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传感设备显身手 机器人身价300万元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2 16:03
 

 

  高交会上有一对来自日本的明星兄妹,人气非常旺。它们表演绝活的时候,总会引来阵阵喝彩。到底是什么明星呢?

  记者孙磊:您看我身后这个舞台,布置的就像亚运会的赛场一样。这里有平衡木还有S形弯道。一会两个机器人就将在这里大秀绝技。

  记者孙磊:这是顽童,这是婉童,咱们跟顽童打个招呼,你好。它点头了。你紧张吗?不紧张。那就表演一下吧?它摇头了,呵呵,表演一下骑自行车吧。好,开始走,停,回来吧。非常稳。你真棒,看看婉童对哥哥的表演有什么表示?噢,它脸红了。

  热完身,顽童站上了平衡木。这个平衡木宽度只有2厘米,和顽童的自行车车轮一样宽。稍有差错,就会掉下来。战胜了平衡木,顽童又开始挑战S形弯道了。到了终点,它还淘气的向观众点头致意,引得观众赞叹不已。

  (采访)参观者:刚才看站在那就很惊讶了,走平衡木替它担心。很精彩。

  (采访)参观者:小孩玩具上有这个挺新奇的。

  (采访)参观者:亚运会平衡木上,有这个技术就好了,不会掉下来了。

  不过大家都有奇怪,兄妹俩是怎么完成这些绝活的呢?原来是奥秘来自胸口上的大转盘。

  (采访)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它的胸口有个转盘一样的东西,这个陀螺仪传感器,控制方向。这是加速度传感器。

  陀螺仪传感器能够感知周围倾斜度和弯曲度,并转化为电信号,回传到电脑上。而电脑则会根据程序,自动调整方向,控制速度。如果遇到障碍物,加速度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也会启动,发出指令,顽童就会稳稳的停住。身上有这么多高科技,自然身价也不菲。

  (采访)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顽童堪比一辆法拉利,人民币300多万元。

  妹妹婉童每台也要200万元人民币。这个玩具可够贵的。不过,村田公司表示,顽童和婉童是形象代言人,他们卖的不是玩具,而是顽童身上的科技。现在这些科技,已经运用到了汽车导航、相机防抖和家电控制等等领域。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