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用影像保护自然--我的野生动物摄影生涯”专题摄影讲座举办

http://www.tjtv.com.cn  2010-08-11 15:17
 

 

  7月22日下午,我台邀请我国唯一获得英国“BG野生动物摄影年赛”“濒危物种”单项大奖的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先生做了“用影像保护自然-我的野生动物摄影生涯”的专题讲座。万克台长、张军副台长、云燕副台长、高克明副总编、沈国华副总编、李津副总编以及各频道、部门总监及摄像人员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奚志农先生从1983年开始就用镜头追寻和记录中国的“野性”自然。曾经历时9年拍摄滇金丝猴,最终保护住了他们栖息的原始森林;他最先报道了藏铃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引起了国内外公众对藏铃羊保护的关注;他创办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进一步壮大了用影像保护自然的队伍。他还是第一个获得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大奖的中国人。他创办的野性中国工作室,是在中国率先用摄影方式保护野生动物。27年来,他一直通过影像的力量向大众传播着保护自然的理念。在这次专题讲座中,他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向我们展示一个真正的野性自然,分享了当今国际上的节目制作现状及其先进的制作理念,进一步探索影像制作的创新与发展。最后,奚先生与我台的部分摄像人员就有关摄像的拍摄手法、摄影与摄像的差异和摄影心得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给参与人员带来很大启发与借鉴。

   这次专题摄影讲座,既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思路和创作理念,分享了奚志农先生数十年置身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心得感悟,通过他对工作和自然的态度和视角给我们很多启示和借鉴:如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的制作理念和高超的拍摄手法;对野生动物环保事业甘于吃苦的敬业精神和态度等,很好地体现了万克台长倡导的“专业、职业、敬业”精神,是我们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虽然讲座中奚志农给我们提供的是他亲身经历的摄影图片资料,但是通过与国内顶尖级的专家沟通、交流,大家感觉受益匪浅,并在我台摄像人员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办公室发展研究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