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正者无敌》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09-04 16:48

 

  第31集

  森下被击毙并没有阻挡日军的侵略,反而引来了日军疯狂的报复:日军将领中岛下令日军开始疯狂地进攻誓节,同时又命令另一支日军切断誓节向宣城的退路,准备围杀冯天魁,为森下报仇。可是日军的设计却扑了空,冯天魁率部退守到了宣城。

  正当冯天魁准备和日军再战的时候,却接到了撤退的命令。原来南京的守卫全线崩溃,日军已经长驱直入,南京岌岌可危。冯天魁只好带着损失过半的残部转移到了第五战区。

  冯天魁刚到第五战区,韩复榘便发电请他到临城会晤。冯天魁刚刚出发,日军就得到了消息,板垣和矶谷决定联手对付他。

  韩复榘一见到冯天魁,就送上了汽车、洋房和银票,然后又东一句西一句的闲聊。最后,在冯天魁的询问之下,韩复榘才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想推翻蒋介石。冯天魁心系抗战大局,拒绝了韩复榘的拉拢,毅然离去。

  遭到冯天魁的拒绝以后,韩复榘带兵退走,把冯天魁放到了抗日的最前线。这样一来,冯天魁部所处的位置就成了防守徐州的门户。

  国民党内部准备在开封召开关于徐州会战的军事会议,可是背后却暗藏杀机。军统特务已经掌握了韩复榘密谋反叛的情况,蒋介石准备处置韩复榘,并欲让冯天魁来指证韩复榘。得知徐州会战的军事会议要在开封召开,韩复榘不免起了疑心,于是他决定宴请冯天魁。冯天魁的部下请求其不要前往,可是冯天魁却执意带着封萍和郑冲前往赴宴。

  第32集

  在宴会上,冯天魁毫不掩饰地讲出了自己的想法,并说动韩与其一起对抗日军的矶谷和板垣两个师团。韩复渠虽然暂时应了下来,但是还是有些犹豫。在经过和部下商议之后,韩复渠决定同冯天魁一起前往开封面见蒋介石。

  在开封的会议上,韩复榘还没有提出和冯天魁制定的作战计划,就被蒋介石劈头盖脸地责难了一通。韩复榘忍不住顶了几句嘴,就被随后而来的特务带往武汉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冯天魁见到这种情况,本想说两句公道话,却也面临着被特务"请喝咖啡"的境地。

  贺国光斥退了特务,帮冯天魁解了围,但是却提出了一个条件:只要冯天魁指证韩复榘密谋反蒋,不但可以洗清罪责,还可以得到军饷。面对这种情况,冯天魁毅然拒绝了诬陷韩复榘。

  韩复榘虽然被带走了,但是他身上的作战计划被刘峙送往了蒋介石处。蒋介石得知作战计划为冯天魁主导制定以后,十分欣赏,要求接见冯天魁。冯天魁虽然被蒋介石委以重任,但是他还是担心弹药、粮饷以及友军不配合的问题。刘峙了解到冯天魁的担忧以后,满口答应满足冯天魁的所需,冯天魁见此只好离开开封准备返回驻地。开封发生的事情早已为日军得知,矶谷派人在冯天魁返回的路上进行截击。司机牺牲自己,开车引开了日军,才让冯天魁得以死里逃生。离事发地不远的汤恩伯得知冯天魁遭到攻击的消息以后,派人把冯接到了自己的司令部里。

  第33集

  到达汤恩伯的司令部以后,冯天魁又说起了自己的作战计划。汤恩伯衣服大义凛然的样子,十分坚定地答应帮助冯天魁牵制日军板垣师团。冯天魁虽然对汤恩伯有些部放心,但还是无可奈何地离开了。

  就在冯天魁返回驻地的途中,日军将领板垣前往张庄查看地形,并找到了一处十分有利的进攻地形。为了确认张庄的情况,他派出了几名士兵进村探听消息。不想这几名日军在张庄遭遇了前来此地的封萍和郑冲,双方激战了起来。板垣以为遭到了埋伏准备自杀,却被矶谷派人接走了,留下的日军也加入了张庄的激战之中。

  冯天魁回到驻地的同时,日军也得知了冯天魁还没死的消息。板垣和矶谷经过商议,决定先从巨野一带发起攻击,然后进逼菏泽,准备切断汤恩伯的后路,最终让冯天魁孤立无援。为了保护当地的百姓,封萍在与日军交战中不幸遇难。郑冲未及救援,只好回报冯天魁。冯天魁在得知封萍牺牲以后唏嘘感叹,并对郑冲提起了封萍以及共产党对自己的帮助。郑冲也告诉了冯天魁一个秘密:自己是被蒋介石派来监视冯天魁的,但是经过与封萍的交往,他逐渐了解了共产党,决心以后投靠共产党。冯天魁对郑冲的选择表示赞同,但是当郑冲追问详情时,却接到了日军开始进攻巨野、菏泽的军情。

