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出暖花开》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08-24 21:09

  第一集:

  1990年,皮革厂的质检员叶晓薇在抽查时发现了质量问题,她顶住说情,扣押了五车间准备发出的这批货,一时引起轩然大波。

  厂里办舞会,叶晓薇被何正东用计骗去,会上表演唱歌的岳剑明吸引了叶小薇的目光。

  有人在叶家玻璃窗上扔了石子,搞得她家紧张了一晚上。母亲刘丽芬半夜去找来厂里工会主席何正东来解决。

  官司打到了厂长那,厂长派出了他的“钦差”,刚从外面进修回来的助理工程师岳剑明做质量检测,岳剑明仔细检查一番,最后支持叶晓薇的结论。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之后两人熟络起来,渐渐地互生情愫。

  在众多艳羡的目光中,叶晓薇和岳剑明迅速地开始了他们那初春里浪漫、甜蜜、轰轰烈烈的爱情。

  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人生目标,让他们的心不能抑制地震颤、共鸣。

  很快,俩人的恋爱就被双方父母知道了。叶晓薇这边,刚开始,父母对岳剑明是满意的。倒是岳剑明这边,岳大妈看不上娇滴滴的叶晓薇。叶母知道后坚决不同意两人在一起了。

  叶晓薇决定和岳剑明分手,岳剑明郁闷之下找何正东喝酒,何正东劝他结婚过日子是两个人的事,岳剑明开窍了,找到叶晓薇,两人分别从家里偷出户口本结婚了,结婚当晚两人没地方去只能坐在海边畅想幸福的未来。

  第二集:

  何正东帮着岳剑明和叶晓薇跟厂里申请了宿舍,结果就是一个破仓库,大家伙帮着收拾一下,这就成了叶晓薇两个人的家。那边父母说了绝情的话,这边婆婆跟小姑子又是一脸的不待见,趟在仓库一样的小平房里,叶晓薇抱着岳剑明那个委屈呀,整整哭了一宿。

  厂里发工资,岳剑明要回家给岳大妈送钱,却没有带叶晓薇一起回去,叶晓薇有些失落。

  岳剑明的大学同学,一个远远不如他的男生,拿到德国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马上就要远赴欧洲了。这事刺激了岳剑明和叶晓薇,两个人也萌生了强烈的出国愿望。

  为了让岳剑明出国,两个人彻夜排队报名考试,两次岳剑明都没有考上,他想放弃了,叶晓薇赌气要自己考,她对生活的现状很不满,总之一定要出国去寻找新的生活。

  叶父叶母得知岳剑明要出国,都不同意,叶父苦口婆心的劝说,不光人家的国家有春天,咱们的国家也有;人家的春天开花,咱们的春天也开花;人家的春天是人家的,咱们的春天是自己的。可是两人都听不进去,临走叶晓薇还跟叶母要嫁妆钱,他需要这些钱来支持岳剑明出国。

  岳剑明出国的事需要钱,他想把岳家的两间小平房拿去抵押,岳大妈不同意,最后叶晓薇哭着说服了岳大妈。叶晓薇在这个时候怀孕了,岳剑明利用这个孩子顺利通过了签证,何正东帮岳剑明说服了厂长放行,岳剑明托何正东照顾叶晓薇,他充满牵挂的出国了。

  第三集:

  岳剑明出国后那间厂里的平房就要收回,叶母不同意叶晓薇回去住娘家,叶晓薇只好去婆婆家,跟岳大妈和小姑子住在一起。

  收到岳剑明从美国来的信,晓薇开心极了,回到岳家岳大妈要看信,结果都是写给叶晓薇的肉麻的话,只提到岳大妈一句,岳大妈不干了,两人因为信吵了起来。

  叶父叶母惦记叶晓薇,给她去送她最爱吃的红烧肉,结果叶晓薇因为和岳大妈生气在外面吃了混沌,夜幕渐岳家不等晓薇吃饭,起了冲突。

  叶晓薇手头稍微有点钱,就跑到邮局给岳剑明打国际长途。可一拿起电话光哭了,每次话都没说上几句电话费便没了。邮局里的职员康成经常帮助叶晓薇,叶晓薇才能顺利的打电话给岳剑明。

  叶晓薇因为去打美国长途,被扣了奖金,还被人误会去厂办打了私人美国长途,工作不顺心,更盼望岳剑明能早点把她接出去。

  叶晓薇汽车差点导致流产,把叶母和岳大妈忙的够呛,两个人一见面就起冲突。岳剑明在美国力不从心,叶晓薇盼着去美国团聚,渐渐地两人的沟通越来越困难。

  康成送叶晓薇回家,被小姑子看见,告诉了岳大妈,岳大妈和小姑子一起质问叶晓薇,把叶晓薇惹火了。

  第四集:

  叶晓薇和婆婆小姑起了争执,回到房间,翻看岳剑明的照片,边哭边和肚子里的宝宝说话,给宝宝唱岳剑明唱过的歌,以解相思之苦。

  康成要调到南京去了,来跟叶晓薇告别,

  岳剑明给叶晓薇寄了一百美金,叶晓薇跑去跟叶母炫耀,被叶母泼了冷水,回到岳家,岳大妈和岳剑华看了都很高兴,惦记着钱怎么花,叶晓薇却把钱放在相框里裱起来,作为实现梦想的动力和标志。这时叶晓薇突然要生了,慌忙被送往医院,叶父叶母不在身边,何正东出面签字让叶晓薇做了手术。

  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岳大妈给孩子买了最贵的美国奶粉,孩子却不适应上火了,叶母和岳大妈又冲突起来,叶母主张叶晓薇回娘家坐月子,岳大妈说了孩子姓岳,要回去叶晓薇可以跟叶母回家,孩子只能跟自己。

  叶晓薇生了孩子以后一直没有奶,叶母拿着土方子去看望叶晓薇,嫌弃起岳家的条件,叶晓薇发烧,叶母让她去医院,岳大妈为了让孩子吃上奶,用手帮叶晓薇按摩下了奶,只是这种疼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美国经济危机了,岳剑明下落不明,大家都瞒着正在坐月子的叶晓薇,却让岳剑华说走了嘴,叶晓薇突然就没了奶,由于担心新岳剑明,得了产后忧郁症。叶晓薇修完了产假要去上班的时候,收到了岳剑明的来信。

  第五集:

  岳剑明的信中写了新的地址和电话,叶晓薇迫不及待的抱着孩子去给岳剑明打电话,叶晓薇埋怨岳剑明对她生孩子的不关心,跟岳剑明诉苦。岳剑明也很委屈,跟叶晓薇说了他在美国的遭遇。

