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下周天气变化快 晴多雨少温度高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0 14:32
 

 

  7月13日这一周我们可是领教了天气的多变,上半周的高温高湿让人喘不过气来,下半周虽然变成暴晒干烧,但早晚比较凉爽,让人感觉挺舒适的。这周日就要入伏了,下周的天气如何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随着入伏临近,气温也越来越高。从上周六到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连续七天超过30摄氏度以上,湿度也都在45%以上。上半周的气温与往年同期相比不是太高,但是湿度达到了60%以上,所以人们明显感觉高温闷热,就像桑拿天气一样。不过,10号、11号在我市北部、东部连续两天出现较大降水,市区相对湿度急剧下降到了29%,湿热逐渐消失,从11号开始,市区温度升高,日照强烈,但是比起闷热天来,人们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

  (采访)天津市气象台副台长 余文韬:影响我市天气的大气环流、云层等情况,下周天气状况。

  据市气象台预测,双休日,我市都将在多云的天气中度过,气温没有大幅波动。下周一开始,我市就将迎来晴到多云的天气中,气温也会明显上升。虽然在下周中期将出现雷阵雨天气,但降雨过后天气仍然会以晴朗高温天气为主。预计下周最高气温出现在17号,为36度。

  高温的天气对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记者从电力和供水部门了解到,这一周以来的用电用水量都有所上升。电力公司10号首次发出电力黑色预警,之后11号又继续发布了橙色电力预警,电力预警涉及到了2000多户企业,停产错峰60多万千瓦。电力公司表示,如果下周出现用电高峰,还将继续企业的停产错峰,确保市民、医院、交通枢纽等主要部位的用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