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于娜新片演村姑:《暗算》三场探戈舞至今难忘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4 09:06
 

 

  近期,我国首部以国家安全部门反间谍故事为题材的电视剧《暗算》席卷荧屏,在各地陆续播出后收视率都跃居榜首,着实引发了一股收视狂潮。而在剧中饰演唐一娜的于娜更是挑战自我,将一个骄横、张扬、热辣的“刁蛮公主”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让人又爱又恨,其出色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戏里“刁蛮公主”戏外“勤奋学生”

  在《暗算》中,于娜扮演的唐一娜的父亲是司令,从小就对她宠爱有加,使得她养成蛮横、张扬、不可一世的个性,小小年纪就无法无天,好像把谁都不放在眼里,是一个典型的“刁蛮公主”。但只对一个人是例外,那就是钱之江。她爱慕他,且毫不隐瞒自己的内心情感,在钱之江面前,唐一娜可以乖巧纯情的像一个小女孩,或是一个温顺的淑女。为了准确表现这个极具魅力而又多面的人物,于娜可是下足了一番工夫。于娜告诉记者,这是她大胆的一次尝试,以前她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含蓄而比较文静的女孩,和她自己本身的性格也比较接近,从来没有尝试过演绎一个骄横、野蛮、霸道的大小姐脾气似的人物。因此,在刚开始时,于娜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去演好唐一娜的刁蛮、热辣和张扬,很没有信心和底气。为此,于娜特意请来一个表演老师,在拍戏时全程陪同指导,于娜说:“我和老师会在每天拍戏的头一个晚上做好准备工作,一起讨论剧本和探讨剧中人物,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包括表演时的眼神,肢体动作,说话时的语气和力度等等,力求让我的表演自然,将唐一娜的蛮横无理演绎得不让人讨厌。”

  很多观众的印象是,唐一娜有点“野蛮女友”的味道,在剧中,她不是在跟人争吵,就是对人大打出手,经常扇男人的耳光,更是和裘丽丽在床上打得头破血流。于娜和王华在表演这场戏时都非常忘我地投入,以至于把床都压塌了,引来全场捧腹大笑。连于娜自己回忆起这些惨痛经历时,仍旧唏嘘不已,“我在戏里面几乎跟谁都吵过,那段时间真是吵得嗓门都哑了。而且我还经常打人,连童副官都打了,简直蛮横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但是我每次打了别人,自己却先哭了起来,搞得好像是我受了别人委屈和欺负了,真的让人又爱又恨。”

  片中三场探戈情绪各有不同

  在《暗算》中还有几场屈指可数的华彩段落,其中,让观众记忆犹新的就是唐一娜和钱之江大跳探戈舞,这也是于娜拍摄这部剧最难忘和最钟爱的片段。

  于娜介绍说,剧中有三场舞蹈戏,第一场舞蹈最轻快,跳得悠然自得;第二场舞蹈跳得最豪放,因为要发泄情绪,于娜专门和表演老师研究表演的突破口,于是在剧中出现唐一娜在跳舞时大声放笑的一幕;第三场舞蹈最忧伤,昏暗的烛光下,两人缠绵地在舞曲中尽情舞动,展现了钱之江高贵优雅的气质和笑对生死的气概,也展现了唐一娜在死亡前的绝望与最后的肆意。因为这是他们人生的最后一曲探戈,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实际上是中共地下党员的钱之江将结束自己的生命,用身体将情报送了出去。而对唐一娜来说,这更是无限的凄凉,她希望通过这段舞蹈来缅怀自己对钱之江的浓浓情意。

  于娜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三场舞蹈戏深深地打动了她,她才答应接这部剧。而为了完美地演绎这三场探戈舞,于娜更是自己花钱在北京请了一个舞蹈老师,潜心学习。到剧组后,又继续接受上海舞蹈老师的辅导。于娜至今仍然很感慨,“探戈是表面上看着轻柔,实际上却是带着强劲力度的舞蹈,头、肩、胳膊、眼神都有严格要求,需要舞者有韧性,每一个姿势的换位都要柔韧有余,刚柔并举。”

  成功突破自我下部戏演村姑

  于娜演的唐一娜无疑是成功的,她自己也表示在《暗算》中有很多突破自我的表现,对自己演技的提高很有帮助。于娜还透露,央视一套马上就要播出她主演的首部农村题材电视剧《母亲是条河》,在剧中,她饰演村姑“叶秀”,从18岁一直演到50多岁。于娜说,在她的演艺生涯中,饰演年龄跨度这么大的角色还是第一次,相信剧中的造型能让观众看后吓一跳。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暗算》剧照2   06-06-12
《暗算》剧照1   06-06-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