  叶晓薇去上班时,工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厂子卖了,她这个技术员下岗了,只得到一笔买断工龄的钱。

  叶父用一种“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口吻说道,赶紧叫剑明回国吧,不然,他将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叶晓薇却一心想用那笔钱出国去,给岳剑明打电话时,又催促岳剑明把她弄出去,最后不欢而散。

  叶晓薇为了多换些美金,和私人外汇贩子进行交易,结果被骗了,叶晓薇报了案,此时儿子洋洋生病了,叶晓薇心疼儿子受罪,用钱的地方太多,家里的钱又不够,叶晓薇自己守在被骗的地方想找到那个人,岳剑明打来电话,只要把钱给他汇过去,叶晓薇就能收到邀请函了,可是叶晓薇没有钱,骗子抓到了,却把钱花光了,叶晓薇绝望了。

  何正东劝叶晓薇振作起来,叶晓薇任命了,面对生活的现实,她开始出去找工作,可是现在技术革新快,设备很多都是英文的说明书,叶晓薇那点儿半吊子英文根本不够使的,叶晓薇找不到称心的工作。

  第六集:

  生活逼得心高气傲叶晓薇一点一点地低头,一点一点为生存挣扎。

  找不到工作,没钱养孩子,叶晓薇帮婆婆看铺子,干起了以前没干过的那些粗活。开始的时候,叶晓薇不怎么上心,不是算错账了,就是找错钱了,没少挨婆婆的骂。

  这天,又是叶晓薇在看铺子,有个光膀子的老爷们买了瓶汽水,都快喝完了突然说汽水馊了,不付钱就要走。叶晓薇当街和人吵了起来,不给钱就别想走。

  听到动静,婆婆和小姑子出来了。令俩人惊呆的看着叶晓薇跟那个老爷们对骂。最终,老爷们败下阵来,扔下一块二悻悻离开。

  小姑子低声说道,看见本来面目了吧,妈你说我哥要知道她这样儿还接她去美国吗?婆婆说,你哥这会儿在美国,心里有没有她都两说了。

  岳大妈背着叶晓薇去求何正东给叶晓薇安排个公交售票员的工作,跟叶晓薇说了以后,坚决不同意去,可是叶母给叶晓薇找的工作也没有成功。

  领导视察,发现岳家的小铺属于违规建筑,要被拆迁,居委会派人通知岳大妈,岳大妈哭诉这个谱子不能拆,激动之下犯了心脏病,家里没有那么多钱了住院费不够,叶晓薇拿来那张一百元的美金医院却不收,正巧遇到何正东帮了忙。

  第七集:

  从看小铺开始,叶晓薇悄悄发生着变化,可能连她自己都没察觉到,她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娇滴滴的大姑娘了。

  尽管争吵逐步在升级,但叶晓薇还是坚信她跟丈夫的感情,她相信只要他们夫妻在美国团聚了,所有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居委会的人又来劝说拆迁,同意给拆迁补偿,最终铺子被拆了。

  没了小铺,家里就失去了最后的经济来源。美国的丈夫指望不上,小姑子还在上学,婆婆年纪这么大,还得帮着带孩子,挣钱养家的重担,责无旁贷地落在了叶晓薇的肩上。默默流了两天眼泪,叶晓薇去找何正东,同意去当售票员,拿起票夹子上了车。

  何正东把工资拿出来替叶晓薇找工作办事,何正东的老婆苏艳不高兴了。

  叶晓薇跟父母说了要去公交公司当售票员,叶母反对,不欢而散。

  洋洋到了去幼儿园的年纪,何正东帮忙解决了入学的赞助费,叶晓薇和岳剑明通话又吵了起来。叶父知道叶晓薇现在困难,偷偷拿私房钱来补贴她。

  叶晓薇去了公交公司,跑人多起早的郊区线,天不亮就得起床上班,刚开始卖票,不好意思开口报站名,后来豁出去了,却把嗓子喊哑了,车上有座可一分钟都坐不稳,又是报站又是卖票检票的,遇到逃票的,你还得多费口舌,回到公司与没文化的同事格格不入,受到排挤。

  第八集:

  何正东知道叶晓薇的性格,劝说叶晓薇要学会和同事打成一片。

  有一次叶晓薇抓到一个逃票的,是个精神病。叶晓薇让她买票,女的犯病了,上来对着叶晓薇又抓又挠又咬。叶晓薇带着一脸伤回家,吧岳大妈吓坏了。

  叶晓薇受到同事的嘲笑,婆婆知道事情的原委后不干了,吵着让公司给媳妇一个说法。公司只给两百块慰问金,岳大妈找到了公交公司的经理,跟何正东一唱一和软硬兼施,利用这次精神病打人事件,使经理把叶晓薇换到了市内线路,看着婆婆的作为,叶晓薇觉得特别难堪和无奈。公交公司把王娟调到了郊区,王娟本就是个刺儿头,平时就和叶晓薇不对付,这下炸了庙,到处散播说叶晓薇是和领导有一腿,才能被换到市内线路,叶晓薇受不了这种侮辱,和王娟打了起来,事情闹到经理那里,批评了王娟。

  经历了这些,叶晓薇越发想和岳剑明团聚。

  王娟出车撞了别人的狗,还和人吵架,差点被打,何正东站出来帮她解了围,王娟很感谢何正东,给他送饺子感谢他,何正东趁机化解王娟和何正东之间的误会。王娟是个直爽的人,开始对叶晓薇好起来。

  第九集:

  生活使叶晓薇变得成熟了,她一个人真的是太难了,他跟岳剑明说,如果不能把她办出去就回来吧,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团聚,共同面对生活。

  岳剑明给家里打来电话,对于岳剑明的现状和态度,两个人又吵了起来。

  叶晓薇意识到,这么下去不是事。她不干了,要岳剑明回国。要不然叶晓薇就把孩子放在国内,先到美国刷盘子去,因为在国内苦,在国外也是苦,到了国外好歹夫妻在一起同甘共苦。

  洋洋在幼儿园摔坏了腿,岳大妈和叶母吵架,岳大妈说不应该把孩子送幼儿园,决定自己在家带孙子。

  洋洋受伤是因为小朋友说他没有爸爸,叶晓薇很难过,去幼儿园找园长沟通,回家后给洋洋讲爸爸的情况,

  何正冬是单位管理层的梯队候选人,他在整个公交公司的人缘口碑都好,很有前途。唯一的遗憾是有个不靠谱的老婆苏惠,苏惠借故身体有些小毛病,早早办了病退,一直闲着,闲出了一身毛病。联想到眼前为生活拼死拼活的叶晓薇,两相比较,何正冬很是感慨,从此,心里边对叶晓薇多了份怜惜。

