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色年华》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3 09:43
 

 

  第十集

  子华按下了去找晚晴的冲动,埋头写小说。他先写了二章,给周主编看,周大为赞赏,举荐到副刊部,决定在《新公报》副刊上每日连载。

  他白天工作,晚上写小说,一时间忙碌不已。许曼丽几次来约他,他却大多婉言推辞了,并请她谅解自己现在的状态,也让她注意《新公报》副刊。

  不久,《海上秋歌》开始连续登载,署名何一鸣。那浪漫的超越门第的爱情故事,加上清新脱俗的文笔,一下就引起了读者的兴趣。(成家是世代官宦书香门第,艾晚晴是家道中落寡妇之女、小中医之甥,不是门当户对。)

  艾晚晴也看到了,她仿佛觉得这个故事就是写她,有些忐忑不安。于是期期都买,仔细地看。舅舅看了也拍案叫绝,说写的太好了。

  许曼丽也看到了,她方知成子华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一日,她请他吃饭,询问这位女子是谁?但成子华没回答,只告诉她写完了再说,没有陪她跳舞要回家。许曼丽跟他来到成家,参观他的房间,感触良多,认为他太辛苦了,像传教士一样,为了什么呢?成子华说就是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喜欢新闻这个职业!许曼丽第一次感到他和自己有很多不同,但仍欣赏他。吃饭时间到了,她便自然地留了下来,见到了成太太和其他人。一顿饭吃得客客气气。她走后,大家不免对她评头论足一番。成子华却不表态,只说她是个很特别的女性。

  成子华作为记者,敏感地意识到大石滩是件大事,立即去现场观察并报道了。文章刚一见报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各界人士纷纷组织情愿,支持交通部保护国家利益,矛头直指森隆公司。

  高桥有些慌乱,找来了许洪钧,让他赶紧拉拢成子路,让成子路的航运公司来承租大石滩码头,替他们解围。在许洪钧的安排下,又让许曼丽出面,成子路和松本在高尔夫球场见了面。日本方面表示只要成子路愿意合作,将来大石滩码头可以和成子路共享,但成子路不愿背上骂名,断然拒绝合作,并说了不少狠话硬话,就连许洪钧也被他讥刺得够戗。

  成子路打垮了日本人,又气走了许洪钧,很是自豪。他要大肆炒作一下自己,于是想请子华帮他写几篇稿子。可子华却拒绝了。说自己正在忙正事,揭露是他的天职,鼓吹却不擅长。子路拿弟弟没办法,只得另找了几个记者,替自己鼓吹了一通。大嫂华元贞却为子路的处境担忧,一天,她突然叫子华去她家吃午饭。子华虽然在忙着,但大嫂叫不能不去。她严肃地对子华说,请他帮助劝劝大哥,大哥现在这么做,可是要惹麻烦的。子华本以为大嫂是为大哥和叶荷香的事发难,没想到竟是在替大哥担心,他答应帮忙。与子路谈了话,子路不以为然。反倒夸他的小说写的好。又问他艾晚晴的事,他说两人已没有关系了。

  许洪钧在清姿菊苑开赏菊蟹宴,请高桥夫妇、松本及潘、刘吃饭。以拉拢潘从周和日本人的关系。会上许曼丽让两位追求者猜菊花名,调节气氛。许洪钧又从刘专员口中得知,交通部马部长要出国访问,大石滩的事交给了胡副部长管。并得知这位胡副部长喜好京剧,尤其是金少山。

  妹妹雪梅找子华谈心,问及艾晚晴,子华说,仍要去找她问个清楚,否则心中总有个疙瘩。

  为了不打扰艾晚晴,他先去到邮局,发了一封信给艾晚晴的舅舅刘铭章,请求和他谈话。刘铭章接信后瞒着艾晚晴,约他在茶馆见面。数年不见,舅舅亦显出苍老。成子华简单寒暄几句,便开门见山就说要见自己的儿子,别无他意。刘铭章先说小刚不是你的。可子华说出了他的生日。刘铭章才无法抵赖,只得同意。但提出《约法三章》,1,不许告诉晚晴,2,不许告诉小刚是父亲,只是何叔叔;3,必须由舅舅陪同见面。子华全答应了。

  刘铭章回到家,开始给小刚讲武侠故事,把小刚弄得五迷三道,天天念叨要见大侠,艾晚晴不由得有些担忧。母亲也不知舅舅在干什么。

  子思爱上了冯慧如,向子华取经如何追女人。子华让他送花、念名人情书……出了许多主意。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