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昔日“神偷”教防盗

http://www.tjtv.com.cn  2012-08-10 17:55
 

 

 

  嘉宾介绍:罗永正,广西人,曾是江洋大盗,开锁高手,做小偷长达十三年。被抓捕后判刑四年,高墙内幡然悔悟,决心将自己黑暗的经历写出来,告诉人们有关小偷的心理和内幕,并现身说法教授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盗。出狱后他成立了中国防盗联盟协会,深入全国各地为社区居民义务宣传防盗知识,深受市民和公安机关欢迎。昔日“神偷”罗永正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一个从江洋大盗到防盗专家的蜕变经历,并教授大家家庭安全防盗知识。

  不堪回首偷盗生涯——罗永正13岁因父母早逝成为了孤儿,由于家境贫寒从小就和社会青年混在一起。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工友骗入所谓的“搬家公司”,其实是一家“小偷公司”,加上因为好赌欠了大笔外债,从此身不由己地开始了偷盗生活。由于表现“出色”,罗永正很快成为了当地某盗窃集团的带头人,他的偷盗足迹遍布了全国各个地方,最高峰时一晚上偷盗36家,最多的一次成功地从一家偷走了65万元。那么,这样的江洋大盗究竟是如何落入法网的?在狱中,是什么原因让他幡然悔悟,并撰写了普及安全防盗知识的《防盗手册》呢?

  昔日“神偷”教防盗——夏季是盗窃的高发期,也是小偷活动的频繁期。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夏天人们为了凉快习惯夜间打开门窗睡觉,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另一方面还是由于许多人缺乏家庭安全防盗意识,以及对锁的安全性认识不够有很大关系。节目中,罗永正用他多年的经验现场示范家庭常用的几种锁究竟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更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家庭常用的入户门锁,小偷只用一把掏耳朵勺就在短短五秒钟的时间内轻松打开了。那么,我们如何鉴别自家的门锁是否是安全的呢?节目现场,罗永正将为您揭晓答案。

  如何做好汽车防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在家庭的拥有量越来越高,随之带来的汽车失窃率也呈上升的趋势。为此,罗永正凭借自己的经验以及潜心研究,总结出一套让小偷对你的汽车望而止步安全防盗方法。那么,这套方法究竟什么呢?您想知道更多有关安全防盗知识吗?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昔日“神偷”教防盗》。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88(周三) 211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最美反串的浪漫爱情   11-11-03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