  等了这么多年,叶晓薇终于等来了美国寄来的邀请函,叶晓薇觉得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所有人都为她高兴,何正东特意陪她去签证,可是她却被大使馆拒签了。

  洋洋生日,岳剑明都不记得,叶晓薇彻底对出国不抱希望了。

  第十集:

  叶晓薇再公交车上帮乘客抓小偷,多亏了另一位好心的乘客帮忙,这个人居然是叶晓薇的高中同学许志,叶晓薇没有认出许志,许志以前一直暗恋叶晓薇,留了电话约叶晓薇出来吃饭,

  许志,是体育大学的老师,叶晓薇的这路公车刚好是他每天必定坐的,他开始制造了许多与叶晓薇见面的机会,有时候,他上车前还要看一下,售票位上是不是坐着叶晓薇。日子久了,叶晓薇也看出他的心思,她装着不明白,但是许志对她越来越好,给她带麦当劳当早餐,下晚班时他在外边等着,假装巧遇,送她回家。周末带叶晓薇去爬山,没事组织同学聚会叫叶晓薇去参加,叶晓薇放假不在家带孩子老是去参加同学聚会,岳大妈不乐意了,叫叶晓薇注意影响。

  叶晓薇聚会中间听到屋里同学们在议论她的婚姻,也在说许志对她的感情,叶晓薇赶到尴尬,匆忙离开了,许志送叶晓薇回家,路上,叶晓薇忍不住和许志说了自己的感情问题,发了牢骚,许志劝她离婚,叶晓薇很震惊,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喝岳剑明离婚,也不觉得自己委屈。

  洋洋胆小,在幼儿园里只有他不敢走铁索桥,老师建议找个男性长辈引导他,叶晓薇找了何正东,但是和正东老是有事要忙。

  叶晓薇的脾气越来越大,岳大妈想到岳剑明来不来信,开始担心起来。

  第十一集:

  叶晓薇正教育洋洋要胆大的时候,许志出现在胡同口,充当起父辈的角色,带洋洋去走铁索桥,许志在桥上翻跟头做示范,终于使洋洋勇敢起来。

  岳大妈知道了是“有个叔叔”带洋洋走铁索桥,和叶晓薇吵起来。

  许志的出现使叶晓薇的生活变得有了一些不同,公交公司里传开了叶晓薇有个痴情的追求者。

  叶晓薇为了锻炼洋洋的身体,不得已再一次跟许志频繁接触起来,她身边真的找不处另一个可以给洋洋做这些事的人。

  岳大妈担心叶晓薇找来个同学代替洋洋的爸爸,叶晓薇和她解释了半天。

  叶晓薇给岳剑明打电话,两人已经似乎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了,交集越来越少。这个时候许志又开始燃起了希望,晚上一定要送叶晓薇回家,引来叶晓薇同事的议论。

  叶晓薇明白的拒绝了许志的好意,许志为了叶晓薇的安全坚持要送她回家。

  所有人都对叶晓薇的情人的八卦产生了兴趣,叶晓薇为了让许志死心,要给许志介绍对象,许志很坚定“你什么时候不等约见命了我什么时候找对象”许志趁机跟叶晓薇表白了,叶晓薇再那一刻真的感动了,但是婆婆打来的传呼拉回了她的理智。

  叶晓薇明确的拒绝了许志,开始躲着他。

  第十二集:

  小姑子岳剑华失恋了,跟叶晓薇诉苦,让叶晓薇给她介绍对象。

  洋洋在姥姥姥爷面前说走了嘴,叶父叶母知道了许志的存在,叶母询问起岳剑明的情况。

  许志已经影响到了叶晓薇的工作,叶晓薇为了打消他的念头又一次跟他谈清楚,结果在家门口被岳大妈撞见,第二天开始问起叶晓薇须知的情况,并且打算让叶晓薇把许志介绍给岳剑华,决定周末请许志来家吃饭。

  岳剑华看上了许志,叶晓薇问须知对岳建华的印象,许志表明心里只有叶晓薇,叶晓薇犯难了,找何正东谈心,坚定自己等岳剑明的心。

  许志更加体谅叶晓薇的不易,觉得自己能给她幸福。他找到了何正东,让何正东看到了他的执着,何正东有感而发给岳剑明写信。

  岳剑华请许志去看电影,知道了许志不喜欢她,而是喜欢她嫂子,岳剑华生气“我嫂子都结婚生孩子了,男人还一个个往上面扑。她现在简直就一泼妇,我哪点不如她了,怎么你们都喜欢她”岳剑华回家添油加醋的跟岳大妈汇报,三个人吵了起来。

  此后,岳大妈派岳剑华天天监视叶晓薇。

  第十三集:

  岳大妈私下展开了火力侦察,没抓住什么真凭实据,后来还跑到公交公司那里去向领导反应情况,被何正东拦了下来。何正东把叶晓薇的一切都看在眼里,知道叶晓薇过的太难了,他希望叶晓薇幸福,把岳大妈劝了回去。

  许志连续受挫后去找何正东喝酒,把叶晓薇的处境全跟何正东说了,何正东也心疼叶晓薇,让叶晓薇好好地为自己打算一下。

  这时候洋洋病得很厉害,是病毒性脑炎,有生命危险,岳大妈怪起了叶晓薇这一阵子只顾自己快活不关心洋洋,一家人哭成一团,医生说孩子需要做开颅手术,关键时刻,叶母签了字。

  许志来医院被叶晓薇赶走,叶晓薇在洋洋的病床前发誓,只要洋洋好起来,她就和许志断的干干净净,永远不再见许志。

  也一夜过去了,洋洋奇迹般的退烧了,叶晓薇马上主动去找许志,生生的掐断了这段感情。

  此后小叶小伟踏踏实实的工作生活,还被单位评为了优秀售票员。叶晓薇并没有安于现状,为了能让快上小学的洋洋过上更好的生活,她要去学开车当司机。

  叶母知道后坚决反对她去干男人的活,可她从来都没能拦住过叶晓薇的决定。

  岳剑华也不让岳大妈省心,丢了工作,瞒着大家又找了一个新的工作要去上海实习半年。

  第十四集:

