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滨海新区首条环保公交环线今天开通

http://www.tjtv.com.cn  2010-07-12 15:01
 

 

  滨海新区7月9日开通了连接于家堡、开发区、海洋高新区以及塘沽的第一条环保公交环线,了解一下。

  7月9日新开通的公交环线518路,是滨海新区开通的第一条公交环线,这次总共投运36部车。说它环保,是因为他们采用的都是油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时速在25公里以下时,完全靠电机来驱动车辆行驶,节省了油耗,起步时还能实现零排放。

  (采访)公交司机:驾驶起来操动性比别的车好一点,比较轻松一点。空调性能比较不错,而且舒适性比较好。

  (记者)孙雯雯:我现在也是坐上这辆油电混合动力车来体验一下,一上来就感觉非常凉快,表上显示有19度左右,明显比其它空调车还要凉快,同时这也是辆无人售票车,老年人乘车免费,配有液晶电视屏,播放广告和电视节目。

  这条线路走的是开发区和塘沽的大环线,全长32公里,全程时间110分钟,沿途共设置了43个站点。

  (采访)市民:以前去汉沽还要换车,比较浪费,现在时间比较节省,而且方便快捷。

  (采访)滨海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董文胜:原来滨海新区的两个功能区,塘沽区和开发区之间的公交线网很不紧密,百姓出行需要绕行,而且需要换乘,很不方便,这次通过调整线网规划将这条线路开通了,开通之后将实现两个功能区之间的零换乘。

  同时开通的,还有滨海新区12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您看这些小红车,排列整齐的摆放在路口显眼的位置,市民只要拿着公交IC卡,在感应区刷一下,就能租车了。押金200块钱,系统将自动计时,使用第一小时免费,两小时收一块钱,三小时两块钱,以此类推。

  (采访)滨海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董文胜:主要是倡导一种低碳、环保的一种出行方式。也将根据新区百姓的需求,下一步扩大租赁点的范围。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