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杨少华:我们要对观众负责
杨氏父子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http://www.tjtv.com.cn  2006-02-07 11:58
 

 

[专题]《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二部

  主持人说: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来到北方网的《明星面对面》栏目,可能大家都要问,今天我们的STAR是谁呢?我来告诉大家,今天的嘉宾是我们目前相声界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同时也是一对父子档——杨少华老师和杨议老师。

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杨议做客北方网

  主持人说:可能有很多朋友在这个节目中看到了相声演员,感觉特别亲切,因为以前我们都是请到歌星、影星,今天请来了相声演员,应该说在这个节目中多了一份笑声,现在有许多网友和相声迷在关注这个节目,我想您二位能不能用天津话向所有关心你们的朋友打个招呼。

  主持人说:杨老师(杨少华)先来。

  杨少华:天津的(世界的)父老乡亲我想你们!借此机会给大家问候一下,祝您身体健康!用北京话就是硬硬朗朗的。后面的让杨议替我说吧。(天津方言)

  杨议:我也是咱天津人,祝全世界的天津人以及不是咱天津人的全世界的网友们,多多关心我们的相声,我们相声演员给您送去欢乐,希望您不要拒绝我们这份欢乐。(天津方言)

  主持人说:杨老爷子,我每次一看到您我就特高兴,心情就特别开朗,您是不是走到哪都能给大家带来欢乐?

  杨少华:这可能跟我的行业有关系,本身是搞喜剧的,这也是多方面的因素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和蔼可亲,再一个给大家带来笑声,我觉得这样对对方是一个尊敬。

  主持人说:您看您在台上的时候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现在举个例子,那您生活中有时情绪不是特别高兴,那会不会把这种情绪带到舞台上,有这种可能性吗?

  杨议:平时人的生物钟并不是24小时情绪都在沸点上,在上场前有的时候比如说累了,情绪不好,在上场的一刹那,这1分钟到10分钟之内,赶紧就要调整,要一下子忘记这个烦恼,要给观众有一个亲切舒服的感觉。你不能把自己的不愉快带给观众,要带给大家欢乐。

  杨少华:有时候你在没上场之前,你现在往台前一走,观众就有掌声,掌声一刺激你,你脑子就像电脑一样,你就想着用若干个包袱来应付观众。观众笑完后,就让他注意到要表演了。我表演的时候肢体动作少,别人对我说,人家相声演员都爱乐,您也不爱乐,我觉得我在那傻乐观众不乐没意思,我乐半天你没乐那没意思了。

  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杨议10月28日做客北方网

  主持人说:我有时在台上看您做一些动作,您自己都不乐,别人却在那哈哈大笑?

  杨议:他很会逗。您看这电脑也一样,你比如说有时在寻找什么资料的时候,没有找到的时候,一旦找到的时候全部都看到了,我父亲是在这么一往场上,有时没有状态,走到十步的时候观众掌声一响,马上就会找到这种感觉。

  主持人说:我觉得第一点是这个台风;第二点杨老上场这么一走,就形成杨氏的风格。

  杨少华:这是一个职业,我常常也跟我们自己的孩子说,我们在生活当中,都要从我们的相声当中开始,才有我们的今天,我们要对观众负责任。我们要对所说的每句话负责。

  主持人说:你说这苦不苦?

  杨少华:怎么说呢,就像你做主持人一样,这是工作。有的演员在台上还没演呢,几吸引观众,有的演员就不在状态,就不再吸引观众。

  杨议:你离观众就越来越远了,观众离你也就越来越远了,很难再恢复。你不能融入到这当中,这场战争可肯定会失败。

  主持人说:杨老师,作为著名的相声演员——杨议子承父业,您作为父亲、同行、前辈你怎么评价?

  杨议:这节目可是全世界都看的见的,您别把我说的一文不值。(这算贿赂吗?)