  开始艰辛工作之后,叶晓薇跟婆婆的关系也一点点缓和了。这里面有叶晓薇自己的改变,也有婆婆真是看到她不容易。

  叶晓薇熬过了三个月的劳动期,开始去驾校学习了。

  岳剑华在上海有了新的恋情,叶晓薇一天累的够呛,还得半夜去给岳剑华打电话听她唠叨,还劝叶晓薇和她哥岳剑明离婚。

  叶晓薇辛苦的练车得到教练的欣赏,和洋洋去父母家,看到父母恩爱夫妻的模样,心里有很多感慨。

  岳老太太半夜突然犯起了心脏病,叶晓薇赶紧把人送到医院,叶晓薇给岳剑华打电话,却怎么也找不到人,叶晓薇白天辛苦练车带孩子,晚上还要在医院伺候婆婆,叶晓薇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儿子一边伺候在床边端屎端尿。实在太累了,骑车上班的时候困得摔了一跤,脸都挫破了。婆婆的心也是肉做的,身体好了之后,对叶晓薇的态度也有所好转。

  岳剑华回来了,嚷嚷她失恋被骗了,也不问岳大妈的身体,岳大妈不理她,闭眼睛趴在床上。岳大妈又托叶晓薇在公交公司给她找个职位,公交站员需要考试,叶父不辞辛苦开给岳剑华补习功课,结果岳剑华不上心学习,几天就带了个上海男朋友回家,还要跟人家去上海结婚,岳大妈骂她没良心,岳剑华说就是不领证也要跟人家走,把岳大妈气犯了病。

  第十五集:

  岳大妈还是给了岳剑华户口本,让她去领证结婚,但是以后不管怎么样,让她不要回家哭。

  何正东的老婆苏艳听说了何正东又帮忙叶晓薇的小姑子找工作,苏艳和何正东吵了起来。

  叶晓薇给岳剑华收拾东西送她去上海,本就不宽裕,岳大妈不管她,叶晓薇给了岳剑华嫁妆钱,岳剑华把岳大妈扔给了叶晓薇,还说要是哪天我哥把你接走了,我就把妈接来上海照顾。

  岳剑华真的走了以后,岳大妈开始伤心起来,辛辛苦苦拉扯起来两个孩子,没有一个留在她身边,都不让她省心。

  岳大妈的平房拆迁了,分到了房子,叶晓薇建议要两个小户的,她和岳剑明一户,写她的名字,岳大妈让叶晓薇给岳剑明打电话商量,两人除了这事已经没有别的话可以说了。

  岳剑明寄来两千美金给叶晓薇装修房子,两户房子一户写叶晓薇的名字,一户写岳大妈的名字,叶父辛辛苦苦帮叶晓薇装修好房子,叶晓薇决定把房子租出去补贴家用,这时候岳剑华

  却哭着回来了,说要跟刘祥离婚,抱怨没有人告诉她分房,问哪一套是她的,并一回来就住进了叶晓薇装修好的房子里。

  洋洋的病彻底好了,叶晓薇叫一家人出去吃烤鸭,这时候看到了岳剑明的来信,这次,信里没有美金,当然也不是去美国的邀请函,里面的是一张离婚协议书。

  叶晓薇斯了相框里的一百美金,若无其事的带大家去吃烤鸭,第二天早上又正常去上班。

  岳大妈实在没了主意,去找何正东商量,让他劝劝岳剑明。

  第十六集:

  叶晓薇开的车坏在半路了,她怎么修都修不好,这一刻她积压的情绪爆发了出来,痛哭之后,把自己锁在家里,不见人不吃东西,大家都没办法了,何正东去通知了叶父叶母。

  岳大妈给岳剑明打去长途也无济于事,改变不了儿子的决定。

  一连几天,把自己锁在屋里不吃不喝,也不管儿子,想来想去,只有一条路,她自己跑到海边,眼睛里看不到任何人,一步一步走向大海,没想到儿子懂事,在后边死死地跟着她,看到妈妈这样大喊着哭着冲上去抱住她,唤回了她的理智,她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母子俩在海边抱头痛哭,叶晓薇知道自己死不了,自己没资格死,好赖都得撑着活下去,因为你是妈!孩子会逼着妈从泥里爬起来站着,这一点挺残酷的。

  岳大妈和小姑子都主张拖着岳剑明坚决不离婚,叶晓薇不这么想,她觉得岳剑明要想离婚他就起诉,尽管这样手续麻烦,但是叶晓薇觉得自己要是想离婚早就离了,不会等到今天,她要给自己一个交代。房子和孩子都归了叶晓薇,岳家娘俩都没有意见。岳剑明在国外没有回来,何正东作为他的委托代理人和叶晓薇去办理手续,这事被苏艳知道了,又大闹了一场,跑去和一堆人打牌。

  叶晓薇搬了家,把屋子收拾好了,这个时候她崩溃了。

  第十七集:

  叶晓薇崩溃了,躺在床上不起不动,

  岳大妈给叶晓薇做了排骨汤,怕叶家人不要,让来看叶晓薇的何正东给送过去。叶家不是不要,叶晓薇现在的状况不吃不喝,只靠着输液撑着,留下也是浪费。

  苏艳还是没心没肺的打牌,输光了钱给别人写借条,一个牌友跟别人借钱也是苏艳打的借条,苏艳不知不觉的越陷越深。

  何正东苦口婆心的劝说叶晓薇,可无论怎么说叶晓薇都无动于衷,最后何正东说到洋洋上学的问题,叶晓薇才稍微有了点反映,何正东给叶家父母出了个主意来治叶晓薇的心病。

  岳剑华接到刘祥打来的电话,大喊要分手。岳大妈发现岳剑华怀孕了,劝她回去。刘祥来接岳剑华,岳剑华大闹,岳大妈赶她赶紧跟刘祥回上海。临走,岳剑华拜托叶晓薇照看岳大妈。

  叶父叶母按何正东说的,回到自己家,让洋洋每天照顾叶晓薇的饮食起居,让懂事的洋洋刺激她这个当妈的心,这一招确实有效,叶晓薇不得不振作起来了。

  叶晓薇听了父母的话要搬回娘家,岳大妈知道了坚决不同意,可是她没有立场管叶晓薇了,叶晓薇搬家的当天,岳大妈受不了失去孙子的打击,心脏病发病倒了,叶晓薇在医院照顾她,没有搬走。

  叶母却怀疑,这是岳大妈的计策,岳剑明在美国的一举一动婆婆都知道,只是她没说实话。叶晓薇都懒得怀疑了,丈夫不可信,要一个婆婆海誓山盟又怎么样!

