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倾家荡产救助流浪狗

http://www.tjtv.com.cn  2011-06-20 17:09
 

 

  倾家荡产救助流浪狗(上)

  嘉宾简介:他们因丢狗走上救助流浪狗的道路,他们为养流浪狗家财散尽,高英夫妇做客《男人世界》讲述他们为了救助流浪狗从大款到穷人的传奇经历。

  流浪狗成为“第三者”——1999年高英因儿子出国留学,开始养狗。在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里,高英夫妻把宠物狗乐乐当女儿一样对待。然而2005年8月一天,遛狗途中乐乐不慎丢失,高英夫妻从此开始走上了寻狗不归路,高英因寻找爱犬也从此开始收留流浪狗。最初的日子高英养了3只流浪狗,夫妻俩开始拌嘴、吵架,甚至闹起了离婚,直到家里收养了12只流浪狗时,丈夫张天凌因无奈默认了高英的行为,他不希望流浪狗成为他们婚姻的“第三者”。

  解救流浪狗——高英夫妻从2005年开始收留流浪狗至今,总共救助了1000多只流浪狗,现在她自己的狗场里共有68只流浪狗,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狗为残疾狗。每一只狗收留的过程都有一段令人感慨的往事。在节目录制现场高英夫妻带来了五只流浪狗,其中有一只京巴狗,它是一只没有前爪的流浪狗。当年高英寻找她的爱犬乐乐时,有人给她打电话,说看到一条流浪狗很像乐乐,于是高英匆忙赶到。当她见到这条狗的一瞬间,她就被这只可怜的小狗打动了。这只前爪腐烂并散发着恶臭的小狗,它拖着残疾的身体,居然还移开自己身下的小垫子撒尿,这一个细微的动作感动了高英,她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小狗带回家给它治病……另外一只苏格兰牧羊犬是高英夫妻从狗肉摊上解救出来的,当年高英去菜市场,看到这只狗被大链子拴着,不停地流眼泪,每次高英都因为没有钱救助它总绕路走,但那天高英看到这个狗,她再也不忍心就这么离开,于是她和老板商量要买这条狗,她苦苦哀求,经过三个小时的软磨硬泡,最后花光了身上所有的四百元钱,买回了这条狗。在节目现场高英希望通过《男人世界》找到这只苏格兰牧羊犬的主人。高英每天在狗场有哪些繁重的工作?她为什么只给自己养的母狗做绝育手术?为什么高英丈夫张天凌说她是人狗情未了?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6月27日(周一) 21:10

  倾家荡产救助流浪狗(下)

  嘉宾简介:他们为养流浪狗家财散尽;他们生活艰辛,昔日的好友都离他们远去;高英夫妇继续做客《男人世界》讲述他们为了救助流浪狗从大款到穷人的传奇经历。

  为救助流浪狗家财散尽——高英夫妻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下海经商,曾经去韩国开过服装厂,九十年代初他们夫妻就有专车和别墅,总之夫妻俩救助流浪狗之前的日子风光无限,然而他们在救助流浪狗的五年时间里,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如今高英的丈夫虽然已过退休年龄,但仍要四处打拼,挣钱养活这些流浪狗。高英自己也为了这些狗省吃俭用,已经七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现在她除了内衣裤是自己新买的,身上其它衣服都是捡别人的穿。高英丈夫每次去超市也从不敢买什么多余的吃的,他觉得自己吃什么都是从狗嘴里抢食。因为生活的拮据,高英夫妻想求助原先那些一起做生意的好朋友,可是当年的好姐妹都躲着他们。有一次她想问曾经的好姐妹借钱度过难关,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次给人家打电话还热情招呼,第二次通话好姐妹在电话里应付一下,第三次打就从此无人接听了。高英夫妻不怕现在日子艰辛,他们最受不了的是周围人的不理解,还有别人看不起他们的眼神。冬天到了,高英为了不让流浪狗挨冻,都要给他们的笼子里垫纸板,但是每次去超市要纸箱,她都要忍受别人的白眼,让她非常抑郁。她最痛苦的时候曾经一个人晚上带着狗出去跑,一边跑,一边哭,一边喊,她最无助的时候甚至想过自杀。

  高英丈夫决心支持她到死——高英丈夫张天凌为省钱每天早上不吃早点,中午在单位吃到撑,这样可以少吃晚饭。有时饭后单位送的西红柿,他都不舍得吃,留着晚上回家做菜。高英为了救助流浪狗每天住在狗场,两三个星期也不回家一次,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用来照顾狗,而对老公无暇顾及。每个周末高英丈夫都会来到狗厂,帮高英干重活,陪她去市场给流浪狗买玉米面,傍晚看着丈夫还没有吃晚饭就孤独离开时的背影,高英很难过,她时常自责都不能给丈夫做一顿舒心饭,感觉非常对不起丈夫。有一次高英整晚给丈夫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她非常着急,直至深夜丈夫才终于回电话,他第一句话是“我没死,实在是起不来,接不了电话”,原来高英丈夫腰间盘突出的毛病犯了,疼痛难忍……在节目录制现场高英拉着丈夫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老公,别人都不理我,只有你帮我,我对不起你,我也谢谢你!”高英老公动情地说“我会继续支持你,到死!”更多感人的故事尽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6月28日(周二) 21:1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老夫少妻离婚记   11-06-22
《男人世界》儿童及女性安全秘笈   11-06-2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