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公交车有了“电子眼”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5 17:11
 

 

  提到坐公交车,不少人可能有过在车上被盗的情况,一般这时候,大家都挺无奈的,因为没有凭证,有时即便报警也只能不了了之。不过,天津市一些公交车上,安装了“电子眼”,就能实时监控了。

  (采访)天津巴士实业有限公司878车队队长李伯均:这个电子眼就在驾驶员的上方,它的范围一直到后门,驾驶员的整个全程驾驶的情况,都是一一反映过来的,一周以后,我们公司派专人来取这个硬盘。

  这个半球形的小家伙就是电子眼,主要负责录制视频,而它旁边黄色的笑脸按钮,则是负责音频的录制。

  (采访)天津巴士实业有限公司878车队队长李伯均:驾驶员与乘客的口角啊,纠纷啊,都能录下来,天天你这驾驶员行车一走,这录像就全程跟着,启动以后,到晚上收车,关闭大闸以后,半小时以后这信号才切断。

  车队的司机告诉我们,头上这小小的电子眼,不仅让自己更加注意平时开车的一言一行,有时这小家伙还能帮上不少忙。

  (采访)天津巴士实业有限公司878车队驾驶员潘伟:你像发生失窃案的话,我们原来的做法就是整车不许开门,靠边停靠之后呢,报警,等待警方,现在有了这个之后,我们能正常运营,有嫌疑对象,我们可以通知警方,警方可以直接取证去,不会耽误我们运营。

  电子眼录下来的所有视频都是放在这个黑盒子里,每周巴士公交公司会派专人来取,并更换新的硬盘进去。那么录制下来的视频以及音频资料在哪里能够看到呢?

  (采访)天津巴士实业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杜建强:资料都储存在车辆的硬盘上,然后在我们的多媒体一体机上播放,能储存10到15天。

  在监控室里,公交车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能在这里看的清清楚楚。据了解,目前巴士公交公司已经对近三分之一的线路,200多辆公交车安装了电子眼,今后还会继续安装更多的电子眼。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