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门第》

http://www.tjtv.com.cn  2013-05-29 16:26

  第10集

  第十集剧情

  罗小贝接到何春生的一封道歉信,打开里面却是一张白纸。她忽然想起小时哥哥带她和何春生在一起玩过的游戏,找来蜡烛烘烤,看到字迹逐渐显现大为震惊,把七年来何春生写给她的一箱子信全拆开烘烤,面对一屋子的密信她感动万分,这份坚守了二十多年的感情令她心中的冰山轰然坍塌,不顾母亲和哥哥的劝阻,决定嫁给何春生。罗胜利去找何春生,告诉他这个信息,何春生向他表态:罗小贝的决定就是他的决定,只要罗小贝愿意,谁也不要想拆散他们。罗小贝的突然决定让何家人措手不及。此时他们才发现自己之所以坚守这段姻缘恐怕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心中的不平和无望。当这座以往的海市蜃楼突然真实地矗立在面前时,他们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准备。马小龙的母亲不停地给他找对象,找得他发烦,随便选了一个叫迟丽丽的女孩应付母亲,对迟丽丽却并不热情,不满的迟丽丽经常与他争吵。何春生追求罗小贝,很快就遇到了绕不过去的实际问题:没钱。汤丽华和何秋生一心想帮何春生,可何春生不肯花他们的辛苦钱。

  第11集

  何春生绞尽脑汁地想出了许多既能少花钱、又能让罗小贝感到新鲜的办法,哄得罗小贝很高兴,不料保姆余妈却看出了破绽,直接对罗小贝说破,罗小贝不以为然。通过这一段的交往,她觉得何春生更可爱了。面对何春生的婚事,何家最紧张的是大儿媳李翠红,一想到将和这个无论各方面条件都高自己一等的将军女儿将同处在一个屋檐下她就觉得恐惧,何家人对罗小贝那种小心翼翼的呵护宠爱也让她心中不平。

  借着汤丽华为罗小贝第一次登门准备了一个项链作见面礼的事,她大闹一场,何春生竭力劝解,向她保证假如罗小贝嫁过来,一定会跟她平起平坐,罗小贝有什么,嫂子就会有什么,嫂子干什么活,罗小贝就得干什么活。风波过后,汤丽华和李翠红各自讲出了心里话,婆媳感情不但没有生分,反而更拉近了。

  第12集

  何家的二小子要娶将军的女儿了,这件事在大杂院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人们既羡慕又嫉妒在旁观看着罗小贝的一举一动,她的漂亮、大方及出手阔绰,都让人感到惊奇。城管局张局长自从知道汤丽华是何营长的妻子后,对她们一家格外关心,不仅帮汤丽华安排了一个扫大街的工作,还向她透露,在小吃一条街的改造时,可以想法帮她承租一个门市房。汤丽华考虑到小儿子结婚可能要用钱,婉言谢绝了。

  何家人没有想到,罗小贝根本就不想跟他们住在大杂院里,她向罗家提出要自己买房,而且至少要两室一厅,何家人吓得心惊肉跳,汤丽华血压升高,住进了医院。张茵到医院看望汤丽华,提出考虑到何家的具体困难,结婚后想让何春生住到罗家去,汤丽华坚决不同意。

  第13集

  罗小贝坚决不住到大杂院去,何春生只好去找母亲商量,汤丽华不想让小儿子为难,勉强答应了,何春生知道母亲心中不快,尽力想哄她高兴。罗胜利出资给妹妹筹办婚礼,规格之高让何家乍舌。汤丽华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为了儿子,也只好委曲求全。余妈瞧不起何春生,总觉得罗小贝嫁给他太亏了,因此总要教何春生一些服侍罗小贝的技艺,柳如意本就对余妈不满,借机讥刺她。痴情的小丁听到何春生要结婚的消息格外着急,李翠红规劝她,恰在这时,罗小贝来了。

  第14集

  罗小贝到超市去找何春生,相约去照婚纱照,碰到小丁,两人爆发了正面冲突,罗小贝用高贵把小丁打得一败涂地。何春生看不得穷人受苦,批评罗小贝过于盛气凌人,罗小贝不悦,但听了他的解释后理解了。罗小贝和何春生去饭店吃饭,意外地碰到了马小龙和她的母亲在陪迟丽丽吃饭。见到一向怪戾的马母对那女孩格外慈爱,罗小贝突然有些冲动,加之马母看见她又恶语撩拨,激得罗小贝险些失控,何春生替她解了围。马小龙责怪母亲,没想到母亲格外得意,乐呵呵地告诉儿子,她就乐意看罗小贝难受,气得马小龙怒斥母亲变态。余妈不断地要“培养”何春生,何春生对她的态度非常不满。

