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改革探索 管理先行
我台调研小组赴江苏、上海、重庆三地调研广电传媒综合管理情况

http://www.tjtv.com.cn  2010-08-11 15:17
 

 

  本报讯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广电行业推行制播分离的大背景下,全国广电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天津电视台作为天津有影响力的大型媒体,为进一步提升天视品牌优势,实现高丽书记冲进前五的目标,特别在搬入新厦后将面临新的管理情况,都对我台综合管理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由副台长张颖带队,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天津电视台调研小组于7月5号到10号历时7天,先后赴江苏、上海、重庆三地就综合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议题包括职业双通道构架、薪酬福利分配方案、模拟利润的核算、内部人才市场运行规则、全员培训体系以及企业文化建设。

  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上海广播电视总台、重庆广电集团相关领导热情接待,调研小组与对口部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友台以热情诚恳的态度,就自身近年来改革过程中的经验与调研课题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特别针对目前较为成熟的职业双通道建设、目标成本核算体系、全员培训体系、动态绩效考核体系、节目创新研发机制以及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召开的调研小组内部讨论会上,张颖强调,在广电行业竞争激烈、节目推陈出新日益加速的今天,更需要加强对管理经验深入探讨认真学习。虽然各地广电事业发展各具特色,但是调研中发现的共同的管理规律和有益经验,都会对天津电视台综合管理水平的提高有积极的作用。

  调研小组以客观评价、取长补短的态度对各台经验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过学习交流,对比我台管理、运营现状调研小组认为我台各项管理机制较为完善,但是为了更好地提升我台综合管理水平,必须在现有体制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动态化的管理机制,将预算管理深化为效益管理,将目标考核机制继续深化,实行全员目标管理体系,最终建成各职能部门联动一体的动态管理体系。同时注重天视文化建设,建立职业发展双通道,完善节目创新机制,构建全员培训体制。特别是针对结合我台已有管理机制与目前工作重点,着力推进综合管理体系的发展构建。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