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川西剿匪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2-01 17:48
 

  第二十二集

  胡团长将周文轩的尸体送回两河口,周致斌看到父亲的尸体怒火冲天,他认为是马玉之欺骗了自己,父亲的死自己难逃其咎。周致斌和丹凤跪在周文轩的灵牌前为他守灵,整个周家因为周文轩的死而陷入了困境。

  马玉之亲笔信任命李耀武担任两河口的镇长一职。众乡绅见风使舵,开始纷纷巴结李耀武。两河口镇无人敢去参加周文轩的丧事。维淑想要去周家看看丹凤和致斌,姜云程碍于李耀武小人得志,不许维淑踏进周家半步,将她关在了家里。

  周致斌遣散了周家的下人和保丁,丹凤决定以致斌二娘的身份担起整个周家的担子。李耀武带人来到周家滋事,借着周文轩与金刚钻私通害死张元廷的名号,要将周文轩赶出周家的祠堂。李耀武不愿意步张元廷的后尘,也不愿意得到周文轩的下场,他决定既不听从马玉之的指令也不明着帮助金刚钻运烟,将目标放在了除掉周致斌上。

  金刚钻带着登宝来到周家拜祭周文轩,周致斌看透了两河口人的嘴脸,决心要替周文轩报仇。金刚钻借机让登宝拉拢周致斌去龙吟山为自己卖命,周致斌不从。金刚钻见周文轩已死,劝丹凤跟自己回到龙吟山。丹凤得到消息,知道李耀武连夜要对周家动手,劝周致斌为了日后能重振周家而离开两河口。

  李耀武带人来周家抓周致斌,却已经晚了一步。

  第二十三集

  丹凤誓死保卫周家,李耀武只得收队。维淑来周家看丹凤,知道了致斌已经去省城找济邦的消息。丹凤求周文轩在天之灵保佑周致斌可以顺利的找到致斌,保佑周家可以平安的渡过难关。

  金刚钻因为分赃不均不愿再帮林四爷保帮,林四爷下狠心让胡团长亲自带队保帮。金刚钻得知林四爷不让自己保帮,就让登宝放消息给夏刚和夏虎,让他们劫持林四爷的烟帮。

  周致斌来到省城,巧遇了金刚钻。金刚钻将周致斌带到烟馆,借机引诱周致斌染上了大烟。

  李耀武带人来到周家,让丹凤想清楚自己的处境。丹凤不愿意屈从于李耀武,用飞刀逼走了他。

  维淑开始感觉到身体的不适,有了怀孕的反应。

  周致斌在烟馆里云山雾绕多日,因为身上的钱不够被烟馆的伙计打了一顿。

  陈家戏班的班主来到两河口,找到丹凤。班主想劝丹凤离开周家,和自己重回戏班。丹凤婉拒了班主的好意,下定决心要扛起整个周家。

  烟馆的老板派人将周致斌押送回了两河口周家,正好被李耀武撞了个正着。李耀武借机要把周致斌按照族规处置,整个两河口的人都赶往了万年台。维淑担心致斌和丹凤的安危,骗过姜云程跑去万年台。李耀武在万年台当着全部两河口百姓的面,把周致斌五花大绑得像狗一样拖到台上。

  第二十四集

  李耀武借着周致斌吸大烟的由头,准备堂而皇之的将周家在两河口置于死地。李耀武用大烟引诱周致斌,让两河口的百姓都看到周致斌犯了大烟瘾的摸样。已经染上了烟瘾的周致斌无法控制自己,在众目睽睽下吸食了大烟。李耀武将周致斌踩在脚下,也把整个周家踩在了脚下。维淑看到周致斌变成这样,只能默默的流泪。一把飞刀飞到了万年台上,丹凤赶来。丹凤的一席话唤回了周致斌的良知,他在万年台上痛哭流涕哭喊着二娘的名字。丹凤落泪。周致斌感到羞愧难当,求死不得。丹凤找到李耀武,用周家的房契和产业换下了周致斌的一条命。

  维淑带着瘸腿的周致斌来到山上的茅草屋见到了丹凤和管家老杨。丹凤让老杨对周致斌家法处置。看着周家已经衰败至此,跪在周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前,周致斌明白了丹凤对周家的一番苦心。丹凤用母性的温柔,让周致斌戒掉大烟拿着盘缠离开了两河口。