  等叶晓薇再去公交公司上班,差点让人开除。叶晓薇跟人事部门的人吵起来了,还是何正冬帮了忙解围。

  第十八集:

  生活有多么不如意!在公司坐起了冷板凳,叶晓薇自己觉得,她惨得真跟要饭的差不多了,要一个饭碗跟要一碗饭有什么区别?都要坐着等着。公司里的男同事诬赖她把车开坏了,还拿叶晓薇离婚说事说了难听的话,一怒之下,叶晓薇动手打了他。叶晓薇不想忍气吞声的受气,她觉得自己没错,也不想何正东再为她为难,她从公交公司辞职了。

  何正东的老婆苏艳打牌欠了人家不少钱,债主找到何正东,当众揪住何正东的衣领子让他还钱,叶晓薇、叶父、蕙蕙和洋洋,全都冲上去帮何正东打架,叶晓薇受了点伤,洋洋要学武术保护妈妈。

  岳剑明经常给岳大妈打电话,岳大妈都气的把电话挂断,毕竟是自己的儿子,最后她还是心软了,岳剑明想和洋洋说话,岳大妈把洋洋骗来说是小姑的电话,岳剑明在电话里一直关心洋洋,洋洋却一句话也没有说。洋洋告诉了妈妈是爸爸来的电话,叶晓薇去找岳大妈说,她不反对洋洋和岳剑明通话联系,但是这么骗来骗去的还是一家人吗?

  叶晓薇辞职了,这时候又是何正东帮忙,介绍叶晓薇去开出租车。开出租车稍微灵活点儿,能抽时间顾家,顾孩子,叶晓薇都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他了。

  叶父病了,叶晓薇接上父母去医院看病,医生让叶父住院检查,经诊断是肺癌晚期。叶父要求出院回家,但是拗不过娘俩,去看了中医。叶父对自己的生死看的很开,叶晓薇母女却对叶父的离开伤心欲绝。

  第十九集:

  叶父去世后,叶母的情绪一直不稳定,经常在叶晓薇开车的时候就呼她过去,叶母在家一封一封念着叶父当年写给自己的情书,怀念着叶父,拿着叶父生前喜欢的石头泪流成河。

  叶晓薇忙,何正东把洋洋接到了自己家和蕙蕙一起做作业,两人闹起来大喊大叫,苏艳不乐意了,跟何正东闹。

  岳大妈送来了岳剑明寄给洋洋的东西,是洋洋要的运动服,叶晓薇知道后批评了洋洋,不应该看见名牌的运动衣就不要原来的衣服了,洋洋哭着跟叶晓薇承认错误。

  叶母又难受了,大晚上叫叶晓薇过去,叶晓薇到了叶母家,叶母已经睡下了,怪叶晓薇开灯把她弄醒,把叶晓薇折腾的够呛。

  叶晓薇去武术班接洋洋,看见洋洋被罚,生气的教育他不珍惜姥爷的心血。这时候叶母又叫晓薇过去,何正东正在叶家帮叶母搬家具,要把叶母的床搬到晓薇的房间里,被叶晓薇拦下了。叶晓薇叫叶母搬到自己那边一起住有个照应,叶母不同意。

  太晚了洋洋执意要陪妈妈一起开车,保护妈妈,谁知道还真的碰上的劫匪拿刀抵着叶晓薇的脖子,洋洋躺在后座,歹徒没有看见,这时洋洋用衣服蒙住歹徒的脑袋,叶晓薇母子和他搏斗起来。

  歹徒的事被公司知道后,专门给叶晓薇调了班,以后都上早班不用再开夜车了。经过这件事,叶母主动搬到叶晓薇家一起住。

  第二十集:

  叶母搬到叶晓薇这之后,把注意力转到了给叶晓薇找对象上,在门口碰到了岳大妈,叶母故意大声说相亲的事情气岳大妈。

  洋洋在学校碰到挑事打架的同学两人打了起来,蕙蕙看见了劝不开,跑去找校门口来接他们的爸爸,何正东正在拉架时,和洋洋打架的小胖子的爸爸赶来,跟何正东打了起来。从此洋洋开始崇拜起何正东,洋洋跟妈妈说了何正东帮他打架受伤的事,叶晓薇去看望何正东,帮何正东贴膏药。

  和叶晓薇搭班的罗师傅对叶晓薇非常照顾,晚上把叶晓薇送到家门口,交车时候都给叶晓薇加满了油,还给叶晓薇包饺子,对叶晓薇无微不至。

  岳大妈给洋洋做的鸡腿被叶母扔了,洋洋在奶奶和姥姥之间为难。

  叶晓薇去看何正东,何正东不在,被苏艳拿话刺了一顿,说叶晓薇自己没了男人就祸害别人家庭,叶晓薇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忍气吞声的叶晓薇了,她说怕东西丢就自己看好了,两人不欢而散。

  岳大妈发现鸡腿被扔了,找到叶晓薇诉苦,晓薇劝自己的妈对岳大妈包容点。

  叶晓薇和同事聚会喝多了呗岳大妈撞见,第二天询问起送她回来的罗师傅的情况。

  岳剑明跟越大妈说自己要结婚了,岳大妈跟邻居聊天说起被叶母听见,叶母气疯了,让何正东赶紧给叶晓薇介绍一个,紧接着安排一次次相亲,让叶晓薇赶紧结婚争口气。

  第二十一集:

  不知是被相亲的事刺激了,还是实在太累了,这天,叶晓薇出事了。在一个胡同口拐弯时,她的车尾刮倒了一个老头,暂时开不了车,罗师傅主动要求替叶晓薇开车。叶晓薇去医院照顾被她撞到的老人,老头倒没什么大碍,只是他家人不好对付,趁机讹上叶晓薇,叫嚣着赔这赔那的。最后还是在何正冬的协助下,好说歹说把问题解决了,叶晓薇答应了叶母把事情解决了就不开出租了。叶晓薇和同事告别,罗师傅喜欢叶晓薇,跟她表白了,却被叶晓薇拒绝。

  叶晓薇这又失业了,在路边看到两个司机因为车坏了而吵架,叶晓薇看在眼里若有所思。

  一天,何正冬来找叶晓薇,说他现在去公交驾校当了经理,问她想不想去驾校当教练?叶晓薇说起来自己的想法,她想开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店,现在私家车多了起来,她看好这个行当的前景。叶母知道了非常反对,可叶晓薇还是把自己那套房子抵押了,贷了笔钱,还差点,何正冬主动给她添上了,说算是入股。在何正东跑前跑后的帮助下,修理店顺利开张了。

  岳洋玩岳剑明给他寄来的游戏机上瘾,耽误了学习,叶晓薇一气之下把游戏机砸碎了。叶晓薇一面忙修理厂,一面还要管孩子的学习。

  第二十二集:

