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面试”春节特别节目:搜索津城“最范儿”演员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5 10:31
 

 

  上一个虎年新春,滨海频道《今天我面试》栏目组精心策划并推出特别节目,为天津市哈哈笑艺术团招聘相声演员,连续三场面试吸引了近百名相声艺术爱好者的踊跃应征参与。相声界著名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先生、刘俊杰先生以及哈哈笑艺术团团长宋勇先生作为面试官亲临演播现场,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相声新秀选拔大赛。节目播出之后,不仅创下了当时的收视率新高,还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不少观众朋友拨打电话,希望能多看这样的特别节目。

  转眼,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欢腾的兔年春节即将到来,该送给观众朋友怎样的荧屏盛宴呢?经过《今天我面试》栏目组成员的反复讨论,大家最终决定延续去年“欢声笑语过大年”的节目基调,搜索津城“最范儿”演员,为天津市曹禺话剧团招聘专职、兼职话剧演员。

  说到中国的话剧,其实是是始于清光绪年间。经过上百年的融合、改造、创新,这一艺术门类已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成为兼并多种美学原则、创作方法多元并存,不断民族化的表现形式,而话剧演员则需要具备很高的表演、朗诵、独白及肢体表达功底。话剧虽然可以使用少量音乐、歌唱等,但主要运用叙述手段,在台上展现演员无伴奏的对白或独白。说到底,演员这个职位不同于其他日常工作岗位,它对应聘者的表现力要求非常高。

  那么,究竟有没有合适的面试者?而且,要赶在节前将大伙儿召集到一起进行面试,还要保质保量,到底能不能顺利完成任务呢?节目组编导心里不免泛起了嘀咕。事实打消了编导的疑虑。招聘公告仅发出短短半个月,栏目组就收到了来自天津、北京、河北省、上海等不同省市近300份应聘简历。他们有的是高校表演等相关专业学子,有的则是对表演有浓厚兴趣的在职人群。

  究竟什么样的选手能够获得话剧导演的赏识?怎样的表现能够获取话剧制作人的肯定?何种特长能够为自己的应聘之路加分?普通应聘者如何进入“娱乐圈”?栏目中,来自话剧团的高层面试官将以睿智的提问与精彩的点评为观众一一解答。

  “你可以不高不帅,但是说话要给力,表演要起‘范儿’,动作要到位,表情要夸张!”面试官在场上不止一次道破话剧表演的精髓所在,“话剧是观众联同主人公命运一同呼吸紧张空气、释放情感的过程,有感染力的演员才是话剧灵魂的载体!”

  慷慨激昂的台词朗诵,活力动感的现代辣舞;诙谐搞怪的魔术杂技,温柔舒缓的钢琴演奏……节目录制现场,50余名通过简历及电话面试筛选的应聘者使出十八般武艺,每一段即兴演出都体现了应聘者深厚的表演功底与充足的准备。出色的应聘者让面试官无从淘汰。然而,最终只有六个晋级名额,究竟谁可以博得满堂彩,圆自己成为话剧表演者的梦想?《今天我面试》将在连续三期春节特别节目中,为您一一揭晓谜底。(滨海频道卢迪艳)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