵变中被烧死。

  高结实:高不吝儿子,小穗、小花的弟弟。

  林阿仔:甲午战争之前,随父亲到天津贩卖台湾的稻米,“马关条约”之后,台湾割让日本,因父亲反抗日本接收台湾,其全家被日本军队杀光,他逃离台湾投奔新军,成为刘德胜部下。后在“庚子事变”中,与攻打天津南门的日军血战牺牲。

  田行健:严复的门生,留学英国学海军。刘德胜、李占魁在天津水师学堂的老师,变法改革派,参加戊戌变法,曾一度被通缉,逃往小站村隐蔽。后成为辛亥革命骨干、反袁革命党人。

  关大刀:来自山东武师,曾经手把手教给小花、刘德胜、李占魁等小站青年习武。高不吝也很敬重他。刘德胜、李占魁和小花都管叫他干爹。后在山东死于袁世凯新军围剿义和团的炮火中。汉纳森:德国军人,被袁世凯聘为小站新军教官。成为刘德胜、李占魁的教官。1900年庚子事变参与八国联军侵华。后成为袁世凯政治顾问,支持袁称帝。

  孙二彪子:土匪首领,因大头领被高不吝杀死,数度到小站找高不吝寻仇。适逢庚子之乱,在天津南门保卫战中英勇牺牲。

  李凤兰:李占魁妹妹。

  大山子:小站青年农民,与刘德胜、李占魁一同参加新编陆军,为李占魁部下。

  小篱笆:小站青年农民,刘德胜、李占魁一同参加新编陆军,为刘德胜部下。

  福岛:日本米商。

  牛小淮:牛登赢心腹。原跟从牛登赢在北洋水师当水勇,后跟随牛登赢进入新编陆军。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小站风云》北京建组   10-04-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