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明日之星”大集训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8 10:56
 

 

  今年十一,响螺湾商务区里的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就要正式和观众见面了。到时候,咱们能在家门口看到哪些“动物明星”?它们现在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呢?今天的《财经观察》,我们就带大伙儿提前去探探班。

  特技小片:大连机场——山城中行进——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表演场内

  要去看天津的极地海洋动物,怎么来到大连老虎滩了呢?别着急,一会您就明白了。

  (现场)主持人曲蕃蕊:来到海洋世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观看海豚的表演了,我们了解到,在众多的海豚演员当中,最受观众喜爱,获得掌声最多的,就要数明星Lina了,那么Lina在三个月之后将来到天津,为我们天津的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一组海豚表演特写+拍照效果

  (拟人配音)Lina:看我是不是很厉害?虽然我只有7岁,但是两岁学艺,3岁登台,已经是老演员了呢!

  怎么样,有实力吧!在天津极地海洋世界10月份开馆前,Lina就将会作为“先头部队”来到天津。

  (现场)主持人曲蕃蕊:Lina她未来来到天津,做出精彩的表演我们并不担心,但是我们担心的是她到一个陌生的新的环境当中,能够及时的适应吗?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海洋世界特别让驯兽员王德明提前就和Lina交上朋友,到时候王德明也会陪着Lina一起去天津生活。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驯养师王德明:(你现在已经跟她交上朋友了吗?)是,交上朋友了。(花了多长时间?)花了三个月。(最早的时候她接受你吗?)不接受,非常不接受,不理我。

  三个月前,王德明和其他同伴,从天津来到大连,接受驯兽师的培训。不过,在表演方面,Lina可有点“耍大牌”,作为“菜鸟”的王德明,她哪看得上呢?到了大连一个多月之后,他俩才开始“来电”。当然了,要得到Lina小姐的垂青,没两下子可不行。

  潜水训练片段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驯养师王德明:表演完了之后还要寻底,怕观众掉了什么东西,海豚比较顽皮会吃进去。练潜水半个月,练游泳一个月。

  游泳训练同期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驯养师韩林:以前会,但是在游泳馆嘛最深也就2米,这个有7米。游泳上十堂课,系统的重新学,学标准的,游出来要漂亮。

  因为驯养师最后是要和动物同台表演的,所以,这动作漂亮,也至关重要。为此,他们还被安排了一个月的形体课。(芭蕾形体训练同期)过五关斩六将,驯养师终于等来驯动物的这一天了。可是,要对上它们的脾气,还真不容易。

  同期:资深驯养师教候选驯养师驯海象。海象不听新人、听老人的。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海象驯养师孙云鹏:如果它心情不好就会不听话,表演的时候就会出差错,就得像小孩一样哄着它。

  同期:主持人和驯养师聊天,被海豚溅一身水

  (现场)主持人曲蕃蕊:刚才我们听这个驯养师说,王德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手要不断的这样(吸引海豚),不然海豚会认为王德明冷落了它,它会不高兴的。

  其实啊,这些动物明星们,个个秉性不同。要来天津定居的,除了海豚Lina,还有很多重量级的“大腕儿”。

  (现场)主持人曲藩蕊:极地海洋世界和一般意义上的海洋世界,最大不同就在“极地”二字上,也就是说这个汇聚了来自北极和南极的动物,比如说北极熊和企鹅,那么说到企鹅,很多观众朋友都会想到那个非常好看的美国动画大片《快乐的大脚》,生活在南极的动物,来到我们的城市,它们还能够快乐吗?

  几个片段:企鹅游泳等安逸生活的细节

  (采访)游客:企鹅养得白白胖胖的。

  (采访)游客:饲养员很厉害,技术很好才能把南极的企鹅养这么好。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企鹅饲养员陈亮:(这些企鹅在极地生活,它的寿命会有多长?)一般是20年吧。(在海洋馆里呢?)在海洋馆里因为生存特别安逸,也没有天敌,生命周期会更长一些。(会在这里生宝宝吗?)会的,这里面巴布亚企鹅每年会产两枚卵。

  为给企鹅们建立健康档案,饲养员给每只企鹅的翅膀,都套上一个塑料号牌,这就成了企鹅的“身份证”,可以实时记录他们的饮食、生理等情况,而这些科学方法,也会用到天津的企鹅展馆里。

  (拟人配音)白鲸:你们好啊,我是白鲸,来自北极圈附近的北太平洋,这一趟移民可有点远。我还没有名字呢,大家给我想个好听的啊,至少不能比Lina差,好歹我身价也有300万美元呢!

  极地海洋馆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将来天津会引进2000种动物,其中不乏非常罕见的北极狼、北极狐、虎鲸这样的珍禽异兽,这些动物,有六成从东南亚、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地引进。当然了,它们的身价,也是个个不菲,动物珍贵,这饲养和训练,自然都马虎不得。目前,在大连参加集训的这40个人,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上来的,将来,他们要在驯养师、饲养员、主持人、兽医等岗位上,竞争上岗。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候选驯养师韩林:知道有这个,我就把工作辞了,投了四次简历,到现场三趟,最后终于打动了我们公司人力资源的领导们。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候选驯养师杜字亮:第一时间报名的,没想到当时就被刷下来了,因为不会游泳嘛,但是还是不死心,因为太热爱这个行业了,通过五天的集训学会了,这边也很惊讶,决定把我留下来了。

  (采访)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驯养主管肖秋艳:为天津开业,我们选拔也是比较严格的。从海选包括初试、面试乃至有较长一段时间的培训,合格之后才能上岗,录取的比例一度达到100:1。

  除了在大连和青岛的培训,在7月份,还将有一部分优胜者,会被送到日本继续深造。从这培训的力度,也不难看出,天津极地海洋世界的投资方——大连海昌集团对于这一项目的重视。

  (采访)海昌集团天津极地海洋世界总经理姜鸿钧:一个是看好滨海新区的发展前景,再一个是选在响罗湾这个位置上,将来会是很好的一个休闲渡假旅游的综合性区域。而且天津以前这种方式的旅游也是没有的,也可以给天津市民一个新的亮点。

  音乐小片:动物和游客互动的精彩画面

  (现场)主持人曲蕃蕊:Lina,亲我一下,咱们天津见啦,拜拜!

  现在,投资16亿精心打造的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已基本成型,随着它的落成,滨海新区又多了一个地标性建筑。将来,只要花上120—150元的门票,咱就能在家门口,和可爱的极地海洋动物亲密接触了,连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您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