  徐二小姐执意跟着登宝上路保帮,半路遇到夏刚和夏虎的埋伏,徐二小姐替登宝挡了一枪,肩膀受伤。

  维淑昏倒在丹凤的茅草屋,丹凤从任冠仙的口中知道了维淑已经怀有身孕的事实。任冠仙告诉丹凤,如果让两河口的人知道维淑没有过门就怀了身孕,按照族规就要被逐出两河口。丹凤把维淑当做亲妹妹一样看待,让她留在茅草屋陪自己多住几日。

  登宝再次出去保帮,徐二小姐独自在家养伤。金刚钻喝多了,借着酒劲儿摸进了徐二小姐的房间。

  第二十五集

  金刚钻借着酒劲儿要调戏徐二小姐,被性格刚烈的徐二小姐拒绝。金刚钻想要霸王硬上弓,徐二小姐假装服软,借口换衣服,取了手枪要跟金刚钻硬拼。两人拉扯间,手枪走火,徐二小姐倒在了血泊之中。金刚钻酒醒了大半,让下人把徐二小姐装进了棺材摆在院里。登宝保烟回来,看到这一幕伤心欲绝。金刚钻联手师爷将此事栽赃给夏刚和夏虎。登宝想看徐二小姐最后一眼,却意外发现了徐二小姐用血画在手心上的“金元宝”,登宝心中明白了徐二小姐是要告诉自己凶手就是金刚钻,但碍于金刚钻的势力,登宝决定忍辱负重将仇埋在心里。

  周致斌装扮成学生的摸样来到省城马玉之府上,马玉之听说是马菊花从省城来的同学求相见,让下人将他带入府上。马玉之认出是周致斌,明白了他此次来的目的。马玉之自认周文轩的死自己难逃干系,他感慨自己戎马一生,却因为跟错了党国而无法为百姓谋福心灰意冷。马玉之情愿死在周致斌的枪口之下,周致斌举枪犹豫间,马玉之倒在了窗口的黑枪之下。听到枪声冲进来的胡团长一行人将周致斌打晕抓了起来。

  登宝借着押送烟土途径两河口的机会找到维淑。登宝看到维淑恶心呕吐,疑心她是怀了身孕。丹凤和维淑从姜氏的口中知道了致斌已经被关进县城大牢的消息。丹凤要去救出致斌,维淑劝她去找登宝帮忙。丹凤和维淑分别来到悦宾客栈找到登宝,想让他用手下的枪和人帮助自己救出致斌。周致斌被押赴刑场,关键时刻,登宝孤身一人将他救出。丹凤接应二人,让周致斌逃过了一劫。胡团长在半路将周致斌劫持,让他跟自己去见了神秘的幕后主使者——林四爷。林四爷以帮助周致斌报了家仇为筹码,换回了周致斌与自己联手称霸两河口。

  李耀武得到周致斌被救的消息,命手下做好他来复仇的准备。丹凤在致斌回到两河口的必经之路等他,劝他不要与林四爷联手。周致斌不听丹凤的劝告,执意要夺回周家失去的一切。丹凤第一次在周致斌的身上看到了陌生的影子。周致斌找到金刚钻府邸,要与他做一笔交易。

  第二十六集

  周致斌与金刚钻达成协议,借金刚钻的机枪杀回两河口。周致斌把丹凤托付给登宝,以防自己有了不测丹凤无依无靠。登宝把徐二小姐留下的一箱手榴弹交给周致斌,让他防身。

  李耀武让下人把周府所有灯笼上的“周”字改为“李”姓。丹凤回到两河口找到维淑,维淑知道周致斌要找李耀武报仇担心不已。丹凤看出维淑像是怀了身孕。维淑见瞒不过去,只得告诉丹凤济邦之前回来过,两人也发生了关系。李耀武派人来请丹凤去府上一趟,维淑阻拦不住。丹凤被李耀武软禁在了府上。

  一身乞丐行头的周致斌回到两河口,在周府门口遇到了周家旧日的下人周二被李耀武手下毒打,周致斌拔出机枪一阵猛扫,将周府的大门打成了筛子。李耀武早已在周家布下了防守,稳坐在厅堂内喝茶。眼见机枪和手枪内的子弹都要打光,周致斌孤身应战难成大局之时,登宝带着刻有周致斌、张济邦、黄登宝名讳的灵牌前来助周致斌一臂之力。李耀武见大势已去,落荒而逃,周致斌紧追不舍。李耀武来到地牢,用枪挟持了丹凤。周致斌为了丹凤的安危只得放下双枪,紧要关头,周致斌拿出背后藏着的手榴弹,拉响了引线。丹凤趁机用发簪划破了李耀武的脸,将周致斌扑倒在了安全的位置。周致斌将李耀武杀死后,在周家门口鸣枪喊话,向整个两河口的百姓宣布周家的地位。丹凤对周致斌的举动感到心痛。

