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看世博:感受最浪漫的“蜗居”生活

http://www.tjtv.com.cn  2010-10-12 15:15
 

 

  房价不断高涨,在很多人还在为蜗居生活苦苦奋斗时,来自葡萄牙的设计师,却让人们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实现自己家的梦想。下面就随记者感受一下世博园里,最浪漫的蜗居生活。

  (现场)记者王晓琨:很多人听过蜗居这个词,听上去似乎有一点辛酸感觉。不过在世博园里面,我们体现到了一种葡萄牙式的蜗居,我们现在看到了这个可移动的游客塔。这里的蜗居生活啊,不仅不辛酸,而且还很有乐趣,我们来看一下。

  (现场)记者王晓琨:进来之后我们发现,这里面空间是非常的狭小,整个面积大概不到10平方米,不过告诉了大家这里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厨卫系统,这里是一个简单的厨房,里面还会有一个可淋浴的卫生间,在这里我们可以随处感触到设计师巧妙的心思,比如说这里的灯呢,是嵌在了门框里,可以极大地减少利用的空间,我们再上来看一下。二楼是一个起居室,在这里有一个沙发椅,还有一个电脑桌。从这个电脑桌来看呢,这边也有一个巧妙地设计,他把这个台阶设计成可以放一些CD架或者是书本,这样空间就最大限度的被利用了起来。而且这边的视野也是不错的,大家看到这个窗户也是可以拉动的,从这边看一些风景也是很好的。我们再到三楼来看一下。

  走到三楼之后呢,我们会看到一个非常温馨的卧室区域,而且这边还有一个卫生间,这么小的区域竟然发现了两个卫生间,非常的难得。从这里过来之后呢,我们大家会发现一个非常漂亮的观景阳台,这个观景阳台看起来景色也是非常的不错。这个整个的蜗居啊,我们算是参观完了,而且大家也发现了,它占地面积非常小,一共占地面积只有九平米左右,所有的使用面积加在一起才不过不到三十平米,真的是典型的蜗居生活,但是在这里是非常快乐温馨浪漫的。

  (采访)游客:9平方米一层,一共三层,27平方米。像是俩人住,其实也能住下来,还有两卫呢,在城市里要是有一个这么小的房子,就不用跑这么远了,不用买那么贵的房子。

  (采访)游客(设计师):非常的精致,而且它的细节,人性化细节搞得都非常好,土地增值,房产增值,我们每一个人拥有的面积越来越小。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在这种细节上,空间使用上去考虑,它考虑到人使用的尺度是非常的精致的。

看世博:移动游客塔 带着房子去旅行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晓琨在刚开始介绍的时候,就告诉大家,这个小房子也叫“可移动的游客塔”。那么,它真的可以移动吗?咱们接着看。

  (现场)记者王晓琨:这个小屋子啊,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里面科技是不少。刚才我们大家也注意到了,这个屋子使用一种松木结构搭建的,还有呢四周都有一些玻璃,玻璃里面可以有玄机的,他们都是可以用来太阳能发电的,里面都是一些太阳能发电膜,而且呢这个屋子里的水也是可以实现收集再利用,我们再出来看一下,这个屋子的底部还有一些玄机,我们出来看一下,它虽然没有任何地基,但是这里钢筋的厚度承重力是非常的强的,它会使用一些钢钉钉在地面上,这样的话大家想到了,这样的屋子是不是可以实现整体的进行搬运呢?没错!其实我们看到的这间蜗居呢,就是从葡萄牙海运过来的。

  在这个小房子的底部和顶部,其实有几个小把手,可以把房子整体平放过来,然后可以靠拖车等交通工具,把它随意搬到需要的地方。作为一个居住空间,这个房子是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的,在楼底有一个能量发射系统,水也可以储存在下面,而电源则依靠屋顶的太阳能板,和四周的特殊玻璃来提供。您听明白了吧?这个小房子,您就算把小楼叠起来,拉到山里,搬到海边,没有任何供电供水系统,也同样可以安心地在里面生活。

  (采访)游客:这个也可以作为移动旅馆,我觉得也是非常好,蛮有意思。

  (采访)游客(夫妻):果我要找一个地方(旅游服务公司),我打电话,我付钱,他过来都安好了,然后我去住,我走了以后,他负责拉走。如果他售后服务弄好了,那么我认为在中国的市场是很大的。

  这位游客的确很有商业头脑。当多数人还在梦想着驾驶房车旅行时,这个移动游客塔,却已经将人们的梦想升级了,您完全可以“带着房子去旅行”。目前这样的建筑,已经葡萄牙小规模推广,在里斯本区就开始为游客提供这样的移动住房,把它安置在没有预埋基础设施的自然风景地带。据说,这个占地9平米左右的小房子,目前造价大概是八九十万人民币。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