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2所高中可“直荐”学生上天大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3 16:46
 

 

  12月10日天津大学公布了2011年自主选拔试行“中学校长直荐制”的天津市12所重点中学名单,都有哪些学校进入名单呢?天大首次在天津地区实行“校长直荐制”共安排了40多个招生名额,而被选中的12所重点中学,既包括南开、耀华等大家熟悉的市五所,也包含了宝坻一中、静海一中、蓟县一中等郊区县的重点中学,每所学校可以推荐2-5名学生。那么这次天大为什么会选择这些中学呢?

  (采访)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振宇:涵盖了市里和郊区的重点中学,而且这几所中学也是历年向天大输送生源最多的学校。占到了60%。

  除了确定“校长直荐制”的学校名单,这次天大也明确了直荐生的选择标准,首先必须是理科生,另外还得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之一。相比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要求,天大的四个条件要具体的多了,其中既体现了对特长生的偏好,也对学生成绩有所要求。

  (采访)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振宇:我们确定的学生只要符合这四个条件之一就可以,不用全部符合,主要是考虑综合素质,但是学习成绩也要比较好。

  李振宇介绍说,经“校长直荐”的学生,面试考核合格后,还是要参加全国统一的高考,只是在录取时可以享受降20分或者加10分选择专业的优惠政策。

  (采访)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振宇:高考我们只能了解学生的成绩如何,但是自主招生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学生的综合素质,如果2011年试行的比较好的话,还会向全国推行。

  据了解,从12月10日开始,在被列入直荐名单的学校,学生就可以报名了,月底之前,确定校方推荐名单,经过面试后,最终校长直荐的学生名单将在明年3月份向社会公布。而在推荐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学校的推荐资格或学生的入学资格。

  天津大学2011年“中学校长直荐制”中学名单

  南开中学、耀华中学、天津一中、实验中学、新华中学、天津四中、
  宝坻一中、静海一中、蓟县一中、塘沽一中、大港一中、杨村一中

  天津大学2011年“中学校长直荐制”学生标准

  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
  综合素质突出;
  重点中学实验班学生;
  在高中期间,任一学年的成绩位于年级前10%。

  北京大学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标准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高中毕业生。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