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娘要嫁人》

http://www.tjtv.com.cn  2013-03-13 16:10

  第十一集

  离正月十五约定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齐之芳和戴世亮一起采买年货和结婚用品,他们沉浸在对未来婚姻生活的幸福憧憬中。商场里的高级床单和处理的便宜钢琴都让齐之芳动心,这些显然不是他们能消费得起的奢侈品,可戴世亮却鼓动齐之芳买下。单单是这个态度就已经让齐之芳觉得满足了,所有的一切都在显示着他们是多么的默契,多么的般配。

  在食品柜台,戴世亮花了好几张肉票,买了一大块猪肉交给齐之芳,让她带回父母家给大家解解馋。齐之芳嗔怪他买的太多了,不知道俭省,戴世亮大大咧咧地搪塞过去。两人愉快地分手,戴世亮又回单位加班“表现”。

  就是这几张肉票惹来了大麻烦。卖肉的营业员已经提高了警惕,很快就发现了这几张假票,他们回想起出手阔绰的戴世亮,几个人边跑边喊追出来。

  售货员,治安员,还有警察一起出动,戴世亮很快束手就擒。

  齐之芳父母家里,饭菜异常丰盛,大家都在等戴世亮下班,一起吃顿团圆饭。很晚了,他还没有出现,齐之芳心里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她找遍公共汽车站,也不见戴世亮的人影。齐之芳无论如何想不到,当她疲惫不堪走出车站时,正和赶来搜查的警察擦肩而过……

  齐之芳几乎一夜未眠。担心变成了焦虑,煎熬得她坐卧不宁。她脑子里冒出各种各样的假设,最后却得出了一个最不愿面对的结论:戴世亮又像上次一样,在最后一分钟退缩了……

  第十二集

  谜底很快就揭开了。戴世亮被判处重刑,押往青海。走之前,他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汇给齐之芳,并以一封长信解释这次的不辞而别。齐之芳精神恍惚,直到看到街头的布告,才不得不相信这就是事实。一个燃起她心中的爱和希望的男人,竟然以这样不光彩的方式,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齐之芳的心碎成了一片一片,可是表面上她必须坚强,她烫了新的发型,还穿上了崭新的法兰绒大衣……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样的变故。大毛忍受不了同院孩子们的羞辱和耻笑,离家出走了。

  大毛不见了,一家人都慌了手脚。齐之君和齐之芳四处寻找无果,齐母更是哭天抹泪。戴世亮的被捕已经给齐之芳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下她的心情更加灰暗。

  接踵而至的不幸给了小魏落井下石的机会,她肆无忌惮地挖苦齐之芳,丑恶嘴脸暴露无余。齐之芳和她理论几句,却遭到了更加恶毒的羞辱。齐之君一气之下打了小魏,小魏更变本加厉,撒泼耍赖。好好一个家眼看就要散架了,齐母忙着在家里“灭火”,齐父为求清净躲出家门,住进了旅馆。

  齐之芳安顿好父亲,打起精神回到家里。一番梳洗打扮,她的脸上已经看不到憔悴的痕迹。邻居们问起大毛的下落,她居然轻松答对,方寸不乱。

  第十三集

  民警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一些线索,他们判断大毛可能上了去抚顺的火车,齐家人只能等待,一时也没有更好的主意。

  在开往抚顺方向的列车上,大毛讨好地帮助女乘务员拖地,想逃避查票。善良的女乘务员看出他是个遇到难处的好孩子,并没有为难他。但是乘警们发现了这个流浪孩子,准备车一靠站就将他遣送。车停下了,大毛却不见了踪影。

  肖虎知道大毛出了事,带着抚恤金和一大堆吃的来看齐之芳和孩子们。他还专门带了照相机,要带他们去公园里散散心。

  齐家接连出了这么多事,戴世亮、老李不出现了,这又来了个肖虎,大杂院里的长舌妇们蠢蠢欲动,等着看好戏。恰巧这一天,院儿里的小姑娘妞子丢了新发卡,曾被大毛揍过的小男孩儿大块儿诬赖二毛拿了那发卡,妞子妈骂骂咧咧找上门来。齐之芳出门抵挡,妞子爸妈非要进屋搜查。一些好事的邻居怀着窥伺的心理也来助阵,齐之芳难以招架。

  肖虎正气凛然站出来替齐之芳撑腰,却招来邻居们更污秽不堪的辱骂。妞子妈要强行闯入,被肖虎关在门外,她假装倒地不起,撒泼耍横,几个不怀好意的人开始砸齐家的玻璃,厨房的毡棚子也被拆得七零八落……齐之芳搂紧孩子在屋里哭泣,全然没有注意到肖虎去了哪里。

  第十四集

  肖虎以敏捷的身手跳出了后窗,他迂回到院子的一角,用相机拍下了邻居们砸门砸玻璃的场面。一看被拍了照,使坏的人心里害怕,都住了手。手握这些证据,肖虎义正词严,把闹事的人们喝退。他还警告那些老在背后嚼舌根的小人,自己以后还会经常上齐家的门,给孩子们撑腰,消防队所有的人都会像他一样,保护烈士的家属和后代。经他这么一说,那些滋事的人全都灰溜溜地散去了,妞子妈还在地上,躺也不是,起也不是,出尽洋相。

  齐之芳擦干泪痕,整理仪容,走出门来。面对世界的,是永远不倒的齐之芳。

  肖虎帮齐之芳把小毛毡棚子重新修葺,还在檐下挂上了大毛亲手做的一串风铃。齐之芳看到风铃,不由得伤感。肖虎安慰齐之芳,他已经托抚顺的战友,部队侦察连陈连长帮忙寻找大毛。齐之芳出神地盯着风铃,她多希望大毛能听到风铃清脆的声音,听到自己心里的呼唤……

  风铃声声,抚顺一个小火车站附近,已经瘦得脱了形儿的大毛猛地一愣,仿佛听到了这遥远的声响。他已经在这里混了多日,和一大群流浪的黑孩子抢食物,抢水,抢煤块,争夺有限的一点生存资源,时常还要躲避收容所的追查。

  第十五集

  这一天,他们正在在阴冷潮湿的水泥涵洞里睡觉,突遇解放军搜查。其他孩子一哄而散,大毛却鬼使神差地站了出来。

  正在上班的齐之芳收到了一则从抚顺发给肖虎的电报,她一看到电报的内容,呼吸都要停止了——电报是陈贵西连长打来的,大毛找到了,很快就会送回家中。齐之芳一边收报,一边流泪。

  大毛被送上了回家的火车,在车上,他结识了一个叫老梁的中年男人。

  肖虎陪齐之芳到车站接大毛。齐之芳精心打扮了一番,风姿绰约,让肖虎心动不已。列车晚点,肖虎和齐之芳终于有机会聊聊心事——王燕达,戴世亮……但两个人的谈话却仿佛一场痛苦的拉锯:齐之芳还对王燕达的移情别恋耿耿于怀,肖虎却拼命捍卫王燕达的清白;齐之芳对戴世亮不能忘情,肖虎却站在道德的高度对他彻底否定;肖虎要给齐之芳介绍对象,齐之芳严词拒绝……他们都无法说服对方,可齐之芳惊讶地发现,原来肖虎是个比王燕达还要勇敢和多情的男人。

  母子重逢的一刻终于到来。齐之芳满含热泪扑向儿子,却感觉到这个孩子身上有了一种令人生畏的陌生和冷漠。不远处,一双贪婪的眼睛正盯着这一幕……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