  杨少华:因为我是多子女的家庭,我的家庭的负担比较重。我的一句话就是:你能不能帮忙父亲出去赚钱。那时就让他练活,他那个时候就仔细听,就能够鉴别这个(包袱)说的对不对。他很有天分。

  杨议:这是遗传。遗传基因。

  杨少华:用我们的相声的行话来说就是灌口。

  杨少华:比如说在影视,有这么一段情节,他听完后,他幼小的时候就会分析;他从小就能唱,就在河西去俱乐部节唱。他是多才多艺。学了一辈子还是,他听了之后,他在改革,我给他在第一次合作是《地理图书馆》。

  杨议:其实我一点知识都没有。

  主持人说:你想过没有,这天津方言在北方可以接受,在南方会有人接受吗?

  杨议:肯定有障碍。我们天津话没有推向全国,所以说肯定有障碍。因为,你比如说英文来到我们的中国他也有障碍,如果它想让咱们了解它就必须沟通。我们天津市有建城600周年,我们天津也想被全国知道,想被全世界人民知道,我们必须要做文化事业。我是天津人,我试着做,我未必能做的好,我追求的是把它做成一面旗帜,也可能做完以后大家一看,这不是旗帜这是垃圾,但是不做的话肯定是永远没有人知道。这是褒贬不一的,所以我们敢于做牺牲精神。我们天津的相声演员不怕你骂也不怕你捧。我是想让您捧几句。现在这个戏(电视剧《阳光的快乐生活》)已经杀青了,现在正在领导审查阶段。

  主持人说:我们期待这部戏能够与观众见面。

  网友提问

  网友:杨老爷子,您身体真硬朗,祝您能健康长寿。您今年高寿了?

  杨少华:今年75岁了。

  网友:您没事上网吗?

  杨少华:我现在在网吧呢。

  网友:您玩网络游戏吗?

  杨少华:我没有那水平,也没有那时间。

  网友:我希望每年的春节晚会都能看到您。

  网友:杨老爷子您最近的身体怎么样?

  杨少华:我有点咳嗽,其他没有什么。

  杨议:您放心吧,有我照顾呢。

  网友:您二位有自己的网站吗?

  杨议:我们的网站就是北方网。一上北方网就找着我们爷俩了。

  网友:搭档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您父子俩配合默契的非常好,希望多在一起合作,希望有更多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网友:老爷子您真是赶得上时代潮流。

  杨议:最近的新段子就是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其实这就是20段相声。

  网友:您二位觉得哪个作品是您合作过最好的作品?是《肉烂在锅里》吗?

  杨议:可以这么说。以前我们爷俩也合作过,不是在重要的场合下进行的,,那是平时在栏目当中有的,没有给大家很广泛的关注,这是我们很愉快的一次合作,老爷子表现最好。

  网友:您二位比较喜欢的相声演员是谁?

  杨议:我最喜欢的是我父亲。

  杨少华:我最喜欢的是他(杨议)。

  主持人说:跟杨老师聊天就是有意思,总是出人意料地给你一点包袱。

  网友:您怎么看:相声如何走下去?

  杨议:就是我刚才所说的,相声必须依靠包装手段(媒体、信息),当然并不绝对。相声现在两年举办一次大奖赛,现在有很多的栏目做这些。我对电视我挺喜欢,因为电视是一门视觉艺术,你看镜头、画面,电视剧也好、新闻采访也好,有很多可以表现的东西。相声就很难表现,两个人往那一站就开说了。这种形式是一种非常伟大的形式,它从复杂当中演变成最简单的形式,是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是很多很优秀的人把它形成相成。可是今天的社会又形成开放的发展,它占据着这个形式,只有关观众知道最需要什么。要相声从最简单的变成复杂的形式。

  主持人说:您二位往这一站,就这么点地方,这拍电视镜头不能出位,老爷子录制《阳光的快乐生活》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情况?

