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车浸水 谁买单?

http://www.tjtv.com.cn  2010-07-14 14:29
 

 

  这两天的阵雨来势比较急,导致部分地区多处积水,昨天(7月12日)张自忠路大沽桥下就有8辆途径的车辆都在水中趴窝了。而在武汉,连日暴雨也导致城区多处严重积水,有一位大意的司机,驾驶着一辆银灰色世嘉轿车经过武汉南湖花园井岗铁路涵洞时,没及时发现涵洞严重积水,直接把车开进积水中,并漂向深水区。虽然司机及时逃生,但车子可是被水全部淹没了,淹没的过程前后连一分钟都不到。

  大雨季节快到了,而面对大的阵雨、暴雨时,前面一片水洼,这时您要是判断不力,咱这一开过去,车就很有可能会被水给淹了,那么车辆进水,能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理赔呢?今儿我们就先给您提个醒。

  (采访)车主:不知道。

  (采访)车主:我当时没想到能走保险,也不知道能不能理赔,就自己修去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对车辆进水的理赔还是一头雾水,这几天就有不少车主到保险公司来咨询。不过,大部分车主都只给车上了全险和交强险,那么,这车辆进水有没有单独的险种呢?有,涉水险。

  (采访)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个人业务管理部主任任君:涉水险是机动车辆保险中的一个车损险的附加险。如果没有投保涉水险,而只投保车损险。水淹(造成)的损失,这时(根据)车损险的保险责任,(车主)可以得到部分赔偿。

  这里所说的部分赔偿是指,车辆进水后,脚垫、坐垫等内饰的清洗费用,保险公司一般可以全额买单。而如果车主没有单独上涉水险,发动机浸水出现故障,就得不到理赔了。换句话说,加保“涉水险”,保的,就是您汽车的发动机。

  (采访)丰源汽车修理厂厂长马世卓:(进水后二次起动)严重情况下可能把缸体的活塞连杆顶折了,缸体容易破裂,发动机整个就废了。如果换一个发动机,可能达到一辆车成本的40%。

  那么,如果给汽车上了全险,车辆进水熄火后,保险公司管不管呢?告诉您,保险公司也是只赔几百块钱的内饰清洗费用,发动机不管!需要提醒您,如果您给爱车上了涉水险,车辆进水熄火后千万别忙着再起动。

  (采访)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个人业务管理部主任任君:涉水险的责任限额按车辆自身价值来确定,收费按车损险保费的5%来收取。如果车是15万,车损险的保费大约在5000块钱左右,5000块钱的5%也就是(涉水险一年)250块钱左右。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