  何正东介绍把叶晓薇的店介绍给驾校,叶晓薇招标成功才能接到生意,刚开始生意少,叶晓薇为了讲信誉还常常赔钱给客户修车,叶晓薇跟叶母借钱周转,岳大妈知道了,主动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给叶晓薇用。叶晓薇为了要回外面的欠款,带着饭到对方公司去耗,最后要到了钱。

  苏艳好容易早回家,却是跟何正东要八万块钱,为牌友大鹏还赌债,被何正东发现了苏艳和那个人有关系,苏艳没有要到钱,两人大吵。

  第二天何正东去上班,发现抽屉里的钱没有了,何正东报了警。

  叶晓薇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差,眼看就要关门了,这时候何正东之前介绍的驾校打来电话,说要跟她们店签合同,叶晓薇去了驾校,看见何正东,发现他不太正常。叶晓薇从驾校师父那得知苏艳偷拿了何正东的公款,并且传出了叶晓薇跟何正东的谣言。

  苏艳到叶晓薇的店里撒泼,说叶晓薇拿何正东的钱开店,找她要钱。叶晓薇知道何正东遇上难事了,找他谈心,得知苏艳做了对不起何正东的事,别的都可以容忍,可红杏出墙何正东忍不了,下定决心要离婚。苏艳提出要50万就同意离婚,她是想难为何正东。何正东被折磨的身心具痛,叶晓薇回想起这么多年何正东不计回报对她的帮助,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帮何正东。

  第二十三集:

  何正东为了凑五十万,卖了父母留给他的房子,能借钱的人全都借遍了,还是不够。

  叶晓薇的店里来了位客人,叶晓薇一看,正是原来公交公司的同事王娟,两人到办公室里叙旧。

  老厂长打电话来约何正东两口子吃饭,希望能挽救他们的婚姻。

  何正东的房子只能卖25万,借不到钱,何正东跑到了高利贷,又被吓了出来,何正东跟叶晓薇提出要卖车,叶晓薇知道他是为了凑钱,说要买下那车,她给了何正东一张存折,帮他凑够了钱,并且没要何正东的车,还给他把车修好做了保养,这一刻何正东感动了,从来没有一个女人为他做这么多。

  何正东拿着50万跟苏艳提出离婚,苏艳猜到是叶晓薇替他凑够了钱,跑到店里去骂叶晓薇,何正东打了苏艳,苏艳一气之下同意离婚,并把家里的东西全都搬光了,蕙蕙在屋里哭,追出去苏艳已经走了。

  苏艳跟蕙蕙说叶晓薇跟何正东的坏话,蕙蕙误会叶晓薇,开始排斥她。

  王娟约叶晓薇出来,知道何正东离婚了,灵机一动劝说叶晓薇为什么不跟何正东在一起,何正东和叶晓薇之间变得有些别扭起来。

  第二十四集:

  蕙蕙由于父母离婚的问题,进入了叛逆期。

  王娟把何正东约出来,问何正东为什么不跟叶晓薇在一起,何正东说自己配不上叶晓薇。

  何正东在路边看见蕙蕙和同学喝酒,上去劝说,回家后蕙蕙嫌他给自己丢人了,生气回屋了。

  岳大妈知道何正东离婚了,要给何正东介绍对象,算是最何正东这些年的照顾表示心意,养养出来数哦为什么不把我妈妈介绍给何叔叔,他们更般配,而且何叔叔喜欢我妈妈。

  何正东听了王娟的话以后老是躲着叶晓薇,叶晓薇找他问原因,何正东说是为了避嫌。

  叶晓薇和何正东的两个家庭,带着各自的孩子,保持着超友谊的关系,两家四个人一起去看电影,回去的路上叶晓薇提出了要开连锁店的想法。

  生活似乎越来越好了。

  老厂长一次次的给何正东介绍对象,还让何正东带伤蕙蕙,蕙蕙不满意自己跑回了家。

  叶晓薇的连锁店开张了,生意越来越好。

  岳洋看见警察抓小偷,跟同学吹牛他爸爸在美国当警察,同学不信,他要抓到小偷证明给他们看。每天很晚回家,在路上找小偷,叶母以为他是写作业累的。

  洋洋跟踪一个小偷没去上课,大家都着急的四处去找他。

  第二十五集:

  洋洋跟踪小偷上了长途车,途中小偷作案,被洋洋揭发,并且上去与之搏斗,车上的人集体制伏了小偷。

  叶晓薇跟何正东两人在外面找了一夜都没有找到洋洋,叶晓薇急坏了,说洋洋找不到了她也不活了,何正东逼急了对叶晓薇保证,要是找到洋洋,以后一定好好保护他们娘俩,让她们过上好日子。

  叶晓薇接到通知洋洋在医院,得知了事情的始末。何正东开始履行他的诺言,对叶晓薇无微不至的关照起来,两人详谈了一番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叶晓薇给叶母按摩,告诉叶母她找到了一个跟她爸爸一样好的男人,这个人就是何正东,叶母非常满意。

  叶晓薇和何正东约会,回来被来看洋洋的岳大妈撞见,两个人感到尴尬,叶晓薇没等跟岳大妈说明两人的关系,岳大妈主动祝福起两个人,一转身,岳大妈的眼泪却流了出来。

  何正东给叶晓薇挑了件衣服,蕙蕙不高兴了,她不想要一个新妈妈和她住在一起,叶晓薇跟何正东说蕙蕙一天不接受她,她们就一天不结婚。

  蕙蕙心烦,何正东想着转移她的注意力,两家人一起去听音乐会,蕙蕙一见到叶晓薇就跑了,电影没看成,何正东回到家,蕙蕙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说她恨叶晓薇。

  蕙蕙跟男同学钱杰逃课去找她妈苏艳,看见苏艳打牌不理她,气的把牌桌掀了。何正东找不到蕙蕙急病了。叶晓薇劝蕙蕙回家,蕙蕙不理她。

  第二十六集:

  蕙蕙和同学钱杰去看电影,被钱杰偷亲,蕙蕙吓跑了,去找叶晓薇,两人谈心,蕙蕙终于从内心接受了叶晓薇。

  叶晓薇还清了银行贷款,买了新车,何正东当司机,正当两人畅想幸福的时候,岳大妈打来电话,说岳剑明回国了,病的挺严重,希望叶晓薇能开车跟她去机场接人。

  岳剑明落魄的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女儿。岳大妈求叶晓薇帮她照顾岳剑明。

  叶晓薇陪岳剑明去了医院检查,跟何正东说了岳剑明的情况,这时候岳洋接受不了这样一个爸爸。

  洋洋心情不好,跑去找何正东,何正东没有劝他接受爸爸,而是告诉他男人最宝贵的品质就是责任感,洋洋是岳剑明的亲人,他只剩下洋洋了。

  叶晓薇耽误自己的工作,在岳大妈的请求下带岳剑明去医院复查,叶晓薇有时候想我凭什么帮他啊,我怎么就不能自私点,何正东笑她。

  洋洋的妹妹要吃肯德基,岳大妈不懂,洋洋跑了很远去给她买,买回来她又不吃,岳剑明答应给她买牛奶,还没等给洋洋拿钱,洋洋已经跑出去把牛奶买回来。洋洋每天都到对面照顾爸爸。

