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乐福拒绝上调进货价 康师傅“断货”反击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5 10:50
 

 

  今年11月初,康师傅旗下“经典袋面系列”均上调了价格,涨幅10%,不过近日有消息称,这一涨价举措遭遇了零售巨头家乐福的阻击,而康师傅也不甘示弱,甚至对部分地区家乐福采取了断货的方式,那么天津市场情况如何?一起去看看。

  (采访)消费者:我找康师傅红烧牛肉,没有。

  (采访)消费者:想买康师傅的方便面,但是没找到,挺少的,品种比以前少很多。

  因为没找到常吃那种口味的康师傅方便面,两位消费者最后都换买了其它品牌。在天津市家乐福卖场的方便面专区,记者看到,康师傅的桶装面还能见到3、4种,不过也搬离了最抢眼的位置,而袋装面这边却已经处于严重缺货状态。转了一圈记者只找到了珍味鲜虾鱼板面和珍味红烧牛肉面两种五连包,而且货量非常有限。而比较畅销的红烧牛肉面,只剩了一个空箱子。销售人员说,现在货架上这些卖完了,就没有了。

  (电话采访)家乐福天津方面有关负责人:没断货,现在卖的是存货。

  看来,即便暂时不断货,缺货也是在所难免。有消息称,康师傅和家乐福因为涨价问题出现了矛盾,正在重谈新合同。不过记者看到,11月初的这轮康师傅涨价,家乐福已经相应上调,面饼90克的红烧牛肉桶面零售价3块4,涨了2毛钱。那么,双方到底是为了什么始终谈不妥呢?

  (电话采访)家乐福天津方面有关负责人:矛盾的是供应价,因为康师傅对品牌形象有要求,所以零售价已经调了,两个公司上层在谈供货价,但还没谈拢。

  据介绍,供应商和家乐福每年都要签合同,其中就涉及进货价,如果要涨价,超市方面必须经过相应调价程序,来保障自己的利润空间。而如今,康师傅要涨进货价,自然就威胁到家乐福的利润点,所以也引发了双方的一场干戈。而究竟这次断货风波会持续多久,还得看双方对新合同的谈判进程。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