  第34集

  冯天魁得知日军进攻巨野和菏泽的消息以后,觉察了日军想断汤恩伯后路的企图。于是冯天魁又不禁担心起汤恩伯会临阵脱逃。为了稳妥,他还是先把军情反馈给了汤恩伯和自己的上级李宗仁。

  汤恩伯收到冯天魁的军情以后,当着贺国光的面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会坚持抵抗,牵制敌军板垣部。但是随后汤恩伯又经不住部下的劝说,改变了主意。汤恩伯准备撤退的意图迅速被板垣识破,于是日军更加紧了攻势。

  汤恩伯为了掩饰自己的撤退行径,发电谎报日军数量。冯天魁愤怒地把汤恩伯的电文转发给了李宗仁,希望得到公正的处理。贺国光也看出了汤恩伯的意图,恳求汤恩伯继续留守,可是他也无法改变汤恩伯的想法,只好在发出一封安慰冯天魁的电报之后随军撤走了。

  还没有接到李宗仁的回复,冯天魁却接到了蒋介石同意汤恩伯撤退的消息。冯天魁只好愤力抵抗日军的进攻。得意洋洋的板垣突然停止了进攻,并向冯天魁送来一封劝降信。本以为冯天魁会被自己的劝降信吓退,没想到冯天魁却回信辱骂了一顿板垣。板垣决定在拂晓展开又一轮的疯狂进攻。次日的战斗开始之后,冯天魁率部拼死抵抗,他不惧日军的炮火,亲临前线进行指挥,连附近的友军也被他的行为所感动,派出军队牵制了部分日军。

  第35集

  经过与日军的多次交战,冯天魁部下伤亡惨重,日军也逐渐推进到了藤县附近。就在冯天魁准备在藤县周围一带加强防御的时候,又收到了李宗仁的电报,要求他继续坚守,给汤恩伯部争取撤退时间。冯天魁虽然痛恨,但是也十分无奈,只有继续加紧防御。

  日军很快就逼进到了藤县外围的一条河边,冯天魁部与日军在河边交战多次,日军始终无法再向前推进一步。冯天魁部已经损失惨重,可是李宗仁却再次电告冯天魁,要求冯部再坚守一两天。冯天魁只好请求汤恩伯部帮助镇守临城,以解后顾之忧。

  藤县的防守形势越来越严重,日军的矶谷和板垣两个师团已经在藤县附近会合。为了能尽快拿下藤县,板垣不顾道义,疯狂地使用了毒气弹。日军的毒气攻击让冯天魁部士兵伤亡更加加剧,但是日军仍然无法突破藤县的防御。

  眼看使尽各种手段无法突破藤县阵地,板垣又决定带兵进攻藤县后方的临城,进而使冯天魁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冯天魁在了解各部的战斗情况时才得知弹药已经无法维持,只好让各部之间互相协调均匀。正在此时,镇守临城的王吉安来见冯天魁,告知其部已经放弃临城,前往鲁西南。冯天魁质问王吉安,王企图狡辩。冯天魁怒斥王吉安,拆穿了他以进为退的把戏,并在震怒之下处决了王吉安。冯天魁同时还向王吉安的部下表明心志:所有的川军将誓死保卫藤县。

  第36集

  临城失守,冯天魁部腹背受敌,他只好将阵地收缩,放弃了沿河阵地,撤守到了藤县城内。李宗仁又一次电告冯天魁,虽然在电文中李宗仁没有对冯天魁杀王吉安一事有所异议,但还是希望冯天魁部再坚守阵地一两天。

  冯天魁在艰难时刻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部下因此深受鼓舞。冯天魁命令部下在藤县周围布下重重壕沟,又埋下大量地雷。这一番布置让日军进攻多次受挫,矶谷和板垣急忙亲自感到前线督战。

  眼见藤县岌岌可危,冯天魁经过冷静观察,决定派出一队士兵造成突围的假象,然后攻击日军的后方。日军果然中计,分兵围攻冯天魁的这支"突围部队"。就在冯天魁准备和日军做最后一搏的时候,八路军游击队派向导来找他,希望冯天魁趁夜晚撤走。冯天魁拒绝了游击队的好意,同时向李宗仁发电,电文只有八个字:"决心死拼,以死报国!"

  主帅板垣对藤县发起了最后的攻击,而此时冯天魁部下已经伤亡得只剩下两百余人可以参战,得知藤县百姓已经安全转移之后,冯天魁决心与所剩无几的部下坚守阵地至死。

  经过激烈的战斗,冯天魁在无力回天的情况下只好面朝家乡的方向举枪自尽。当日军搜出冯天魁身上的遗物之后大为感叹,他们始终不明白一个不名一文的军人为何有如此强大的战斗力。冯天魁死后,他的川军中只有郑冲等少数人幸存,为后人讲述着这正者无敌的故事。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