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山东鲁能再登榜首 天津泰达痛失好局

http://www.tjtv.com.cn  2010-08-12 14:24
 

 

  中超联赛第十七轮的较量在8月7日和8月8日两天全面展开。榜首两强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命运迥然:凭借韩鹏的头球绝杀,山东鲁能队主场一球小胜天津康师傅,全取三分,而上海申花则在主场意外地1:3败给了南昌八一,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山东鲁能。目前,山东队领先上海队两分,在后面的比赛中,两强的榜首之争无疑将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一个看点。

  主场输球老布炮轰“诈伤” 韩鹏发威鲁能发挥稳定

  上海申花队主场1:3败给“升班马”南昌八一可以说是本轮比赛的最大一场冷门,凭借外援前锋的出色发挥,南昌八一队曾经一度以3:0领先!能在申花队的主场连进三球,这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并不多见,要知道,申花队已经很久没有在主场输得这样惨了。整整7年,申花从未在自己的主场以丢掉三个球的局面告负,最后一次,还是2003赛季末代甲A的第11轮,申花在主场1比3负于当时还没有撤编的八一队。比赛结束以后,申花队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南昌八一队部分队员的“诈伤”行为提出了批评,甚至认为这是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源之一,其实,且不说南昌八一队员是否真的是“诈伤”,这种行为绝不是中国足球的“特产”,当年卡佩罗不是也认为,意甲联赛的“诈伤”行为太多吗?申花队主场输球,恐怕老布还是得从自己球队的身上多找找原因。申花队输球,山东队则继续较为稳定的发挥,面对职业联赛以来主场还从来没有输过的对手天津康师傅,山东鲁能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虽然浪费了多次破门机会,但最终还是凭借韩鹏的头球抢点绝杀对手。与申花队相比,山东队不仅中前场的攻击点更多,攻击手段更加丰富,而且经验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争冠球队中,山东队似乎更被外界所看好。

  难破“魔咒”泰达痛失好局 移师“水滴”期待全取三分

  足球职业化以来,山东济南省体育中心留给了天津足球太多痛苦的回忆,1997赛季,天津队在这里降级,2009赛季,天津队在这里大比分输球,整整16年,天津队在这里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这些因素多少还是给天津队造成了心理上的影响,在8月7日的比赛中,天津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特别是下半场,山东队连续从右路传中,寻找韩鹏的高点,而天津康师傅队居然束手无策,最终还是被韩鹏破门得分,济南客场不胜的“魔咒”仍然没有打破。虽然天津队客场输给了山东队,但是目前天津队的排名仍然停留在了第六名,距离第四名北京国安队只有三分的差距。八月份剩下的三个主场比赛,天津康师傅队将移师“水滴”球场,这三场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至关重要,必须争取获得胜利,才有希望冲击前四名。8月14日,“水滴”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天津队的对手是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沈阳金德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天津队似乎没有理由不全取三分。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8月14日晚上19点20分开始,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同时《激情绿茵》节目将在18点40分为您带来本场比赛赛前最新报道,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