  丹凤在周家祠堂劝周致斌不要与林四爷、金刚钻为友。此时的周致斌已经为了让周家得到两河口第一的位置而良心泯灭。维淑向丹凤哭诉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了维淑的名誉,丹凤劝她嫁给周致斌。维淑被丹凤的善心感动,为了能让济邦的孩子平安的来到这个世上,维淑含泪同意了丹凤的建议。丹凤告诉周致斌,只有他们两个人是撑不起周家的。

  第二十七集

  周致斌想明白了丹凤的深意,心里有了别的主意。丹凤让维淑向致斌隐瞒她肚子里孩子的秘密,维淑感到对不起周致斌,丹凤告诉她周致斌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她希望维淑能和自己一起将他从歧途拉回到正路上来。周致斌亲自到龙吟山拜会金刚钻,金刚钻因为周致斌将李耀武的钱财全都献给了林四爷而耿耿于怀。周致斌像狗一样乞求金刚钻的宽恕,双手奉上了自己带给金刚钻的厚礼。金刚钻看出了周致斌与自己结盟的诚意,答应与他共享两河口和烟道的和平。周致斌递上自己与维淑大婚的喜帖,金刚钻答应一定前往。黄登宝知道周致斌要与维淑成亲,怒骂了周致斌。周致斌明白登宝对维淑的一番心意,却因为心中对金刚钻的仇恨而顾不了那么多了。

  登宝来到两河口找到维淑,将自己最宝贵的一只银锁送给了维淑。两人约定好保守住心中的秘密,下辈子再续今生未尽的缘分。

  林四爷看好周致斌的血性,因为他铲除了李耀武这个滑头而大喜,希望借周致斌之手可以把金刚钻这个心患也给除掉。

  丹凤为维淑和周致斌举行了婚礼,周致斌告诉丹凤自己与维淑结婚就是为了能和丹凤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金刚钻带人来给周致斌道贺,席间与丹凤频频交杯。丹凤按照与周致斌商量好的将金刚钻带入自己的房间。喜宴鞭炮的响声掩盖了周致斌与登宝消灭金刚钻手下的枪声。婚房内的维淑听着枪声明白了周致斌与自己结婚就是为了杀掉金刚钻,一个人默默的落泪。周致斌与登宝齐心将金刚钻打死,出了心中的一口恶气。周致斌告诉维淑,自己娶她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以后的日子。维淑破涕为笑。周致斌心中明白,今天他与维淑的婚礼是自己还给金刚钻的。

  第二十八集

  周致斌将姜维淑的名字写进了家谱,维淑也改口叫丹凤“二娘”。周致斌和丹凤对维淑照顾有加,看着周家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丹凤心中无限安慰。林四爷的一纸委任状送到了周家,周致斌从一个省城通缉的要犯摇身一变成为了国民党委任的两河口镇新任县长。周致斌重新召回了周家的下人周大,任命他为两河口保安大队的大队长。姜云程不满周致斌要重开烟道,两人不欢而散。

  黄登宝接替了金刚钻,成为了龙吟山义字堂的新任堂主,也成为了烟道上最大的匪首。周致斌与黄登宝黑白联手,将整个两河口和烟道都收入了囊中。

  维淑的身孕一天天的明显,丹凤对周致斌的一意孤行感到担心。周致斌和黄登宝藏在周家的地牢里重新抽起了大烟。维淑眼看生产的日子就要到了,担心被周致斌看出日子不对的端倪。在丹凤的照顾和掩护下,维淑生下了一名男婴。周致斌对孩子出生的日子心存疑虑,丹凤借机告诉了他孩子是济邦的的事实。丹凤将一切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周致斌怒不可遏。赶来看外孙的姜云程在门口听到了周致斌与丹凤的对话,晕了过去。周致斌在周家祠堂里向烈祖烈祖告示,自己要让这个孩子成为周家的子孙。周致斌与维淑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疙瘩,周致斌决定要按照姜云程的意思给孩子取名“周维”。

  丹凤在维淑的房间内无意间发现了银锁,她以为自己一直找寻多年的亲人就是维淑。丹凤找到维淑的母亲姜氏打听维淑的身世。

  张济邦化妆来到两河口,在百姓的口中得知了自己的双亲已经亡故而维淑也已经与周致斌成亲并产下一子的消息。张济邦黯然的离开了两河口。丹凤因为自己不能与维淑相认而独自伤心。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