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
大型主题评选活动复荐名录

http://www.tjtv.com.cn  2007-07-31 11:25
 

 

共60处

序号 名 称 地址 年代 简介
1 安氏祠堂 西青区杨柳青镇估衣街施医局胡同2号 清代 安氏祠堂座典型的清代建筑风格。
2 北塘炮台遗址 塘沽区北塘镇 晚清 为抵御列强入侵发挥过重大作用,是研究我国近代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实物依据。
3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 塘沽区大沽船坞路27号 晚 清 大沽船坞创建至今己有120余年,是继福建马尾船政局、上海江南船坞之后,我国第三所近代船舶修造厂,也是我国北方早期的近代军械制造厂。
4 北运河 北起永定新河,东汇子牙河 东 汉 北运河对天津城市的形成和农业、工业及城市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历史的、重要的贡献。
5 曹禺故居 河北区民主道23、25号 清末 曹禺,我国著名剧作家。作品享誉世界,标志着话剧事业发展到一个高峰。
6 陈光远旧居 和平区大理道48号 1931年 欧式现代风格建筑,端庄气派中透着豪华壮观。
7 城关墓葬群 蓟县城关镇 战国、汉、唐、辽、金、元、明、清 对研究古代蓟州历史、文化、物质生活及城市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极高的考古研究价值。
8 大港油田的发现井——港5井 大港石化公司南侧 1964年 1964年12月20日,港5井始喷高产油气流,因港5井地处北大港构造带,大港油田因此得名。
9 大红桥 红桥区子牙河 民国 大红桥是红桥区区名的由来,是我市仅存的三座开启式铁桥之一。
10 董家大院 西青区杨柳青镇猪市大街 清光绪 纵观整个建筑,实用为主,不事奢华的建筑风格,反映旧时大家族生活的建筑实例。
11 段祺瑞旧居 和平区鞍山道38号 1920年 当年日租界最为豪华的私人公馆式住宅。段氏在此拒任伪职,凸显民族气节。
12 冯国璋旧居 河北区民主道50号及大昌兴胡同8号 清末(1912年) 直系的重要人物。1917年入北京代理大总统,
13 扶轮中学 河北区吕纬路143号 1918年 是我国创建最早的铁路中学。
14 福聚兴机器厂旧址 红桥区三条石大街塘子胡同27号 近代 核心建筑机器车间的设备体现了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民族机器业的概貌。
15 疙瘩楼 和平区河北路283——295号 1937年 意大利建筑师鲍乃弟设计。现285号住宅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在津居住的地方。
16 关帝庙 蓟县武定街15号 关帝庙是我国古代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标志性建筑,
17 国民饭店 和平区赤峰道58号 1923年 瑞士乐利工程司设计,于1923年建造,中国共产党的地下组织也曾以饭店为掩护在此开展革命工作。
18 基督教青年会旧址 南开区东马路94号 1914年 天津基督教青年会旧址还是奥林匹克精神传入中国的第一站,中国篮球运动的发源地。基督教青年会旧址也是天津第一台台球的诞生地。
19 蓟州文庙 蓟县城关镇西北隅 我市仅存的州庙。
20 芥园水厂 红桥区芥园道30号 芥园水厂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市建厂较早的水厂之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21 津浦铁路线静海站 静海县静海火车站 为德国人建造,日尔曼风格。
22 张作相旧居 和平区重庆道4号 1933年 张作相,奉系军阀将领,在天津隐居期间,日伪多次派人威逼利诱,劝其出任伪职,均被拒绝。
23 旧石器遗址 天津市蓟县 旧石器时期 填补了天津地区旧石器考古的空白,而且将天津地区的人文史提前到距今一万年以上。
24 李勉之旧居 和平区睦南道74号 1937年 具有德国风格的庭院式别墅住宅。
25 李氏旧居 和平区河北路239号 1937年 环境幽雅的高级花园别墅。
26 刘冠雄旧居 河西区马场道123号 民国 刘冠雄,我国首任海军总长
27 马可波罗广场意式花园住宅建筑群 河北区民族路与自由道交口转角处 清末民初(1908—1916) 别具一格的马可波罗广场意式花园别墅住宅建筑群。
28 纳森旧居 和平区睦南道70号 1928年 具有典型英国乡村别墅风格的私人花园住宅。
29 南运河 红桥区 南运河是京杭运河在华北的主要河段之一。
30 纽玛斯·波尔顿旧居 台儿庄路51号 1902年 孙中山、蒋介石、张学良、李宗仁、詹天佑等名人曾在此居住、接待过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领导同志。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评选活动推荐参考名录   07-06-28
“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大型评选活动启动   07-06-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