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黑色名单》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9-08 15:55
 

 

  第一集:

  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之后,国民党的主力被悉数消灭。负隅顽抗的蒋介石迁怒于敢于直言的各界人士,命毛人凤炮制了一份"黑色名单",以暗杀手段清除异己。为此专门从昆明调来军统干将黄龙杰组建"闪电"小组来执行这一任务。中共地下党旋即组成代号"曙光"的特别行动小组,对可能遭到国民党特务暗杀的进步人士专事营救保护。

  北上的火车徐徐开动,突然一声惨叫,一位旅客倒在轨上,身首异处。死者是爱国民主人士苏文渊教授,正准备前往北平,却遭到了"意外"。郭家月正好在车站接人,目睹了这一惨状。苏教授正是"闪电"想组的第一个牺牲品。

  郭家月的公开身份是商界领袖,其实是中共地下党员,她在车站接来了闺蜜沈惠芸和其先生黄龙杰,却不知这个黄龙杰正是自己以后强劲的对手。

  郭家月临危受命,成立"曙光"小组,在一番缜密策划后,郭家月联手上海龙虎堂帮会,以牙还牙,以血还血,将黄龙杰由云南带来的三个杀手,分头清除。

  黄龙杰单刀赴会,直奔协助"曙光"小组的龙虎堂,兵不血刃逼死了帮主海爷之后即大开杀戒,杀得龙虎堂尸横遍地,惟独留下了艺高胆大的女杀手田雨,将其收编为部下。 黄龙杰伤痛地面对三个精干部下的尸体,很快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他暂时压下保密局内的派系之争,提出与保密局上海站站长韩天石紧密合作,在其支持下重新招兵买马,募集杀手,以便执行"黑色名单"任务。

  第二集:

  林云平冒着行将暴露的风险,及时将"闪电"下一步的行动信息告诉自己的上级郭家月,并判断出敌人下一个暗杀目标,是追求光明的国民党元老刘志琦。

  "闪电"用最快的速度得以重组,黄龙杰决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中共地下党还以颜色。他的小组开始追踪着潜伏在上海保密局系统内的共产党员,因为他坚信地下组织行动如此快疾,其内部肯定有共产党的特工卧底。

  黄龙杰通过监听手段,在保密局上海站内层层盘查,迅速圈定了包括地下党员、韩天石心腹林云平在内的四个怀疑对象。为对付这四个可疑对象,他招来同门师弟、外号"死神"的狙击手肖风来执行甄别任务。作为交换,肖风则要求黄龙杰利用他在保密局的身份、地位,从内部档案中查清自己的身世之谜。

  郭家月随即派出"曙光"成员小湖南化装成黄包车夫,利用"事故"混上刘志琦的坐车,暗中保护。果然,他们的坐车被一辆出轨的电车"意外"撞倒,刘志崎在车里昏了过去,小湖南则双腿被夹动弹不得;这时,一个男子手拿注射器渐渐逼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手持注射器的男子及其他特务被暗藏的狙击手相继击毙,令组织狙击的肖风大惊,他无法想像对方居然有和自己不分伯仲的神枪手!原来这是华东野战军侦察连长杨帆和侦察员燕子,奉命报到后演出的首场杰作。"曙光"补充了新鲜血液,战斗力得到加强。

  另一次暗杀开始。一支狙击步枪从窗口伸出,紧紧瞄准了刘家大门。肖风从刘公馆隔壁的民宅找到了合适的狙击点,静候刘志崎自撞枪口。

  黄龙杰将林云平等四人分成2个组分别监视刘公馆,郭家月得知刘志琦要出门会友,情急之下,独自前往刘公馆登门拜访,刘志琦执意要前去会友,郭家月随同一起前往茶庄,"曙光"小组一同护送刘志琦去会友。 就在敌人即将实施狙击时,经验丰富的杨帆通过观察及时发现了敌人狙击一个漏洞,孤身一人前去查看,一场近身激战即将开始……

  第三集:

  杨帆孤身一人前去查看敌人的狙击手,一场近身肉搏使肖风功亏一篑,受伤逃跑。

  任务失败后,黄龙杰开始对林云平小组2人开始秘密监视,黄龙杰充分展开了他对四个嫌疑人的调查,表面上洒脱不羁的林云平令他捉摸不透,一个"引蛇出洞"的计划在黄龙杰的脑子里渐渐成形……而老谋深算的韩天石对黄龙杰交给他的"黑色名单"开始感到烫手,他的妻子池德莉却建议韩天石妥善保存这份名单,以为反制的凭证。