  第15集

  马小龙自失去罗小贝后精神反常,心力交瘁,工作中常出差错,被银行辞退了,女朋友见状也跟他分手了,听说罗小贝和何春生要结婚了,他表现得格外亢奋,让母亲非常担忧。罗小贝和何春生结婚了,婚礼办得很排场。丁小曼在婚礼上借着酒劲想寻衅闹事,被李翠红连哄带吓地带走了。罗胜利的情人金子出现在婚宴上,让柳如意一家非常不满,柳如意竭力压服着他们。

  谁也没有想到马小龙的母亲会突然出现在婚礼上,而且带来一个惊人的消息:马小龙在家要和自己结婚了。何春生拉着罗小贝跑到马小龙家,发现马小龙已经疯了,他们协助马母把他送进了精神病院。罗家对何春生的表现非常满意,只有余妈冷言冷语。柳如意悄悄瞒怨罗胜利不该带金子去参加婚礼,罗胜利反斥她不知自己的身份,他给柳如意在这个家庭中的地位排了个序,妈妈、小贝、兜兜、何春生、余妈,最后才是柳如意,气得柳如意要带孩子回家。

  第16集

  张茵拦阻柳如意,柳如意执意要走,张茵让余妈留下孩子,何春生见状大怒,冲下楼把余妈抡了个跟头,从她手里抢下孩子,张茵对他的莽撞不满,说既然你要出头那你就解决到底吧,喝令余妈和小贝都进屋,把难题留给何春生。何春生把柳如意劝回屋,张茵虽然比较满意,但心里不免暗暗担忧。马小龙的母亲带他离开了这座让他伤心的城市,何春生和罗小贝去探望他扑了个空。何家对何春生住在罗家总是有点担心,何秋生经常去超市看望他,他告诉春生,家里决定用省下来的钱租一个门市房,何春生很高兴,何家人都觉得翻身的好日子快来了。

  第17集

  罗胜利跟情人金子之间产生了矛盾,金子躲起不见他,他赌气地回家去寻找安慰,把柳如意欢喜得脚不沾地,想方设法地讨好他。何春生入赘罗家后,对很多事看不惯,但他都忍耐着,尽量表现得不动声色,可多嘴的余妈处处要指点他,终于惹得他心烦,不想拍翻了汤锅,把余妈烫伤了。何家人都责怪何春生,何春生自己也颇后悔。罗小贝去医院护理余妈,余妈对罗小贝讲述自己的种种担心,罗小贝笑她多虑了。迟丽丽离开马小龙后,心中的不满仍未消除,她拿了在马小龙日记里扯下的一页“证据”去找何春生,想与他商议一起敲诈马小龙,何春生把证据抢去了。罗小贝找何春生游泳,才知道他那晚也被烫伤了,看着丈夫腿上的一串大泡,她非常内疚,同时意识到丈夫在罗家过得很委屈,决定搬出来,但不是住到何家去,而是要自己买房。

  第18集

  听到罗小贝要买房子,罗家的人蔫了。汤丽华找人借钱,扫大街的老李头趁机向她示爱,汤丽华含混地答应了。李翠红在给何春生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了马小龙的那篇日记,拿给丈夫和婆婆看,汤丽华让她把日记放到裤兜里再洗一遍,并警告他们只要春生自己不说,谁也不许再提这个事,就装不知道。买房首付得十万,汤丽华试探着问何春生,将来会不会因为罗小贝以前谈过恋爱后悔,何春生很生气,他告诉母亲,在他心里,罗小贝就是自己的媳妇,从生到死,永远不会变。李翠红听说何春生决定买房了,生怕问自己要钱,汤丽华告诉她不要紧张,自己已经决定嫁给老李头了。何春生听了泪流满面,他发誓宁愿自己不结婚,也不会因为买房卖了妈,秋生和李翠红也坚决反对,李翠红情急中险些没说出日记的事,被秋生制止。虽然为钱大闹一场,但何家人是从不认输的,在自家吵过、闹过之后他们还是决心共同面对困难,李翠红拿出了自己的私房钱,何春生格外感动,给嫂子深深地鞠了一躬。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