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15年“美丽乡村”系列活动方案

http://www.tjtv.com.cn  2014-12-11 10:28
2015年“美丽乡村”系列活动方案
2015年“美丽乡村”系列活动方案

  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2015年"美丽乡村"系列活动方案

  2015年,为充分展示天津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助推城市与农村联动平台,大力宣传天津农村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特色资源及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拟与市农委联合,推出"美丽乡村"系列电视活动。

  一、 《乡村行进社区》:

  节目期数:50期

  节目时长:30分钟

  播出周期:2015年,每周六18:18

  节目介绍:

  2015年,公共频道《乡村行》常态周播节目打包设计,与市农委紧密合作,全年推介百余个天津特色乡村,请他们走进天津市50个社区,推介农家特产、乡村旅游等资源,与市民零距离沟通,推介的同时引入"竞争"的形式,PK农产品,PK乡村美景、PK旅游服务。让一方水土富起来,让一方农民乐起来。

  二、《乡村嘉年华》:

  节目时长:100分钟

  播出周期:2015年12月

  节目介绍:

  依托"乡村行进社区"累积的资源,年末,我们将制作特别节目《乡村行》之"乡村嘉年华"年终总决选,寻找最具年度亮点的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推出一批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关注度较高的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推动天津农产品的品牌建设。整个节目将围绕优质农产品评选、网络互动宣传、优质农产品展播、颁奖典礼等一系列内容展开推介。

  三、《乡村好味道》

  节目期数:10期

  节目时长:30分钟

  播出周期:2015年,4-6月

  节目介绍:

  即农家厨艺大赛,包罗天津各涉农旅游区县,设立金牌菜、特色菜、创意菜的农家乐,引入竞争,拓展品牌。"品其味,寻其道",在整体了解不同地域特色风味后,摄制组通过实地考察、询问走访、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在探寻、了解的过程中,重点向观众展现天津农村的美食文化、风俗历史和人文风情。

  四、《乡村好人》:

  节目期数:每个系列10个人物

  播出周期:2015年,7-9月

  节目介绍:

  拟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这四德为标准,深入基层乡村寻找"乡村好书记"、"乡村好儿媳"等特定人群,讲述他们的真实故事,反映时下新农村精神风貌,通过一系列的故事折射这些人身上的人性美,形象刻画了百姓的身边好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乡村好嗓子》:

  节目期数:12期

  节目时长:待定

  播出周期:2015年,6-8月

  节目介绍:

  文化大篷车走入区县、乡镇田间地头,依托各种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表现不同的主题,让老百姓大声唱出,全民参与,争夺"乡村好嗓子"的称号,将大篷车上的文艺演出送到农民的家门口。

  六、《乡村好舞者》:

  节目期数:12期

  节目时长:待定

  播出周期:2015年,9-10月

  节目介绍:

  拟以广场舞层层竞技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场舞大赛,群众广泛参与,健身娱乐,各展风姿,好舞者紧紧围绕中老年群体,以他们的生活追求和精神需求为主轴,深入广场舞队伍中,寻找特色队伍,寻找"乡村好舞者""乡村领舞星",挖掘广场舞爱好者背后的故事,打造50 60 "幸福一群"的概念。

  七、《天津美丽乡村》大型电视评选活动

  播出周期:2015年,9-10月

  节目介绍:

  首届《天津美丽乡村》大型电视评选活动因其影响大、范围广、效果好成为了天津市的品牌活动,2015年第二届活动权威评选出天津市的十大最美乡村和二十个特色乡村,带领观众到农村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回味质朴的乡野生活,搭建起联接城市和农村的桥梁,同时也传播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八、 "赶大集"大型直播:

  直播时间:2015年农历小年、春节前夕

  时长:120分钟左右

  2015年元旦到春节期间,举办"赶大集"系列大型直播活动,直播活动将走近天津蓟县、宝坻、宁河、武清等特色年货大集,已现场直播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并通过直播深度发掘津味传统乡村年俗与文化,反映天津广大农村富裕生活和精神面貌。

  欢迎广大客户垂询、合作!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服务 > 热点招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