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首创另类大型职场真人秀《非你莫属》

http://www.tjtv.com.cn  2010-11-30 15:34
 

 

  据权威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求职人群达4000万,潜在“跳槽者”达3500万,80、90后这些本应承担起社会栋梁的群体竟成为新一代待业主体,而求职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屡屡遭遇“潜规则”的无奈境地,面对这一社会问题,具有强烈媒体责任感的天津卫视积极为为求职者探索解决之道,并挑战《非诚勿扰》等名目繁杂的婚恋节目,在国内首创另类大型职场招聘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直指全球的热点和难题、中国社会婚恋之外的热点——就业问题!

  天视卫星公司臻金打造 一流企业现场真实招聘

  《非你莫属》由新成立的天视卫星公司顶尖团队臻金打造,专业性和娱乐性兼具、央视多档社会类节目当家主持、睿智冷面笑匠张邵刚担纲《非你莫属》主持人,以机智幽默的主持方式掌控节目,为受众树立健康积极的求职观,引导正确价值观,并在节目中制造最大限度的良性精彩冲突!每期12名一流企业高管组成波士团现场招聘,具有不凡身世背景及奋斗经历的他们,将对应聘者进行最犀利的评判和最严格的挑选!每期5位真实应聘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敢于挑战,敢于展示,拥有难以想象的特长,同时每个人都希望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节目中的2名国内资深职场人士及心理专家,将用专业知识给应聘者真实的就业指导意见、心理把握和职场忠告。

  “海待”“啃老族”各色人等前来应聘“仙女焰焰”遭冷眼

  在报名参与《非你莫属》现场招聘的选手中,有的有着多年海外求学经历且踌躇满志却一直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海待”,有因学历问题一直被各单位拒之门外至今还在依靠父母的“啃老族”,这些在多数应聘者中屡见不鲜,然而想通过《非你莫属》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的还有些另类人群,如曾因“护士门”事件饱受争议的网络红人“仙女焰焰”,身着性感超短群、擅长跳热舞的她在节目中始终面带微笑搔首弄姿,并很直白地表示希望能依仗自己的美丽妖娆找到一份总裁秘书的工作。“仙女焰焰”的出现遭到了现场应届大学生极为强烈的反对,波士团和职场专家也都以毫不客气的口吻告诫她:“你以这样一种姿态参加应聘,越早离开这个舞台对你的伤害越小!”与“焰焰”的遭遇相反,小伙子胡翀虽然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阳气”不足,而且还带有强烈的“娘娘腔”和女性姿态,但他在场上表现出的那份淡定和从容,以及对自己所拥有的美甲技艺的那份陶醉征服了所有人。

  你的能力价值几何?工资待遇现场直白谈判

  《非你莫属》分“自我介绍”、“天生我有才”、“别对我说谎”、“谈钱不伤感情”等环节进行,“自我介绍”通过VCR展示应聘者基本资料,包括工作内容、背景故事及家人朋友领导推荐等等,“天生我有才”应聘者展示与就业相关的才艺及特长表演,“别对我说谎”源自职场黄金标准——真诚度!通过对童年往事、同事关系、职场观念、财务问题等一系列尖锐精彩的直面提问,考验应聘者的人性最真实一面。最具关注度的要数“谈钱不伤感情”环节,因为在目前的求职压力下,许多求职者在应聘的过程中为增加成功度对待遇问题都采取了模糊态度,这也使得用人单位得以利用这种模糊以最小的工资成本获得最优秀的人才,所以《非你莫属》为保证应聘者和公司代表各自的利益与权力,将要求双方在节目现场直白进行工资待遇谈判:底薪、奖金、加班费、交通费、通讯费、餐费、五险一金……求职者的能力在这些一流企业的高管中究竟价值几何?全国观众将共同见证求职者的待遇问题!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苗棣称《非你莫属》抓人眼球

  在观看过节目样片后,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苗棣对《非你莫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个节目架构清晰、定位准确、有一定的娱乐性但又兼顾了职场人生、职场话题与争议等一系列‘冲突’元素,这是一档很好看的节目!而且你们的波士团队选的很好,善谈、睿智,提问与点评句句都在‘点’上,而且你们的应聘者多有一些故事性,这样很抓人眼球!”

  最刺激的冲突、最针锋相对的交流、最真实的职场秀、最个性的嘉宾阵容、最华丽的舞美设计,《非你莫属》将再次逆转和引领全国热点!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非你莫属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