  岳剑明一个人想了很多,看到洋洋这么懂事,他很后悔。

  叶母见到晓薇帮岳剑明这么累,劝晓薇早点跟何正东结婚,别把自己耽误了。

  第二十七集:

  叶晓薇过生日,蕙蕙和何正东都送了礼物,洋洋老是顾着他爸爸,把妈妈的生日给忘了,叶晓薇很伤心,何正东劝她,给她补过生日。

  叶妈知道叶晓薇心软,说岳大妈这是一步步利用她心软和孩子,要把她往回拉,催着叶晓薇和何正东快点结婚。可叶晓薇知道,一旦这个时候她撂下走了,岳家也就完了。

  何正东和岳剑明在医院等叶晓薇出来的时候,岳剑明说希望他们痛快打他一顿,何正东说记着等岳剑明病好了之后再说。叶晓薇拿了片子出来,医生说他康复的希望很大。

  半夜岳剑明犯病,叶晓薇把他送到医院,又让何正东去医院送钱。

  岳大妈去取药,钱不够,又是跟叶晓薇拿的钱,岳大妈一个人费劲把岳剑明推回家。

  岳家没钱了,岳大妈给岳剑华打电话,问她能不能寄点钱回来,岳剑华支支吾吾说股票套牢了,洋洋听到了奶奶说家里没钱,他不想跟妈妈要钱,自己找了个卖游戏卡的活,想赚点钱给爸爸看病。

  岳剑华回来,说叶晓薇不能不管岳剑明,让岳大妈跟叶晓薇要钱,洋洋说当男人就得有责任,我是你儿子我应该照顾你,但请你们以后不要再去连累我妈妈了。

  岳剑华看叶晓薇赚了钱,又撺掇岳大妈应该让叶晓薇和她哥复婚。

  洋洋辛苦卖卡被骗没有拿到钱,还被打了,让何叔叔去警察那里领他。叶晓薇知道了洋洋的事情决定拿出准备还贷款的五万块钱给岳剑明治病用,应为帮了岳剑明就是帮了洋洋。

  第二十八集:

  岳剑明生日,何正东明显感受到了越多大妈的私心和对自己的排挤,他也怕叶晓薇重新喜欢上岳剑明。

  因为四处求医和积极配合治疗再加上叶晓薇的精心照顾,岳剑明的病情渐渐好转起来。看到儿子慢慢好了,婆婆欣喜若狂,一个劲儿地夸媳妇,说都是她的功劳,说她是他们岳家的大恩人。

  可能离婚后叶晓薇还坚持照顾母亲,可能这段时间叶晓薇对自己不计前嫌地照顾,可能在外面受了苦才懂得什么是真情,也可能重见叶晓薇被这个焕然一新的女人重新吸引了,岳剑明和叶晓薇谈过去的事情,叶晓薇告诉他不要想太多了。

  岳大妈老是半夜来麻烦叶晓薇送岳剑明去医院,叶母生气也不能阻止叶晓薇去帮忙。

  叶母去岳家,无意中发现了岳剑明已经康复了还继续装病,叶晓薇和何正冬早就有所察觉,但他们没点破,觉得要让一个失败的人真正站起来,得给他时间。岳剑明没脸再拖住叶晓薇,他决定振作起来,一切从头再来,并祝福叶晓薇和何正冬幸福。

  因为何予惠正在复习高考,叶晓薇和何正冬商量等她考完再办婚事。把该料理地都料理好了,叶晓薇决定先带着母亲儿子住回自己家。

  岳大妈见叶晓薇搬走了,又出来哭,说岳剑明是洋洋的爸爸,刘丽芬急了,说你们岳家心忒黑。两个妈又吵了起来。这时,一向沉默寡言的岳洋突然站了出来,让我妈走吧,只有和叔叔才能给我妈快乐。

  岳剑明想了很久,决定振作起来自己创业,抵押了房子,风风火火的干起来。

  第二十九集:

  其实岳剑明心里也清楚,自己实在是对不起叶晓薇,她现在又有了男朋友,他只得把感情和悔恨深深地埋藏在心里。

  为了支持儿子重新创业,岳大妈租了叶晓薇的那个一室一厅。何正冬提出过帮岳剑明,被他拒绝了。可尽管有过在美国经商的经验,但是现在中国的发展已经非同从前了,岳剑明又不了解中国市场,他办旅游公司,被跟他合伙的小崔给骗了,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赔上了房子。

  岳剑明还没有回家,警察就找上门来,岳大妈知道了岳剑明被骗,激动的心脏病发,被送进医院,叶晓薇又去医院照顾她,叶母不理解她,可还是拗不过叶晓薇,给岳大妈做饭让叶晓薇送去。

  岳剑明受了这么大的打击,又开始一蹶不振。岳剑明带回来的女儿也是由叶晓薇和叶母照顾着。叶母提醒女儿,别以为何正东爱你疼你,你就可着劲儿地考验人家,再好的人也受不了你这样,小心人跑了,你后悔都找不到地方哭去。叶晓薇知道母亲说得都对,都是为她好,可这种时候让她放手不管,她狠不下这个心。

  岳剑明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出来,洋洋负责照顾爸爸,给爸爸煮面,劝他重新振作起来。洋洋想让爸爸到妈妈的店里去上班,让妈妈给他一次机会。何正东劝说叶晓薇帮助岳剑明。

  第三十集:

  叶晓薇终于同意岳剑明到她的店里上班,又给岳大妈交了住院费,送她回家。

  岳洋劝说爸爸去给妈妈的第三家连锁店帮忙。岳剑明刚开始拉不下这个脸面去给老婆打工,岳大妈说面子算什么,这是自己给自己脸面,这辈子你就是给晓薇当牲口,都还不上欠她的,更何况人家这是拉你一把,你心里还想着人家吧?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最后岳剑明还是被叶晓薇亲自说服的,她说人有的时候就是要学着接受命运。

