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色年华》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3 09:38
《金色年华》   07-07-23
 

 

  第三集

  成子华的寻人启事“她的小影”仍在报上登载。哥哥嫂嫂议论着,不以为然。大嫂华元贞信天主教,近来发现丈夫养了外室,名叫叶荷香,虽生气也只得认命。

  二哥成子游捧戏子筱玉兰,还陪她上街买衣料。二嫂得知和他大吵大闹,自己炒股票做期货,嚷着要分家。

  中秋节兼许曼丽生日。许洪钧在酒店大摆宴席,请来了日本客人高桥和松本,松本是森隆公司董事长。潘从周及刘邦杰也赶来,向许曼丽送了贵重礼物,大献殷勤。许曼丽在生日舞会上风光无限,这两个男人都在追求她。一个老一个小,频频请她跳舞。许洪钧十分得意,更加殷勤地对待日本客人。李俊娜和沈静怡也参加了,方国维也应邀而来。他是李俊娜的上级,李俊娜向许曼丽介绍了他,许曼丽发现,李俊娜很喜欢方国维。可方国维对李俊娜却很有分寸。不一会,他便告辞了。

  刘专员向松本及许洪钧透露了交通部正在拟一通知,告之森隆公司租用大石滩码头十年期限已到,若要续和则需补签合同。松本毫不介意,说要让交通部降价,否则不交。并请刘专员从中斡旋。

  成家又是团聚。但成子华却因寻找艾晚晴迟迟不归。他又来到那个车站,他要在那里等待,把心中的疙瘩解开。可是从早到中午,又从中午到下午,直到路灯点燃,仍不见艾晚晴的身影,他只得回家。赏月之时,成子华谈起留学生在外面想家的情景,不免想到自己,有些凄凉。

  而在艾晚晴家,艾晚晴看着月亮,听着舅舅给小刚讲诗词,心情也不平静。少许,方国维出现在他们家,带来了酒和月饼,也带来了一些惊喜。艾晚晴把自己写的散文给方国维看,方提了一些小意见,艾晚晴同意说改了就寄到报社去。舅舅更加夸赞方国维的才华,方说自己虽然从军又从政,但更爱的还是文学。

  许家宴会上,许洪钧拉拢刘邦杰,送他金怀表。刘邦杰送许曼丽回家,借酒醉向许曼丽示爱,许曼丽巧妙应付,让司机将他送走。

  潘从周特邀许曼丽到沙逊大厦,向她表白自己,他已和家中包办的小脚发妻写下了解除婚约书。对方虽住在他母亲处,但已不是他结婚的障碍。他向许曼丽求婚,却遭到许曼丽客气的拒绝。他想留她下来,也没有如愿。

  教堂的钟声敲响,成子思走进迦南女子中学来教美术。他本是一个乐天派,但校长冯慧如却是出了名的冷面孔。成子思到校长办公室报到,正赶上冯慧如在训一个晚上未请假私自外出的女孩子,给她记过处分。并把几封男校生寄给她的信发还给她,重申学校不准恋爱,否则违者开除。女学生吓得混身发抖,哭着离去。成子思在外屋一边听得无聊,随手在笔记本上画漫画式速写,把冯慧如画成女巫一般。

  成子思交上聘用信,冯慧如向他讲明了学校的要求,并强调了男教师不得与女生恋爱。成子思应了。学校另一名教师罗马克是他过去的同学,正是他介绍的。在冯慧如走后,成子思便与他说笑起来,说你不是让我到修道院了吗?给他看画像,两人大笑,恰冯又转回,吓得他们慌忙离去。

  子华在《大江报》上又看见了“艾双修”的散文,不禁心中一亮。

  次日他去到这家报社询问作者姓名,但被拒绝。正巧邮差在门房喝茶歇脚,帽子挂在自行车把上。子华偷偷戴了帽子,走进出纳办公室,自称是邮局工作人员,查看汇款底单,查到了艾双修的邮局编号。高兴得赶快把帽子放回去,塞到正找帽子的邮差手里。

  然而他坐黄包车走了很久,才找到了这家小邮局。他以老同学的名义,打听有没有艾晚晴老师在这儿取信?邮局的人查了查说是民华小学老师,信已取走了。

  他悄悄去到她教书的民华小学校,终于看见了她。但他按住了内心的激动,没敢进去,只在外边等。下午,天下雨了,他披着风衣继续悄悄地跟着她出校门。在一个僻静的街道,他摘下了黑眼镜,叫了声:“晚晴!”

  晚晴吓了一跳,认出是他,她迟疑片刻,扭头便走。但子华拦住了她,请她到附近一间茶社单间中小坐,晚晴推托不了,只得跟去。

  成子华客气地问她好不好?还说在在汽车上看见过她。

  晚晴有些紧张,问他是哪一天?子华说了,又问她现在怎么样?晚晴只说:还挺好的,便住了口。

  成子华急切地向她解释分别以后的情况,写了许多信,可收不到回信……还请姐姐姐夫去过她老家湖州,可是都没结果……他想知道这几年她是如何生活的?……

  晚晴不说话,只是听着,听着,突然起身打断了他,请他不必再谈过的事了,说我们的事早已结束了,我现在生活很平静,请你不要再打扰我们了。说罢转身,不回头地登上一辆洋车离去。

  成子华望着雨中她的背影,怔在那里,不知她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一个冷酷的人!那初恋时的美好画面又回到眼前:他们在学校一起演戏,一起念诗,一起郊游……那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第一次……难道她都忘了吗?她为什么不说话?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