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央行组合拳三率齐动 对股市楼市汇市有何影响

http://www.tjtv.com.cn  2007-05-22 10:27
 

 

  上周末央行一口气宣布了三条政策,汇率、利率和准备金率三率齐动,这一前所未有的政策组合引起了各方的关注,5月21日新政策执行后的首个工作日,它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记者首先来到了证券公司,受利空消息影响,5月21日的沪市大盘比前一个交易日低了127.91点,不过股民们似乎并没有受到利率上调的影响,高涨的投资热情很快拉起了股市,大盘“低开高走”,短短的十分钟内,就迅速反弹,最高的时达到了4083个点。

  (采访)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客户部经理张玉霞:有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太大。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银行,以往加息后,很多市民常常会到银行提前还贷或转存,不过21日到银行来办理这些业务的市民却很少。

  (采访)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个人理财中心客户经理蒋涛:今天第一天业务来看,还没有什么过激的表现,但是长远看,肯定是有影响,大部分人可能还没有从股市撤资。

  除此以外,楼市、汇市、基金、保险等各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专家表示,这次央行将存贷款利率和准备金率同时提高,主要是为了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合理增长。对此很多经济学家也表示,从今年一季度各项数据指标看,我国经济增加率仍高达11%,中国经济目前有过热的趋势。

  (采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教授陶江:最核心的就是控制经济过热,对银行的影响最大,存贷款上调的利率不一样,缩小了差利,银行的成本增加,股市楼市等短期内影响不大。

  陶教授同时表示,流动性过剩将是央行长期面对的难题,但是货币政策“组合重拳”的推出,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新政策彰显出央行保持宏观经济稳定、防止经济走向过热的决心。不过,由于每项政策力度不大,市场影响较小。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