  岳剑明开始洗心革面的在前妻的店里干活,但是他刚开始什么都不懂,经常好心办坏事,其他同事没少在背后议论他,说他是走关系进来的,这些,他都忍着了。岳剑明知道自己不能给叶晓薇丢人,努力了解市场,晚上赶到很晚才离开。

  岳剑明进了假的制冷液,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叶晓薇批评了岳剑明,事后,让何正东安慰安慰岳剑明,顺便再给他讲讲国情,岳剑明这一晚喝多了。

  岳大妈起早来给叶晓薇送早点,不住提醒叶晓薇岳剑明惦记他,中午又送鸡汤说给她和洋洋补补,叶晓薇很无奈。岳大妈又开始天天给洋洋打电话,希望洋洋能把爸爸妈妈再拉到一起。洋洋和妈妈想出对策,干什么都拉上何正东一起。

  苏艳偷偷回家,看见何正东和叶晓薇甜甜蜜蜜,心酸极了,她回来找何正东承认错误,何正东根本不理她,苏艳给何正东下跪被蕙蕙看见。

  第三十一集:

  苏艳跟蕙蕙说她知道错了,让蕙蕙劝劝爸爸,蕙蕙对她的态度却不是她想的那样。

  苏艳不请自来,天天往何正东家里跑,做饭干家务,充当贤妻良母,可是蕙蕙跟何正东并不领情,对苏艳也是爱理不理的。蕙蕙跟爸爸说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但是蕙蕙劝何正东不要逃避苏艳,和她最后一次好好谈一谈,打消妈妈复婚的念头

  苏艳又欠了高利贷没钱还,债主找上了何正东,但被何正东打发走了,何正东跟苏艳说别往回找了,咱们的缘分就到这吧。

  苏艳遇到叶晓薇,意让叶晓薇误会难堪,跟她说谢谢她照顾。

  苏艳欠了高利贷还不上,告诉他们她老公的女人有钱还,让他们到叶晓薇的店里去要钱,那些人来要钱第一次被岳建明报警吓走了,叶晓薇嘱咐岳剑明不要告诉何正东。

  第二次高利贷来要钱又被警察吓走。结果带三次他们上来就打了叶晓薇,岳剑明冲上去保护叶晓薇受了伤,叶晓薇逼急了拿起汽油桶,威胁要同归于尽,才把人吓走。

  岳剑明被送进医院,叶晓薇为了不让何正东知道苏艳叫人来要钱的事,瞒着何正东在医院照顾岳剑明,结果何正东从找他了解情况的警察那里知道了岳剑明受伤,来医院看望岳剑明,撞见叶晓薇在照顾岳剑明,何正东吃醋了,怪叶晓薇瞒着他拿他当外人,第一次跟叶晓薇发火。

  第三十二集:

  岳剑明出院了,何正东给他煮了鸡汤面,岳剑明特别怀念何正东做的这面。哥俩谈心,岳剑明问何正东是不是真的爱晓薇,何正东说真的爱,他知道岳剑明这次回来想还原跟叶晓薇的生活,但是把叶晓薇交给岳剑明他不放心,岳剑明也想明白了,为了叶晓薇的幸福,他决定退出,不再去打搅他们的生活,两个人说好以后一起帮晓薇,她受了太多的苦了。

  岳剑明跟儿子表示他要重新学习,努力跟上这个时代。

  这时,何予惠考上了大学,把录通知书拿去给妈妈看,苏艳高兴地跟叶晓薇说晚上来家里吃饭,叶晓薇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晚上苏艳在家等何正东吃饭,蕙蕙劝她不要等了,爸爸已经有叶阿姨了,你们不可能了,蕙蕙不希望他们勉强在一起,希望他们都能幸福。

  叶晓薇送给蕙蕙一台笔记本电脑作为蕙蕙考上大学的礼物。

  苏艳给蕙蕙收拾东西,忍不住大哭起来,蕙蕙临走前最后劝妈妈,为了我为了我爸,我走以后,你也离开吧,我永远是你的女儿,你欠的那些赌债别管我爸要了,等我大学毕业挣了钱我帮你还。

  岳剑明保护叶晓薇的行为赢得了店里人的尊重,岳剑明想明白了自己应该干什么,她跟叶晓薇辞职了,决定要重新拾回老本行,在中国发展旅游业。

  叶晓薇要把岳大妈接过来一块生活,遭到叶母的反对。

  何正东和蕙蕙要劝说晓薇同意去做婚前财产公证,这样他们才能堂堂正正的成为一家人。

  第三十三集:

  何正东和叶晓薇做完了婚前财产公证,准备结婚了,叶晓薇买了别墅,两人一起挑家具装修房子。

  洋洋跟妈妈说篮球比赛得了第一,要奖励,叶晓薇要奖励他运动衣和运动鞋,周末带他去买,洋洋说要自己买,让叶晓薇把钱给他就行了。

  岳大妈心疼叶晓薇累瘦了,给叶晓薇送去了鸡汤。叶晓薇怕是岳大妈再冒出什么想法,跟何正东商量,何正东想出来一个主意——给岳剑明介绍对象,让他也再找一个人成家,永绝后患。夜幕给岳剑明介绍了一个护士长,双方都很满意,这时候岳大妈和叶母才真正不计前嫌的姐妹相称。

  洋洋失踪了,全家人都急得要死,他打电话给何正东,原来他是跑到成都了,他的网友因为父母要离婚想自杀,洋洋是大老远的跑去帮助她了。何正东找出了那个女孩子家里的电话,叶晓薇马上打过去,却遭到对方家长的指责并说要报警。叶晓薇要立马去成都找儿子,被劝住,何正东答应第二天一早陪她去成都。

  叶晓薇在等何正东的时候,何正东这边出事了,苏艳自杀了,没死了,全身粉碎性骨折,何正东急忙跑到医院,看到苏艳写给他的遗书,泣不成声……何正东犯难了,苏艳现在这个样子,他不能不管她。

  何正东答应跟叶晓薇一起去找洋洋,但是和正东没有出现,叶晓薇心里有些不乐意。

  房子装修好了,何正东带叶晓薇去参观,叶晓薇说知道了苏艳的事,要跟何正东一起照顾苏艳,何正东说不能再拖累叶晓薇,要和她分手,何正东逃也似的跑开了,他怕自己反悔。叶晓薇不停地给何正东打电话,和正东终于鼓起勇气接电话,叶晓薇告诉他她永远都不会放弃,她要跟他一起照顾苏艳,他不答应,她就永远都不结婚,叶晓薇就站在何正东的身后,叫他回头,不要放弃自己的幸福,终于两人抱在了一起。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