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租个空调过夏天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6 21:56
 

 

  夏天里,一些商家不失时机地推出了空调的短期出租业务,不过,这里面,有什么门道呢?一起去看看。

  记者孙雯雯:我们知道,有些市民会选择到二手家电市场来淘淘旧家电,今天在这里我们了解到,这里有的其实不只是家电买卖,还有项出租的业务也是在今夏流行起来了,那就是“租空调”。

  在中山门的这个家电市场里,从六七成新,到八九成新,目前回收来的二手空调还剩四五十台,不过多数是柜式机,挂机和窗式机就比较少了,据说是都租出去了。这家市场从今年5月初开始搞起了空调租赁业务,没想到,业务量还真不少。

  (采访)二手家电经销商:开始热的时候往工地上(租),人家就用那个。一夏天能租出去200多台吧。

  (采访)二手家电经销商: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的地方不固定。买空调还搬来搬去的,租空调到时候给我们一打电话我们就过去(安装拆卸)了。

  我们了解到,空调租赁一般三个月起租,租金按照空调匹数大小和新旧状况来定,其中七八成新、1——1.5匹的窗式和挂式机最受欢迎,一个夏天大概二三百块钱,而窗式机因为不需要安装,也就不用交一二百块钱的安装费,自然更抢手。当然,这押金也不能少,顾客租前先交出跟所租的二手空调售价等值的押金,退租的时候,再从里面扣掉租金返还。

  (采访)消费者:我倒是没租过,但是我觉得只要上这儿来就合适。

  为什么说合适呢?经销商给我们算了笔账。

  (采访)二手家电经销商:租给你时你先给我400(当押金),退给你时(扣除租金)退给你200元,或者240元,有的租的都是150-160元(三个月)。有的那个(买的)用过一夏天,到冬天收的时候就便宜了,就(只能卖)一百多了。

  对于一些经常更换住地的人来说,比起买完用了一季就卖掉,自然还是租的合适。虽然经销商说,租赁期间如果空调出现问题,商家包换,不过业内人士还是提醒消费者,空调使用年限在8-10年,租户要看清二手空调生产日期,小心避免事故。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