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幸福在哪里》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4-05-30 09:21

  第六集

  经过向远的努力,他们终于见到了教委书记并拿到了准考证。书记还鼓励麦秋考师范学院,解决国家缺乏教师人才的问题,麦秋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两个人非常兴奋,去电影院看了《乡村女教师》。

  在影院里,向远想要拉麦秋的手,可是麦秋却完全沉浸在电影当中,被女主角的事迹感动的泪流满面。从影院出来,两人欢乐的年轻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韩江川对哥们儿四宝表示,田麦秋和自己以前接触的所有女孩儿都不一样。韩父责备韩江川朝三暮四是个流氓,韩江川大怒说自己变成这个样子全都是因为父母当年下放,不在他身边,他没人管。他撂下狠话,拒绝父母干涉自己的事。

  麦秋回到家,彭桂香说韩江川一直在道歉,继续撮合她和韩江川,拒绝让她和向远来往。麦秋不从。

  向远回家跟陆成说起自己和麦秋在一起,被米朵听到。米朵非常伤心。

  向父逼着向远跟厂里请假,让他在家复习功课,向远阳奉阴违。

  韩江川来到麦秋家,准备带着麦秋再去开一次准考证。麦秋说向远已经帮她开好,并说以后两人绝不来往。

  正在这时,居委会的人来了,说田借粮偷了油毡和木料等战备物资,说这是犯罪。原来,为了给小白鞋家修房子,田借粮只好出此下策。一家人赶紧跑到小白鞋家,果然东西在那儿。田借粮还正跟着小白鞋哥嫂显摆呢。

  事情败露,小白鞋嫂子赶紧让田借粮把东西拉走,更加瞧不起他。趁此机会,嫂子对田家二老直接发难,逼他们赶紧置办新房和三大件,让小白鞋嫁出去。田家二老很为难。正在这时候,韩江川赶来。

  第七集

  原来,韩江川已将居委会的战备物资买下,解决了危机。让田家人在小白鞋家露了脸,一家人高高兴兴走了,彭桂香更加中意韩江川。

  米朵找到田麦秋,说田麦秋言不由衷,套自己的话跟向远在一起,两个人闹翻了。

  彭桂香热情的将韩江川迎进田家,她和田借粮对韩江川感恩戴德,并趁机撮合他和麦秋。韩江川也趁机表现了一把。

  向远做了饭菜给卖冰棍的麦秋送来,麦秋鼓励他抓紧时间复习考大学,向远顾左右而言他,说不管自己考不考大学,绝对不会成为一事无成的懦夫。两个人的理想差异越发明显。

  因为战备物资的事儿,田家欠了韩江川不少钱,麦秋不想支他的情,让家里还钱。彭桂香跟她交底,家里就几百块钱,还是给借粮结婚预备的。彭桂香苦口婆心劝麦秋和韩江川先交往着,麦秋不同意。彭桂香警告麦秋,如果她跟向远交往,自己就去向远家闹个底儿朝天。

  韩江川假借来天海大学采访之机想与田麦秋多接触,可是发现田麦秋一直在偷偷与向远约会,江川心生恨意。田借粮带着韩江川参观校园,撞见麦秋和向远约会,火冒三丈,抓住向远就要打。韩江川提议两人比厨艺,并告诉他们,今天做的菜就是待会儿自己要和教委领导一起吃的招待餐。向远做好了一道菜,田借粮被韩江川支走。向远手痒做了全部的菜。韩江川在盐里下了毒。

  中午,教委领导和韩江川吃了招待饭菜中毒,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第八集

  调查发现,中毒人员是亚硝酸盐中毒。田大厨被带走调查。向远得知这个消息,赶紧找到有关人员,坦诚客饭是自己做的。向远回想起做饭的时候,盐等佐料都是麦秋在一旁放的,为了不连累麦秋,向远说佐料也是自己放的。

  韩江川在医院协助调查,还假意为向远辩护。调查全面展开,田借粮和麦秋都接受了调查。麦秋得知向远被关在保卫处,冒雨前来,准备以目击者的身份替向远辩护,但是无功而返。向远被带到公安局。田借粮等人幸灾乐祸。向父气愤于向远的不争气,米朵来劝,说向远在跟麦秋恋爱,心中充满幸福,不会投毒。向家父母这才知道向远和麦秋已经确立了恋爱关系。