  池德莉将这份名单小心地藏在镇宅之宝--齐白石的一幅名画《山水居图》中。池德莉对待藏画的谨慎引起了林云平的注意,但这时黄龙杰巳将嫌疑人范围缩小到两人,其中依旧包括林云平。在特务的紧密盯梢中,林云平还是向郭家月揭示了黄龙杰的真实身份,同时也就自己所处的危险正式向组织汇报……

  又是一个雨夜,一个穿夜行衣的矫健身影翻入刘家的院墙。面对肖风行刺失败,黄龙杰临阵换马,田雨潜入刘家,杀害了厨娘,将下毒的面条端到准备宵夜的刘志琦面前。

  匆匆赶到的小湖南再次出手,逼退了田雨。无奈刘志琦并不"领情",误以为小湖南"私闯民宅,必有所图",导致小湖南被捕,很快落入黄龙杰手中。小湖南承受了电刑的折磨,至死也没有开口。小湖南的牺牲,使刘志琦如梦初醒,他终于答应和郭家月密切合作。 郭家月从林云平那里得知了"黑色名单"的消息后,特意去拜访小偷醉猫,她开始酝酿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第四集:

  危机之中,林云平用最后的联系手段电报发送情报,但此时的电波频已被黄龙杰的手下用无线电定向仪牢牢锁定。林云平发现自己巳被盯上并丧失了脱身机会后,他果断发出绝密的报警信号"风密码",并毅然决然毁掉了发报机。但老奸巨滑的黄龙杰出于放长线钓大鱼的目的,暂时没有对他采取任何行动。

  郭家月根据林云平提供的信息,安排神偷醉猫前往韩天石家偷出《山水居图》,无奈醉猫仓猝之中竟将"黑色名单"遗失了。"曙光"一时还是无法掌握"闪电"的行动规律。

  在特务们的严密监视下,林云平审时度势,机智地迥避了与郭家月的例行见面,他远远地向郭家月发出告别的信号。郭家月眼看战友即将落入虎口,却束手无策,心如刀绞。 刘志琦要在复兴公园发表最后的演讲,郭家月奉劝无果,只好让"曙光"成员赶到现场贴身保护。"曙光"成员周海亮公开身份是报社的新闻记者,他便以记者的身份参与保护,黄龙杰使出一箭双雕之计,故意布置林云平作为杀手去行刺刘志琦,林云平如果拒绝,则其隐蔽的身份自行暴露。林云平不加拒绝仅欣然答允,他在众目睽睽下悄然靠近了毫无防备的刘志琦,冷静、精确地射出关键的一枪。

  第五集:

  刘志崎被送往医院,郭家月赶去探望,方知这一枪是有意击中非要害部位,郭家月由此洞悉了林云平的苦心孤诣,也令她想到了一个新的救援方案……

  黄龙杰将林云平关入审讯室,与林云平两人互相较量。黄龙杰虽然达到了一箭双雕的目的,但还是缺乏证据无法将林云平定罪,不得已求助韩天石出面。而林云平对韩天石固有的拿捏,又让他很快套出黄龙杰的底牌,继续与之周旋。

  "曙光"成员周海亮偶遇乔装打扮记者的田雨。郭家月通过医院内线安排,对外宣称刘志琦伤重不治而亡。趁机通过情报掮客赵景元去搞离沪船票,但赵景元却因旧情复燃遭郭家月拒绝而心怀不满,出于报复,他把搞来的船票当场烧掉。

  韩天石也对刘志琦的死亡心存怀疑,他只身去刘家灵堂拜祭,果然从中发现端倪,但却被"曙光"当场反制。郭家月为了保护刘志琦出上海,对贪财的韩天石老婆索要通行证,在金钱的利益下,韩天石老婆一口答应帮忙并在郭家月的护送下,刘志琦安全抵达北平。并在后来参加了新中国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 周海亮在酒吧再以次邂逅田雨,此时,他们还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郭家月也在家门口遇见了醉猫……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