  杨议:有。说着说着,头就转了,看见后脑勺了。这俩人就出位了。

  杨少华:录制电视有一点好处,录不好了可以从头来。

  主持人说:台上一年功,台下十年功。我觉得相声可以说是雅俗共赏。

  杨少华:要说相声“雅俗共赏真不容易”。我那的大儿子和孙子也说相声,他们俩现在说“相声太难了”。

  杨议:我觉得我自己现在刚“懂”(相声),刚明白。绝不夸张,绝不谦虚。也许别人认为我还不明白。

  主持人说:相声的将来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

  杨议:我们今天来到北方网,相声也是我们北方的艺术,之所以我们爷俩来到北方网,就是希望多多关注北方网,以后我们会把所有的相声和作品通过北方网多沟通交流。相声未来的发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两个人说相声是一种形式,将来就要通过这种形式把它变成电视剧的形式,未来是通过网络的形式,这就是说相声要通过舞台、电视、网络多种形式发展。

  杨少华:我认为老百姓喜欢相声,我们爷俩都要子子辈辈把相声说下去,都要把相声说好。通过观众也好,网友也好,你们要帮助我们提高,要为人服务,在此借助北方网这个媒介,跟大家说声我们的心里话:“谢谢”。

  主持人说:我们希望看到相声一派繁荣的景象,同时我想身为电视人、网络人,我们相信北方网能够兼的起弘扬相声的这样一份责任,能够让更多的、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中国的相声,能够走进中国相声。

  主持人说: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二位,再见!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659595] 天津市 网友:之然 于2009-05-13 21:42 发表评论:

  杨艺你好.一点意见!冒昧了

  你的电视剧的相对成功是靠你在曲艺界的表现.冷静下来看:

  1,电视剧情拖沓,没有连贯性,缺乏表演的深层问答.让观众觉得越来越乏味.故事没有人性深层的解剖.幽默表面化,舞台化的成分太多.有点堆积剧情的痕迹.

  2.以你的年龄不应该只局限于,所谓的大龄爱情题材.连篇累牍重复拖沓,应该拓展你的电视剧剧情和结构.幽默是需要深层的体会.不要牵强堆砌.开始观众会新奇.几部下来照方抓药,确实有审美疲劳.和厌倦感了.这也是大家的看法.这一点让我想到了."刘老根"以前赵本山的电视剧.舞台上的小品可爱,同样的方式大量的放到电视剧表演就未必成功了.但好在接下来赵本山的电视剧,一部一步的进步了.发觉了人性深处的思考和对话随处可见.当然范伟的冷幽默也给电视剧大放异彩.他的电视剧幽默的体现,是在剧情大板块的冲击产生.结果就越发耐人寻味了.

  3,贫.只会越来越少的给自己的表演禁锢.甚至会丢掉舞台.改变这个问题.第一要有勇气改变自己的创作团队.增加社会的写实的剧情.更能代表大多数人的故事.第二改变一下对话方式.征集剧本,吸收新鲜血液.通过新的编剧和创作,调整一下对话的方式,深度,也包括面孔.这样你的电视剧.和你的表演才会上一个台阶.相反,你只会在重复中捧红了别人.而迷失了自己.因为观众对陌生的面孔的要求还是低很多的.相信你不会止步吧.

  很希望看到你的下一步作品,不只是数量.还有质量.冒昧之处海涵!同时也想找到你的其他联系方式!!!

[211465] 北京市 网友:心缘信使 于2007-06-29 21:41 发表评论:

  杨艺:看到你及所有配角在第1,2部的表演真是太成功了,没有任何瑕疵,我便深信第三部同样会不错,但看后顿感有些失落,题材及表演较前者有些欠缺。由于找不到你的博客就没与你联系。但近日得知你要排第四部,我想必须讲出我的想法:希望此次一定要选好素材,表演上要沉稳。你看前两部的全国收视率多高?甚至有很多台居然重播了多次,我也总是看不够。这说明好东西就是百看不厌。朋友,请不要介意我的善言,既然前两部能成功,后面的就更会成功,因为你已经有了足够的导演及演出经验了嘛!我想说第三部由于你没静下心来,所以排的有匆忙感。只因我很欣赏你的才华才特意讲出心里话,望三思! 你事业上的永远支持者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