  麦秋淋雨发高烧,得知向远被带走,心里十分焦急,在恍惚中想起饭菜里的佐料都是自己放的,她挣扎着要去给向远洗脱罪名,被彭桂香和田借粮关在家里。田借粮非说向远对韩江川不满,故意下毒。

  田大厨也很着急,跟保卫处领导说责任在自己管理不严,跟向远没关系,但怎么劝也不管用。只能等待最后的处理决定。

  向远在公安局接受调查,面对公安的审问,他态度诚恳。但是公安依然找不到投毒的动机。

  韩江川得知麦秋因为高烧住进了病房,赶紧来看,劝她好好养病,不能耽误高考,还想给麦秋换高档病房。麦秋拒绝韩江川的示好。这时候,陆成跑来找麦秋了解情况,说事情很严重,向远很可能被拘留,麦秋拔掉输液针,不顾众人的阻拦带病去给向远作证。韩江川再次讨了个无趣。

  第九集

  麦秋跟公安坦诚所有的佐料都是她放的,她不可能投毒连累自己的父亲。案件更加难办。向远得知麦秋来替自己分担责任,请求公安给她几天假,让她参加完高考,公安拒绝。重病的麦秋决定留下来等待调查取证,住进公安医院接受治疗。

  向家父母得知麦秋的作为,也很感慨,更为她可能错过高考而惋惜。

  向远请求公安给麦秋写封信,公安答应了,向远给麦秋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爱情宣言”。

  高考到了,田麦秋拿到了准考证,但是却和向远双双错过了高考。

  投毒事件越滚越大,警察的调查一直在进行,麦秋的卷入让韩江川也坐不住了。他很怕最后事情查到自己头上局面失控,于是便找到校领导和公安局领导,替向远和麦秋求情。因为案件一直没有头绪,证明不了向远和麦秋有罪,所以决定无罪释放两人。可是,田大厨却因为擅离岗位对小灶间管理不善而被下放到学农基地。

  高考结束,米朵父母让米朵报考广东的大学,为将来去香港做准备,米朵却自作主张报考了天海大学,她不舍得离开向远。

  向父因为高考泄密事件,被调到资料室当资料员,无法再上讲台。

  向远走出拘留所,麦秋也出来了,正在门口等他,两人紧紧相拥,相约再不分开。陆成带着米朵来接向远,米朵发现麦秋和向远的拥抱,哭着跑了。

  向远和麦秋两人在桥上高声呼唤互诉衷肠,发誓永远不分开。向远决定带着麦秋回家见父母,正式宣布两人关系。

  田借粮和韩江川一起来接麦秋,发现人已经走了。于是便在学校门口等麦秋,却发现麦秋和向远牵手走来,田借粮和向远再次发生冲突,韩江川对向远的恨意更深。

  向远兴奋地带着麦秋回到家,跟父母表明与麦秋交往的决心。

  第十集:

  向远和麦秋开心回到家中,却被父母告知两家人在文革期间有着深重的仇怨。卢雪华对儿子坦言,向远最尊敬的奶奶就是在文革期间间接被田大厨害死的,向远和麦秋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颓然离家。麦秋回到家中,因为得知了两家人的仇怨而与等着和她团聚的家人闹翻。而另一边向远则躲到陆成家,两人借酒浇愁,向远痛苦地跟陆成诉说对奶奶的思念和对麦秋的爱恋。陆成不忍看到向远如此难受,于是找来麦秋劝解他,可是沉浸在痛苦和挣扎中的向远却对麦秋冷言冷语,表示两人以后再无发展的可能,麦秋伤心离开。

  向远回到化工厂上班,却被告知因为他是投毒案的嫌疑犯所以不能再留在食堂工作,让他调回化验室去,向远据理力争,豆子和马三也都来帮忙说情,却无法改变领导的决定。向远再次遭遇打击,意志消沉在宿舍中跟工友打牌,因为工友出言不逊,激怒向远,几人发生争执,大打出手,幸好陆成赶到劝架。陆成痛斥向远的消极态度,向远却不听劝告,转头离去,陆成无奈。

  韩江川在天海大学举办诗歌鉴赏会,彭桂香以散心为名,让麦秋去参加。麦秋在会上遇到了韩江川,他为自己之前的鲁莽行为向麦秋道歉并希望能够给他多一次机会追求麦秋,麦秋冷淡地拒绝了他。这一幕被来参加诗会的米朵看在眼里,米朵觉得麦秋用情不专,在心中为向远不值。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