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美丽之罪》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03
 

 

  第五集

  钦差虽然被钟馗所慑,却色心不改,逼迫黄太守想办法送苏美娘到府,当作冲喜。被心魔附身的黄母,认为这是折磨苏美娘的大好机会,假意为救儿子而献出苏美娘,施法迷昏苏美娘之后,与黄太守一起送苏美娘到驿站。苏美娘则被送进驿站。婢女小花急忙告诉黄秉承,黄母与黄太守已将苏美娘绑送钦差。黄秉承大惊失色,不顾身有重伤,让小花扶着他赶往驿站救人。

  黄秉承和小花赶到驿站,苦苦哀求钦差放了苏美娘。钦差好不容易即将成其好事,岂肯罢休,派人毒打黄秉承。小花不忍伤重的主人遭到痛殴,激动地以身相护。危及之时,钟馗三人适时出现,救下黄秉承与小花。心魔离开黄母体内,黄母神智恢复,哭求钦差放过苏美娘,钦差则斥责黄母出尔反尔,恼怒之下才动了杀机。黄秉承为救爱妻,不顾自身安危,偷偷潜入驿站,眼见母亲与妻子即将受难的,怨恨之心油然而生,被一旁伺机而动的心魔趁虚而入附身。苏美娘羞愤之下刺杀钦差,而在心魔驱使下的黄秉承则怒而剜了钦差的色心!官兵看到钦差被剜了心,惊慌逃窜,大喊“食心魔”杀人!钟馗三人闻言,正想到驿站查探,比干突然现身,表示不希望让凡人知道危害人间的心魔就是昔日的七巧玲珑心,要求钟馗尽快除掉心魔,以免他的声誉蒙羞。钟馗表面上答应,心中却暗骂比干只顾自己的声誉,却忘了以人命为重。

  黄秉承带着苏美娘和黄母逃回家,没想到黄秉承怒斥苏美娘不守妇道,无情地毒打苏美娘,任凭黄母如何苦劝,仍然下手狠毒。苏美娘万念俱灰,企图自尽,黄秉承及时阻止,且残忍地表示,要苏美娘受尽屈辱,生不如死。苏美娘和黄母猜测黄秉承中了邪,才会如此行为反常,却也束手无策。

  黄秉承的心智并没有完全受到控制,展开人神交战,甘心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交换,希望心魔别再纠缠苏美娘,心魔却不肯善罢干休。钟馗三人来到黄府,救下被吊于梁上的黄母。悲愤的苏美娘剪下一束头发抛给黄秉承,要与心魔作个了断,心魔附身的黄秉承掌击苏美娘,心魔潜入苏美娘体内并与苏美娘一起消失无踪。眼看着心魔施暴而无能为力的钟馗三人急急追去。黄秉承和黄母为了寻找苏美娘,一路来到京城,却意外得知苏美娘竟已沦落妓院,黄秉承痛苦不堪。王富曲也为苏美娘的遭遇唏嘘不已。

  第六集

  黄秉承欲上妓院寻找妻子,却遭龟奴等人痛殴,认为他是来惹事捣乱。黄秉承无奈地与黄母商议,苏美娘是为了救他们母子,才会甘心受心魔摆布,就算苏美娘沦为娼妓,也影响不了他们夫妻之情,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想办法替苏美娘赎身。黄母甚表同意,认定苏美娘永远是她心目中的好媳妇,无论吃尽多少苦头,都要救出苏美娘。

  钟馗三人也发现了苏美娘的下落,并得知茶陵王对苏美娘一往情深。经过查证,钟馗发现茶陵王就是纣王的后代,如此连结,钟馗猜出心魔真正怀恨的是纣王,他想重演历史,籍妲己之手杀了纣王。黄秉承母子盘缠用尽,为了继续留在京城,想办法接近苏美娘,黄母自愿到妓院去当杂役,黄秉承则委屈地到饭馆充当店小二。母子都做了长期坚持的心理准备,除非救出苏美娘,否则,绝不返回家园。

  钟馗三人苦思如何在不伤害无辜的情况下对付心魔的办法,却始终想不出两全其美之策。正当困坐愁城之际,比干再度下凡相助,比干表示,已经奏明玉帝,玉帝指示,只要他们能定住心魔,无法随意附身凡人,就可以将心魔彻底铲除。黄母顺利地到妓院帮佣。老鸨见黄母气质不凡,可怜她落难于此,特地调派她到堂上服务,不必在厨房做苦工,这让黄母有了接触苏美娘的机会。岂料,苏美娘心智已失,根本不认得她这位婆婆,为了唤醒苏美娘的记忆,她写了字条,准备偷偷塞给苏美娘,却落入了老鸨的手中。老鸨担心他们母子挖走苏美娘这棵摇钱树,私下用刑逼问黄秉承的下落,企图将他们母子杀人灭口。

  钟馗三人发现黄秉承为了救妻,屈县令之尊做了店小二,大受感动,约了黄秉承到客栈共商救人计划,岂料,黄秉承还来不及赴约,就被妓院的打手暗中挟持,老鸨逼着黄秉承写下休书,否则就要他们母子的性命,黄秉承宁死不从。在心魔的安排下,出重金包下苏美娘的茶陵王被扮成纣王,与装扮妲己的苏美娘会面,黄秉承则被安排为伯邑考。苏美娘在黄秉承真情的呼唤下,迷失的心智被唤醒,却仍无法逃脱心魔的控制。正当心魔准备藉由苏美娘之手杀了茶陵王的时候,钟馗三人与比干赶到,钟馗怒斥心魔丧心病狂,言明苏美娘根本不是转世妲己,心魔却表示,苏美娘貌似妲己就是最大的罪恶,苏美娘闻言,惨笑地说,如果美丽也是一种罪,她宁可变成丑妇,激动地划破脸孔,自毁了美丽的容貌,同时冲向降魔剑,甘心以死来消灭心魔。

  苏美娘的情操感动了上天,获得了死而复活的机会,美丽的脸孔却不复存在,黄秉承却认为,无论苏美娘是美是丑?永远是他心目中最美丽的妻子。黄家三口从此复归和乐。

  钟馗兄弟三人感慨:美丽无罪!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剧照3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